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计划>《个人研修计划

个人研修计划

时间:2022-05-06 09:48:22 计划 我要投稿

★个人研修计划

个人研修计划1

  自我分析:通过对测评结果的分析我认识到自己的信息技术能力还处于非常差的状态,由于学校在信息技术方面的硬件设施落后,我们老师也没有应用信息技术设施的机会,因此没有学习的推动力,导致了现在状况。根本就没有机会和条件应用信息技术优化课堂教学,最多的就是用电脑在课前和课后备课、查阅资料;由于没有条件更多的应用信息技术,所以在应用信息技术转变学生学习方式和能力方面做得很差,最多的就是利用课余时间在网上查阅一些资料和方法在教给学生,学生根本没有机会自己应用信息技术转变自己的学习方式和提高自己的学习能力;当然在促进自己的'专业发展能力方面也作用不大。环境分析:学校配备有4个多媒体教室,远远不够全校师生来用,更没有什么信息话资源库。

★个人研修计划

  我的发展目标

  发展目标:以后我会尽量的利用互联网学习信息技术方面的能力。提高优化课堂教学的能力;不断提高自己在信息技术方面的业务能力,把自己打造成一个信息技术方面业务能力强的老师。

  行动计划

  更多的困难就是学校信息技术硬件跟不上的问题,这成为限制我校老师信息技术能力不能成长的硬伤,更大的挑战就是教学观念的转变,从没有多媒体等信息技术的课堂转变为信息技术化的优质课堂需要我们多下功夫。 实现我的发展目标更多的需要自己去自我学习,尽可能的多参加一些相关的培训。

个人研修计划2

  明天就要参加网研培训了,可是研修计划还没有拟定。因为茫然,还因为以前的纸上谈兵留下了后遗症。羞于动笔,迟于动笔也就是情理之中的事情了。但,压力也好,动力也罢,还是再拟定一个计划!

  一、用心备课,认真上课。每个学期开始,学校为了帮助老师们更好的研读教材,往往会配备一本教案书。而这本书就成了我抄备课的工具。没有过多的思考,没有认真的研读,没有精心的预设,有的只是工整的抄写,肤浅的`理解和上课“脚踩西瓜皮溜到哪里是哪里”的“自在”。不敢保证每个课时都翻阅大量的资料再去备课,但是起码会添加很多思考,会用“心”去备课。然后,会根据预设,认真的上好每节课。把每节课都当成是研讨课、汇报课来进行。

  二、坚持阅读,做好笔记。读书,对于一个教师来说其重要性是不言而喻的了。我计划本学期读一本教育专著,平时多读读名师的博文。“记忆不如记录”,读书的同时做好相关的笔记。

  三、广泛学习,多方涉猎。1、积极培训。比如参加学校,教科院,省教科室组织的教育教学方面的活动,甚至空中课堂等教学网站。2、思维训练。坚持做一做可以拓展思维的训练题,以备不时之需。

  四、及时反思,善于总结。备、讲、听、做、读等过程中,只要有思考,定会有灵感。争取做到及时的反思,并整理成文。

  没有具体的量的规划,是因为怕计划不如变化。如此弹性的计划,但愿我能做到!

个人研修计划3

  以“构建研修课堂和谐,追求教学实效”为学科研修主题,以校本研修、区域研修网络和“城乡联动,区域协作”为主平台,聚焦课堂,落实学生的主体地位,回归科学学科的本质,追求科学教学的实效。立足于教师个人的自我发展,充分体现当前素质教育的理念。因材施教,变被动培训为主动,这一原则性变化为我们的学习指明了方向,也给我们搭建了一个认识自我,反思教育,自觉提高的平台。

  1、勤于学习,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

  坚持不懈地学。活到老,学到老,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多渠道地学。要做学习的有心人,在书本中学习,学习政治思想理论、教育教学理论和各种专业知识,增强自己的理论积淀;也要在“无字处”学习,学习他人高尚的师德修养,丰富的教学经验,以达到取长补短的目的。广泛地阅读各类有益的书籍,学习各种领域的知识、技能,特别要学习现代信息科技,不断构建、丰富自己的知识结构。

  2、立足课堂,善于思考,在实践中探求、感悟。教学工作中进行教学反思。反思自己教学理念,反思教学的实际成效。探求成功的教学模式,思考教育教学的.现实问题,理论与实践结合的问题。

  3、提升业务,乐于亲自动手, 扬长补短。加强基本功的训练,让学生听做之前,教师的自身业务也要能跟上。听专家讲解题思路,说精准的科学语言,练历年的中考科学试题,讲透重点的例题。每天坚持动笔,正人先正己,育人先育己。不断丰富自己的内涵。转化为教学的动力之源。

  4、时刻不忘调整心态,始终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工作面对学生。

  1、隔周利用半天时间学习各种理论知识,并做好要点笔录,同本备课组老师一起讨论教学上的各种案例。

  2、每年寒暑假进行校本研修学习,并写好读书笔记和心得体会,写在业务学习笔记本上。

  3、认真按时参加学校的团队研修活动----会诊活动,并认真准备,积极发言,积极讨论,争取每一次团队研修活动都有所收获,并让老师们也有所收获。

  4、经常反思自己的教学行为和管理行为,不断地总结经验, 找准不足之处,写好教学反思和案例,促进自己的不断进步。

  5、在工作中对自己严格要求,决不松懈。

个人研修计划4

  1、自身分析:

  在应用信息技术优化课堂教学方面:我的技术素养还是可以的,对多媒体设备等能熟练操作,了解与教学相关的通用软件及学科软件的功能及特点,并能熟练应用,能通过多种途径获取数字教育资源,掌握加工、制作和管理数字教育资源的工具与方法。计划与准备方面,还是能找准运用信息技术解决教学问题的契合点的。组织与管理方面,让每个学生平等地接触技术资源,激发学生学习兴趣,保持学生学习注意力,鼓励学生参与教学过程,引导他们提升技术素养并发挥技术优势。但在评估与诊断方面却存在严重的不足,没有好好学习评估的标准,所有就会在诊断方面出现无从下手的感觉。学习与发展方面,,具有主动运用信息技术促进自我反思与发展的意识,掌握专业发展所需的技术手段和方法,提升信息技术环境下的自主学习能力。

  应用信息技术转变学习方式方面:技术素养方面也是还行,可能是得益于自己对各种网络设备的了解和使用吧,这几年教改也改变了观念。计划与准备,组织与管理,评估与诊断这三个方面却是严重的出现问题,在发展目标中我将列出。学习与发展方面,还是能有效参与信息技术支持下的校本研修,实现学用结合。

  2、环境分析:

  乡镇的初级中学,相对而言还是比较落后的'。无论是设备还是整体的观念。教学任务也比较重。

  发展目标:

  1、应用信息技术优化课堂教学能力方面,在自己较好的技术素养的基础上继续加强学习,对计划于准备、组织与管理、学习与发展等三个方面的各项较强理解和实行,重点将评估与诊断方面的各项指标理解透,通过这次培训,力争达到优秀。

  2、应用信息技术转变学生学习方式能力方面,计划与准备,组织与管理,评估与诊断这三个方面是一片飘红啊!计划与准备这块评估列出了六点,组织与管理有五点,评估与诊断有四条,我将一一了解,一一学习,争取将它们融会贯通,达到优秀。

  3、应用信息技术促进教师专业发展能力方面,本人将通过此次培训,结合网络与实践教学中的各种资源,力求是自己在专业水平上有个大的提高。

  行动计划

  如果说在实现目标的过程中可能面临的困难或挑战的话,那的困难可能是时间问题。但时间就是海绵里的水,只要你愿意挤,总还是有的!

  实现发展目标的具体途径与措施:现在好好珍惜这次培训的机会,认真聆听专家们的视频与讲座,做好笔记与交流,把学到的理论结合实际教学应用到课堂上区。在生活中多阅读相关信息技术方面的书籍,多花点时间锻炼下各种教学软件,提升自己的信息技术应用能力。

个人研修计划5

  我有幸被选中参加《20xxxx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培训》班学习,这无疑是在我的教育教学成长上添上一道亮丽的彩虹。为了能让本次培训学习起到真正的实效,真正让自己获得一定的长进,我以在培训期间各位专家教授的授课精髓为指导,制定一套自我研修方案。

  一、指导思想

  通过专家教授的讲解引领,不断更新自己的教育观念,促使自己向专业“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化方向发展。

  二、研修目标

  1、转变固有的教育观念,与新时期的`教育观念保持一致。

  2、提高自己对信息技术应用在生物教学中应用的理解能力和操作能力。

  3、能结合有关信息技术应用能力,针对生物教学不断反思和总结,提高自身的专业发展能力。

  三、研修方式及内容

  1、积极学习

  珍惜这次培训提升机会,认真遵守培训能力提升工程的各项要求,每天挤出时间上网学习,专心听讲,认真聆听专家报告,并做好必要的记录。无论专家报告何种风格,都坚持在最快的是时间内调整思路,融入专家讲解思路,内化成自身的知识,弥补自己专业知识的不足。

  2、聆听请教

  对讲解中不明白问题和教学中的困惑,及时上网查询并向同行请教,努力向寻求专家帮助解决。积极参与研修班的各项研讨活动,努力向各位学员交流学习,拿出自己的问题请教各位学员,与各位学员共同探讨。

  3、反思提升

  每天结合自己在培训学习中的感受写出学习心得、研修日志,发表在班级培训平台上,与各位学员共同交流探讨不断提升自己的信息技术在生物教学中应用能力。

  4、学以致用

  争取通过学习,在研修结束后写出研修学习的体会和收获。在生物课堂教学中恰到好处地运用多媒体信息技术提高课堂效率,培养发展学生能力,激发学生兴趣,促进学生自主学习。合理运用信息技术,能使传统与现代教学媒体互相渗透,弥补传统教学手段的不足。

  四、具体措施

  1.每天利用1—2小时登陆网络研修平台,认真完成培训期间各项任务及作业。

  2.认真聆听专家们视频讲座,做好笔记,并把理论运用于实践,提高自己业务水平。

  3.培训期间多与同行研讨交流,取长补短,不断总结和反思,力争让信息技术更好的服务我们的教学。

  4.多阅读信息技术方面的书籍,掌握教学中常用软件的操作流程和方法,提升自己的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水平。

  总之,作为一名教师,只有不断学习,更新自己的认知背景,才能得到学生的喜欢。所以我们要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做一名新型的,符合时代要求的教师。我决心不断学习,不断更新,丰富自己的文化积淀,充盈自己的底气,增强自己的理论底蕴,提高教育教学能力,结合教学实际,努力学习信息技术,并学以致用!

  希望能在专家和各位老师的指导下,使我在知识与技能应用,思路与方法等方面都有很大的提高。

个人研修计划6

  在近知天命之年,有幸参加了国培访名园的培训,这是自己职场生涯的又一次学习机会,我非常的开心和非常的珍惜,借助网络继续研修这个平台,我将努力进一步提升自己的知识技能,为更好地为学前教育基层服务加油、充电!

  一、研修目标和内容

  1.完成网站提供的全部课程资源的学习,不选部分力争全学,不局限于规定的1200学时,争取有些经典课程反复学,反复看,领会精髓提升自己。

  2.和同伴分享自己在多年教育实践中原创的部分作品,和同行加强线下线上的沟通与交流,教学相长,取长补短。

  3.积极发表自己对某些专业问题的看法,完成10条以上的问题回复,提出5个以上的研讨主题。

  4.积极帮助同伴,尽己所能为同伴解惑答疑。

  5.在认真学习课程的'基础上,完成课程作业,争取优秀的成绩。

  6.尝试运用新学习的多媒体技术,完成一个微课的制作。

  二、研修方式

  1.网上学习,线下交流

  2.微信学习,撰写心得

  3.同伴互动,相互提高

  4.主题研讨,交流分享

  三、研修时间

  1.第一阶段:20xx年8月上旬,登录访名园网站,注册进入,了解平台操作方法,查看各类公告,学习考核评价方案和学习要求。

  2.第二阶段:20xx年8月中旬,以学习课程为主,听各领域专家讲座,在集中的时间内大量时间用于听课,加速自己的知识储备。

  3.第三阶段:20xx年8月下旬,分享自己的原创作品,参与论坛研讨,提出2个以上研讨主题,同时继续学习感兴趣的课程。

  4.第四阶段:20xx年9月上旬,继续学习课程,提出1——2个研讨主题,提交经反复修改思考成熟的研修计划,思考课程作业,形成初稿。

  5.第五阶段:20xx年9月中旬,继续课程学习,争取完成所有课程的学习,完成课程作业,提出1——2个研修主题。浏览同伴的分享资源和拓展资源。

  6.第六阶段:20xx年9月下旬,对照考核方案和评价要求自查,看自己是否完成了所有的学习任务,查缺补漏。收集保存能下载或保存的优秀学习资源。

  四、具体措施

  1.集中学习法:在工作不太紧张没有紧急工作任务的时间段,集中几天学习。

  2.迅速浏览法:在只有短时间上线机会的情况下,迅速浏览一下网站主页,查看公告,关注一下成绩情况。

  3.线下研讨法:在合适的时机,组织召集同行就专业成长发展中的问题进行集中讨论和研讨。共同观看网站提供的视频课例,进行现场教研。

个人研修计划7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关于组织20xx年“国培计划”--示范性网络研修与校本研修整合培训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教育部关于实施全国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的意见》以及《20xx年沾益县示范性网络研修与校本研修整合培训实施方案》的文件精神,为使教师具有可持续性发展和自主发展能力,具有终身学习和教育创新能力的新型教师打下基础,结合教师工作实际情况,制订本研修计划。

  一、指导思想

  以网络研修与校本研修整合为基本模式,以提升教师教育信息技术能力与

  教师专业发展为主要内容,以创建教师区域学习共同体为目标,引领教师专业成长。

  二、研修目标

  以实施“国培计划---示范性网络研修与校本研修整合培训项目”

  为契机,构建起校本研修框架,整体提升教师信息技术运用能力,扎实有效地促进教师专业化发展,着力提升教师教育素质和教研能力,用一年的时间为我县打造出一批专家型教师和名师团队。具体目标如下:

  (一)全面完成考核方案各项指标。

  (二)全面形成网络研修与校本研修整合的模式,大力提长教师信息技术运用能力,促进教师专业发展。

  (三)常态研修有技术。聚焦边教边学和课例研究,针对重难点教学问

  题掌握课例研修的常用方法和技术。熟练掌握网上自主学习、协作学习和资源管理的方法和技术。会用一套校本常态研修的工具和支架。

  三、研修对象

  全县13个项目学校全体地理、历史教师,共67名。

  四、研修方式

  有效利用教师网络研修社区,与单元教学同步,实施“课中学 学中做 做中变”的混合培训,将递进式线上线下混合研修贯穿始终。学员通过自主反思,提出问题(问)——线上学习课程资源(学)——线下研讨选定难点(选)——学校研磨解决策略(研)——课堂现场教学实践(用)——校本研修检测效果(检)——网络平台提交分享(展)——区域研修评选精品(评)的学习流程的.循环,提升教学技能,改变学生学习方式,实现“学研用”结合。

  五、研修任务

  阶段学习一:

  任务1:督促各参训教师尽快熟悉平台操作,知晓“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知晓实施方案、考核方案;建立个人空间。

  任务2 :建立研修团队,以各学校学科坊主为单位进行研修活动。

  阶段学习二:

  任务1:运用技术工具加工教学资源:选择基于课标的学科教学单元设计案例以及单元教材处理事例进行自主学习,针对上述案例及事例的学习作感悟反思、网上交流。

  任务2:选择某个教学单元,按照知识内在联系,分解与重组教材内容,进行一组教案设计(不少于5个),并上传。从上述一组教案中选择一课时进行教学实践,并进行网上晒课交流

  任务3:总结交流:学科工作坊收集研修资料,形成结果。

  阶段学习三:

  任务:运用技术工具创造新教学活动:选取重难点教学点进行自下而上(教师个体—学校学科坊—县级学科坊)的研修路径,提出研修问题—进行网上学习—-集体磨合解决---课堂实践---总结升华,实现学研用结合。

  六、研修措施

  1.组织学员制定研修计划。

  2.建立研修团队制度,规定学校学科坊主每周至少登陆3次以上,指导学员完成相关的参训任务。

  3. 发起、参与引领性主题研修活动,根据各校教学实际,设计、主持开展线上、线下的研修活动以保证工作坊活跃度及研修质量,引导学以致用。

  4. 做好分阶段成果提炼与推优工作。

个人研修计划8

  一、学习目标:

  1、加强学习,掌握正确的教育观点。

  2、了解教育工作的基本规律和基本方法,进行教育实践。

  3、了解学科的发展动向和最新的研究成果。

  4、将掌握的教育理论转变成教育教学的实际能力。

  5、进一步提高现代信息意识,提高现代信息技术水平,能对计算机进行必要的维护,会熟练使用办公软件进行文字处理,素材加工,课件修改、制作,网络资源搜索等。

  二、学习内容:

  (一)丰富教育教学理论

  阅读相关的教育书籍如《教育新理念》、《教师专业化的理论与实践》、《现代代艺术的理论与实践》、《教学理论:课堂教学的原理、策略与研究》、、《爱心与教育》、《电脑报》等。

  (二)提高现代信息技术的.应用能力

  继续学习相关的课件制作方法如:photoshop、flash等软件的学习;用Dreamweaver制作静态网页;音频视频处理软件的使用编辑;计算机的保养与维修等。

  (三)继续加强个人师德的修养,学习先进个人的事迹

  三、学习措施

  1、利用课余时间坚持每周进行业务学习,做到定时、定内容,学习有关优化课程结构的文章和走进课程的信息报道。充分集中时间学习相关的信息技术与专业的练习,确保课课有辅助教学的多媒体课件。

  2、及时对每天的教育教学活动进行反思,用笔随时记录下来抽时间整理,并争取与同行们进行交流,共同切磋,共同进步。

  3、虚心向各科教师学习优秀的教育经验,提高自身的业务水平。平时加强校内外听课,虚心与本校同学科教师交流上课心得,取长补短,尽量挤时间争取去听课,吸收别人的先进经验,提高教学水平。

  4、多听教学水平较高的教师上公开课,通过集体备课、交流学习等形式,提高教师的业务水平。

  5、规范自己的言行,做学生的表率。积极参加培训活动,提高自己的师德修养,在此过程中,学习正确处理师生之间、教师之间、教师与家长之间及与社会之间的关系。

  四、学习安排:

  时间、学习内容

  20xx.9阅读《现代代艺术的理论与实践》、《教育新理念》《电脑报》

  20xx.10photoshop绘图软件的学习

  20xx.11Photoshop绘图软件的学习

  20xx.12音频视频处理软件的使用编辑

  20xx.3《爱心与教育》、Flash动画的制作

  20xx.4flash动画的制作

  20xx.5学习用Dreamweaver制作静态网页

  20xx.6计算机的保养与维护

个人研修计划9

  个人研修计划

  为了更好地完成本次“国培”的研修任务,不断提升自身的教育教学水平和师德修养,积极投身教育科研的改革与实践,使自己逐步成为研究型、开拓型、全能型的'教师,特制定如下的研修计划。

  一、研修主题

  通过本次国培计划培训提高自身教育教学水平,促进自身专业发展,使自己逐步成为研究型、拓展型和全能型的教师。

  二、研修目标

  1、通过研修,学习先进的研究方法,形成良好的研究意识,掌握教学基本功,更好地为教育教学服务。

  2、通过研修,转变教育观念,提高认识,促进专业化发展,提高教学研究能力,掌握课堂教学技巧,提高课堂教学艺术。

  3、通过研修,掌握提升自己的信息技术教育能力,并利用信息技术教育构建有效课堂,提高教学质量,丰富教学经验,优化教学效果。

  4、通过研修,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和职业素养。

  三、研修措施

  1、分阶段学习教育教学理论书。做好读书笔记。做到认真研读,读有心得。结合教育管理实践、生活点滴,撰写学习感悟文字。把所读经典作为反观自身的明镜,端正教育教学管理行为方式。

  2、网络平台,积极学习研讨。每天浏览教育类网页半小时,进行网上交流和研讨。参加培训班论坛交流。利用网络写教学日志,不断在反思中进步。

  3、深入开展校本课题研究。以实践活动为载体,将培训心得渗透在具体的教育管理之中。充分利用团队优势,开展集体研讨。互相学习提高教学实效。立足学校实际,解决当前管理中存在的问题。

  4、积极参加培训,潜心学习研讨,认真参与研讨活动,相互交流,共同进步。积极向专家请教,解决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和困惑。利用好每次的学习机会。

  四、研修内容

  1、数学教学理论知识。

  2、数学教学新课程新理念。

  3、全新的数学教学方法。

  4、研究问题的专业能力。

  5、多媒体技术与课堂教学的有效结合。

个人研修计划10

  随着高中新课程改革的实施,对每一位教师都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也促使每位教师必须重新学习,以适应时代发展、适应教育发展的需要。必须学习新的教育观念,掌握新的教育技术,学习新的教学理念,为培养适合时代发展的新型人才而努力充实自己,不断提高个人素质。现将近阶段个人研修计划如下:

  1.以高中新课程改革为契机,以学习高中新课程改革的理论、政策,方法为重点,加强学习,不断更新教育理念,适应高中新课程改革的需要。

  (1)认真学习高中新课程改革的理论、观念,把握高中课程改革的`动态,及时掌握高中课程改革的最新成果,在学习中思考本校课程改革的具体操作方式方法。

  (2)认真学习本学科的《课程标准》及《标准解读》,深入领会精神实质,特别是新课程改革背景下的《课程标准》,尽早了解新课程改革背景下的高中政治课程设置以及实施方式。

  (3)经常阅读有关新课程改革的报刊杂志,学习最新的教育、教学理论,及时了解教育信息和课改方向,用最新的理念来指导平时的教学工作,提高自己专业知识水平。

  (4)学习的进程中作好读书笔记,形成自己的有形的材料进行积累,经常撰写论文、教学设计、教学反思等进行交流,以提高自己的业务素质和水平。

  2.积极参加种类培训活动,广泛吸收借鉴各方面的教育教学科研成果,认真完成培训作业,并将培训中学到的最新成果应用于教育教学实际。

  3。集体备课是老师们交流的平台,所以要特别注重集体备课,在备课组和教研组活动中向同行教师学习,与老师们相互交流平时教学中的经验和体会,相互学习,共同提高。

  4。同时,还要进一步学习《心理学》、《教育法》、《教师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教育法律法规,以提高法制观念和法律意识,提高依法执教的能力和水平。总之,目前需要学习的东西很多,学习的压力也很大,必须抓紧时间,加强学习才能适应教育发展的需要。

【个人研修计划】相关文章:

校本研修个人研修计划02-05

个人的研修计划11-14

个人研修计划12-19

个人研修计划08-24

提升个人研修计划03-09

校本个人的研修计划03-18

初中个人研修计划03-25

校本个人研修计划03-18

个人校本研修计划05-10

年个人研修计划0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