婚庆礼仪常识

时间:2022-05-09 11:26:17 婚庆礼仪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热】婚庆礼仪常识

婚庆礼仪常识1

  所谓男大当婚女大当嫁,婚礼自古代起就是一个严肃而重要的话题。与之相对应的,也形成了一整套与婚礼相关的文化。古人认为,家族和血统的延续,是做晚辈不容推卸的重任,即所谓“不孝有三,无后为大”,因此,把交合男女阴阳、产生子嗣的婚姻之礼放在一个很重要的地位。婚礼和婚姻制度有密切联系,从一个侧面反映了人们的文明教化程度。

【热】婚庆礼仪常识

  新娘礼仪

  切蛋糕

  切蛋糕:绝好的拍照机会

  在婚宴中拍照次数最多的场面就是一对新人切蛋糕的时候,如此近距离拍摄,手指尖的细微动作都会令新郎新娘感到紧张,切蛋糕的正确姿势是新娘右手持刀,新郎将右手盖在新娘的右手上,新郎的左手搂住新娘的腰,新娘的左手辅助右手切蛋糕,这种是最美观的姿势,并在站姿上依旧保持亲密的八字形,而且,两人的视线保持一致,有利于把照片拍得更完美,新娘右手持刀,新郎将手上盖住新娘的手。新娘也可以用左手来辅助。两人的'视线必须一致回头时不要只转脸,整个身体都要转。新郎的左手轻搭在新娘的腰部。

  点蜡烛

  点蜡烛:如画般的景象,点亮喜宴蜡烛

  挺直背脊是基本中的基本。经常有人在这一点上失败,因为新郎新娘拿着点火棒在离蜡烛很远的地方伸手点火,这种姿势会让二人突起下巴,张开嘴巴,样子很可笑,且两人手臂长度不同,若新郎把手臂完全伸直,新娘就会身体前倾。所以,新郎要考虑新娘手臂的长度以决定站的位置。这称为'新郎引导式'。新郎的另只手放于新娘腰上,像跳舞一样,通过手指的暗示来调节距离,将新娘引到离桌子半步之遥处,新娘则要注意,不要忘了将手中的花束正面朝外。离得很远伸手点蜡烛,由于姿势不当,下巴随即抬起,嘴巴出张开了,形象极差,尽可能靠近桌子。姿势漂亮,收拢下巴,新郎的手放于新娘的腰上,花束面向外侧握着。

婚庆礼仪常识2

  1、朋友回礼

  相信您邀请来做婚礼后援团的朋友应该都是死党,彼此之间的交情可不是金钱可以衡量的,细心的新人一定会丛朋友的立场出发来送礼品。直接赠送当天的部分服饰就是不错的主意,既可以和自己的礼服配合,也可免去朋友不必要的花费。

  2、收礼之礼

  接受来宾礼金的时候一定要注意礼节,一般又新娘双手接受,道谢后交由身旁的伴娘保管,再和来宾来个礼貌的合影留念。千万不要出现手拿红包和来宾如镜头的尴画面,伴娘用来装红包的手袋也要大方得体才行。

  3、迎亲之礼

  婚礼当天上午,新郎要带着伴郎们一起到新娘家中迎亲,此时免不了被新娘的姐妹们一阵拷问刁难,巧妙回答问题之余,发红包是免不了的,但这个环节只是习俗,无须花费太多。

  4、待人之礼

  摄影师、摄像师、化妆师、司仪婚礼当天有许多婚庆专业人员在现场为新人服务,最好事先为他们安排好相映的席位,或者购买好食品请他们提前就餐,对他们的辛苦与努力说声谢谢,体现对他们服务的尊重的同时,您也能得到更好的回报。

  5、拜谢之礼

  婚礼当天,新郎到新娘家迎亲,需要向新娘父母行拜谢之礼;而后新人一起到新郎加重,同样要向新郎父母行拜谢之礼。一般流程为,新人向父母奉茶、鞠躬道谢,其后新人要吃一些加入花生、莲子、蜜枣等带有美好寓意食品的`甜羹等。

  6、问候之礼

  如果您婚礼结束后不是立即赶赴蜜月,就一定要注意在婚礼后的第二天感谢一些重要人物咯;向双方父母打电话或是登门请安,向前一天辛苦的伴郎伴娘们表示感谢,对前来证婚的长辈也要表示感谢。

  7、上门赠礼

  新人双方正式确定结婚意愿之后,一定会按照惯例拜访双方父母.这时候备上精心挑选的礼物,既关乎面子,又表示诚意.保养品、首饰、洋酒都是不错的选择,最妥当的选择是能根据父母喜好购买。

  8、长辈敬礼

  婚礼中,新人常会邀请亲戚朋友中的长辈作为婚礼的证婚人或嘉宾。如果只是口头邀请难免有矢礼数,邀请长辈到外小聚,送上精心准备的礼物,一方面体现诚意,一方面也可以让对方更了解你们两个人。

  9、蜜月回礼

  蜜月之行,可不是购物之行,只需要购买当地的特色礼物赠送给父母和比较亲密的朋友就可以了。以表蜜月的甜蜜和他们在你们心中的特殊地位。赠送的方式不要太正式,轻松而开心最重要。

【婚庆礼仪常识】相关文章:

婚庆礼仪常识01-03

关于婚庆礼仪常识04-29

婚庆礼仪常识8篇01-03

婚庆礼仪常识(8篇)01-03

婚庆礼仪常识(通用8篇)01-03

生活礼仪常识-礼仪常识12-31

礼仪修养小常识-礼仪常识01-05

关于敬酒礼仪常识-礼仪常识01-05

吃饭敬酒的礼仪常识-礼仪常识12-31

称呼问候的礼仪常识-礼仪常识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