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计划>《个人研修计划

个人研修计划

时间:2022-05-06 07:35:34 计划 我要投稿

个人研修计划

个人研修计划1

  为了响应新世纪教育变革的潮流,适应教育发展的趋势和要求,与时俱进;为了进一步提高自我的业务水平和能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做一名出色的语文教师;为了拓宽教育视野,充实教学经验,提升创新力,特此制定教师个人的自我研修计划。

个人研修计划

  一、提高师德修养

  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等关于师德师风方面的的知识,切实提高自身师德师风,使自己具有高尚的.道德情操,敬业爱岗,乐于奉献,为人师表,关爱学生、任劳任怨,淡泊名利。

  二、加强理论学生

  积极学习新课程知识、新理论,及时了解新课程改革的的动态和信息,熟悉《新课程标准》的要求,把学到的理论应用于教学实践中去,做到理论联系实际。

  三、提升业务能力

  1、刻苦练习“三笔字”、“简笔画”等教学基本功。

  2、多多观摩“名师教学案例”,向名师取经,反思自己教学的得失。

  3、积极阅读有关教育教学的书籍,如:《小学语文教学策略》等。

  4、努力提高多媒体教学技术的水平。

  四、切实执行科组、上级部门的教研计划和活动

  1、按时参加教研活动,大胆的发表自己的见解,积极与同行、同事交流,认真做好教研笔记。

  2、认真完成各项教研任务。

  3、自觉地加各种培训活动,积极参加“集体备课、上课、评课”活动。

个人研修计划2

  为了进一步加强教师个人的自我发展与完善,积极进取,努力工作,特制定教师个人研修计划。

  一、指导思想

  以 “求真、求实、求效”的工作理念做后盾,以提高教师专业能力为重点,以提高教师综合素质为前提,开展个人研修。

  二、研修要求

  1.提高自身素质。

  具有高尚的道德情操,远大的理想和抱负,敬业爱岗,任劳任怨,淡泊名利、不求索取,把提高自身修养作为第一研修内容,从小事做起不断进取,超越自我。

  2.加强理论学习。

  通过参加集体学习及自学等方式认真学习新理念,及时把握课改的前沿信息,并努力运用于课堂教学实践之中。

  3.立足常规教学

  潜心钻研本学段教材,以上好每一节课为前提,不断总结和反思自己的'课堂教学,逐渐突显出个人的教学风格和教学特色。

  4.注重经验积累

  积极撰写教学反思、案例和论文,将教学过程中的点滴感悟记录下来;随时上传到个人博客里,以便达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效果。

  三、研修内容

  按照个人工作特点制定一年的发展研修计划,努力结合自己日常的教育教学工作,做到在学习中实践,在实践中学习;在工作中思考,在思考中实践;在反思中改进,在改进中提升,使研修、工作、发展同步推进。

  1.研读课标

  研读《语文课程标准》中关于习作阶段目标要求,交流课标研读体会,以便准确把握各学段习作目标要求。

  2.钻研教材

  钻研本学段教材中习作内容,整理归类,总结出本学段习作内容的共同特点,找出难点问题并交流研讨,以便全面把握小学教材中的习作类型及习作难点。

  3.课堂教学

  上一节主题阅读课文研讨课,可结合我校教研活动进行。

  4.案例分析

  对语文课堂教学进行研究、分析、总结和再设计,以此锻炼对语文课的驾驭能力。

  5.撰写经验

  撰写关于语文教学的经验论文,在博客发表关于低年级语文教学的文章十篇。

  6.研修总结

  在年末时把近一年的研修历程,把自己在研修过程中的学习、进步和体会结合起来写一篇个人研修分析与总结。

个人研修计划3

  为了进一步加强教师个人的自我发展与完善,积极进取,努力工作,特制定教师个人研修计划。

  一、指导思想

  以 “求真、求实、求效”的工作理念做后盾,以提高教师专业能力为重点,以提高教师综合素质为前提,开展个人研修。

  二、研修要求

  1.提高自身素质。

  具有高尚的道德情操,远大的理想和抱负,敬业爱岗,任劳任怨,淡泊名利、不求索取,把提高自身修养作为第一研修内容,从小事做起不断进取,超越自我。

  2.加强理论学习。

  通过参加集体学习及自学等方式认真学习新理念,及时把握课改的前沿信息,并努力运用于课堂教学实践之中。

  3.立足常规教学。

  潜心钻研本学段教材,以上好每一节课为前提,不断总结和反思自己的课堂教学,逐渐突显出个人的'教学风格和教学特色。

  4.注重经验积累

  积极撰写教学反思、案例和论文,将教学过程中的点滴感悟记录下来;随时上传到小学语文论坛和个人博客里,以便达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效果。

  三、研修内容

  按照个人工作特点制定一年的发展研修计划,努力结合自己日常的教育教学工作,做到在学习中实践,在实践中学习;在工作中思考,在思考中实践;在反思中改进,在改进中提升,使研修、工作、发展同步推进。

  1、研读课标

  研读《语文课程标准》中关于习作阶段目标要求,交流课标研读体会,以便准确把握各学段习作目标要求。

  2、钻研教材

  钻研本学段教材中习作内容,整理归类,总结出本学段习作内容的共同特点,找出难点问题并交流研讨,以便全面把握小学教材中的习作类型及习作难点。

  3、课堂教学

  设计一节本年段习作指导课,上一节作文研讨课,可结合区域合作体教研活动进行。

  4、案例分析

  对习作课堂教学进行研究、分析、总结和再设计,以此锻炼对习作指导课的驾驭能力。

  5、撰写经验

  撰写关于作文教学的经验论文,要求在公开发行的刊物上发表关于习作的文章一篇。

  6、研修总结

  在年末时把近一年的研修历程,把自己在研修过程中的学习、进步和体会结合起来写一篇个人研修分析与总结。

  7、参与论坛

  必须具有参与意识,每星期至少在论坛回帖一次,每月至少在论坛发主题帖一个,无条件参与小学教研部组织的论坛里每一次教研活动,发表自己的看法,与全体教师主动交流。

个人研修计划4

  一、指导思想:

  我校的校本教研工作主要以区进修学校培训办的工作要点为指导思想,结合我校工作计划和我校实际,围绕课程改革,以基于问题为依托,以教师岗位大练兵为主线,立足校本的原则,充分发挥校本培训的功能和优势,营造有利于全体教师终生教育和可持续发展的良好环境,建设一支高素质的教师队伍。

  二、研训目标:

  1.以新课程改革为导向,深化培训工作,加强队伍建设,促进教师的自主成长和提高,建立现代教育思想,优化知识结构,拓宽知识面,培养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2.面向全体教师,以师德为首,以教育科研和教师培训为重点,以提高全体教师的整体素质和学校的教育教学质量为目的。

  3.通过学习、借鉴、研讨、交流,进一步培养教师在工作中学习的意识与习惯,指导教师学会学习,学会反思,能取人之长,补已之短,提高教师的教育教学实践能力和教育创新能力,为提高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奠定基础。

  4.解决教学实际中的困难和问题,总结推广教学教育经验,探索教育教学规律,推进学校教育改革的深入发展。

  5.通过实施校本培训,使我校教师职业道德和专业素养得到进一步提高,树立正确的教育观念。

  三、主要工作内容及措施

  坚持以校本为原则,即从学校的实际出发,以学校发展为本,立足自己的.人和物,实现培训后能提高全体教师的素质,解决教育教学实际问题。坚持以人为本的原则,从教师的实际出发,帮助各层次的教师确定自己的发展目标,使他们都得到发展和提高。形成一支具有一定规模的适应课程改革需要的现代型教师队伍;形成一批在课程教材改革的理论与实践上有一定教科研能力的研究型教师。

  1、以深化课堂教学改革为教研的重心,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各教研组要有计划、有步骤、有针对性地,以深化课堂教学改革为重点开展校本教研活动,深入开展“学生课前预习习惯培养”的研究,逐步培养学生的预习习惯,使学生学会学习。这一点在教师的课堂教学中要体现出来。

  2、仔细研读新课程标准、深钻新教材,进一步明确课程改革的方向。

  继续学习有关教学策略和教学评价的理论,探究如何将先进的教学理念转化为有效的教学行为。

  3、开展全体教师的岗位大练兵活动。

  以学校为单位,根据本学科的实际情况制定出练兵方案,方案中包括专业知识学习、技能训练、具体操作过程及达到的效果。学校教师全员参与,学校领导负责全面调控,教研组长负责具体工作的实施,骨干教师起引领示范的作用。

  4、做好培训及考评工作

  学校不定期对全体教师进行一次集中培训,内容包括:教学(备课、说课、评价、反思等)、科研、师德、班主任等培训。学校进行一次考核,成绩张贴公布。

  5、做好教研组长的培训工作

  为了提高教研组长的整体水平,每周二下午定为教研组长活动时间,每次活动要有主题,有内容。

  6、用课题带动校本教研,完成好已经申报的课题。

  课题研究要注重过程性。各教研组要结合已经申报的教研课题开展好教研活动,并注重资料的收集与整理,能在规定的时间内顺利结题。同时通过课题的研究提高我们的教科研力。

  7、开展各种教研公开课。

  本学期各教研组都要在教务处的安排下组织公开课,授课教师必须与课题结合,课堂教学中要有体现、反馈。本组教师必须参加听课评课活动。

  四、研修形式:

  以自我反思、同伴互助、专业引领为主要活动形式。以新课程为导向,灵活运用案例分析、问题解决、调查研究、实践探索等多种教研活动方式,努力提高教学研究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倡导开放式教研活动、促进式教研活动、学科整合式教研活动、针对式教研活动等多种教研形式。

  五、保障措施:

  1、组织到位。

  学校将形成一个校长亲自抓、培训主任负责抓、教务处具体抓的校本教研的管理网络。

  2、制度到位。

  学校有相应的校本研修制度、教学常规制度、科研制度等,从制度上保证并激励教师参加校本教研活动,提高活动质量。

  3、管理到位。

  建立、健全学校校本培训档案,内容包括:学校校本培训的规划,自主培训活动材料,学员个人档案认定材料等。把教师的考核和参加业务培训情况作为教师作为教师职称评定、职务提升、评优、评先的依据。

个人研修计划5

  随着新课程改革的全面实施,英语教师的课堂角色开始发生变化,这就对教师的自身素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了进一步推动自身的素质,我制订了近期发展计划,以便自己适应现代教育的要求。

  一、目标

  (一)总体目标

  继续认真学习《教师职业道德规范》,要具备良好的师德、广博的知识,对学生要宽容有爱心和责任心,以教师的人格力量去感染和影响学生。不断学习和积累,要把“学习与思考”真正成为自己的一个习惯,持之以恒,努力充实自己,争取自己在英语教育理论和专业知识、教育能力和教学行为、个人素养和教育科研能力等方面有所提高。

  (二)研修目标:

  1、通过此次培训更新自己的教育理念,提高自己对信息技术教育的了解。

  2、通过培训掌握提升自己的信息技术教育能力,并利用信息技术教育构建有效课堂,提高教学质量。

  3、通过培训能利用信息技术手段引导学生展开合作、探究的自主合作。培养学生树立学习的新理念。

  4、通过培训,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和职业素养。

  二、研修的措施:

  1、积极主动的学习珍惜国培的机会。每天按时学习,保证学习的`时间和质量。遵循学习的要求和纪律,认真做好学习笔记,及时完成学习作业。利用平台积极更各位教授、老师、各位同仁学习交流。

  2、通过理论联系实际,在信息化环境下不断更新自己教学理念,并在平时的教学中注重应用信息技术教学能力,充分利用学校的良好教学条件,掌握白板,投影,录播等运用能力,提高教育质量。

  3、积极参与研讨,积极发言,加强学员之间的互动交流,多写研修日志,在反思中完善自己。

  三、研修的内容:

  更新教学理念,优化课堂教学。

个人研修计划6

  一、学习目标:

  1、加强学习,掌握正确的教育观点。

  2、了解教育工作的基本规律和基本方法,进行教育实践。

  3、了解学科的发展动向和最新的研究成果。

  4、将掌握的教育理论转变成教育教学的实际能力。

  5、进一步提高现代信息意识,提高现代信息技术水平,能对计算机进行必要的维护,会熟练使用办公软件进行文字处理,素材加工,课件修改、制作,网络资源搜索等。

  二、学习内容:

  (一)丰富教育教学理论

  阅读相关的教育书籍如《教育新理念》、《教师专业化的理论与实践》、《现代代艺术的理论与实践》、《教学理论:课堂教学的原理、策略与研究》、、《爱心与教育》、《电脑报》等。

  (二)提高现代信息技术的应用能力

  继续学习相关的课件制作方法如:photoshop、flash等软件的学习;用Dreamweaver制作静态网页;音频视频处理软件的使用编辑;计算机的保养与维修等。

  (三)继续加强个人师德的.修养,学习先进个人的事迹

  三、学习措施

  1、利用课余时间坚持每周进行业务学习,做到定时、定内容,学习有关优化课程结构的文章和走进课程的信息报道。充分集中时间学习相关的信息技术与专业的练习,确保课课有辅助教学的多媒体课件。

  2、及时对每天的教育教学活动进行反思,用笔随时记录下来抽时间整理,并争取与同行们进行交流,共同切磋,共同进步。

  3、虚心向各科教师学习优秀的教育经验,提高自身的业务水平。平时加强校内外听课,虚心与本校同学科教师交流上课心得,取长补短,尽量挤时间争取去听课,吸收别人的先进经验,提高教学水平。

  4、多听教学水平较高的教师上公开课,通过集体备课、交流学习等形式,提高教师的业务水平。

  5、规范自己的言行,做学生的表率。积极参加培训活动,提高自己的师德修养,在此过程中,学习正确处理师生之间、教师之间、教师与家长之间及与社会之间的关系。

个人研修计划7

  如火的七月,非常有幸能成为西安市教师网络培训对象,聆听了专家们的讲座,接受了思想的洗礼,犹如久旱逢甘霖。在网校的学习收获颇丰,但是最大的收获不是知识的获得而是内心激情的唤醒,一种渴望向上渴望成长的愿望被唤醒。为了让自己在成长之路上走得更稳更快,现制定以下个人近期和长远的研修计划。

  一、研修目标

  高中个人自我诊断及研修计划

  以“构建课堂和谐,追求教学实效”为学科研修主题,聚焦课堂,落实学生的主体地位,回归科学学科的.本质,追求科学教学的实效。立足于教师个人的自我发展,充分体现当前素质教育的理念,给我们搭建了一个认识自我,反思教育,自觉提高的平台。

  二、研修计划

  1、勤于学习,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坚持不懈地学,学习他人高尚的师德修养,丰富的教学经验,以达到取长补短的目的。广泛地阅读各类有益的书籍,学习各种领域的知识、技能,特别要学习现代信息科技,不断构建、丰富自己的知识结构。

  2、立足课堂,善于思考,在实践中探求、感悟。教学工作中进行教学反思。反思自己教学理念,反思教学的实际成效。探求成功的教学模式,思考教育教学的现实问题,理论与实践结合的问题。

  3、提升业务,乐于亲自动手,扬长补短。加强基本功的训练,让学生听做之前,教师的自身业务也要能跟上。听专家讲解题思路,说精准的科学语言,练历年的高考物理试题,讲透重点的例题。转化为教学的动力之源。

  4、时刻不忘调整心态,始终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工作面对学生。

  三、具体措施及安排

  1、每周利用半天时间学习各种理论知识,学习专业知识,拓展视野,提升素养。练好教学基本功的同时,通过多读多写完善自我,通过自身的提高,寻求教学的新起点。高中个人自我诊断及研修计划

  2.积极参加培训,潜心学习研讨,认真参与小组活动,相互交流,共同进步。积极向专家请教,解决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和困惑。利用好每次的学习机会。

  3、深入开展校本课题研究。以实践活动为载体,将培训心得渗透在具体的教学之中。充分利用团队优势,开展集体备课,集体研讨。互相学习提高教学实效。立足学校实际,解决当前农村物理教学难题,以研促教。高中个人自我诊断及研修计划高中个人自我诊断及研修计划

  4、经常反思自己的教学行为和管理行为,不断地总结经验,找准不足之处,写好教学反思和案例,促进自己的不断进步。

  5、认真听课评课,积极备课做课。利用观摩学习的机会,见贤思齐,学习提高。通过实践反思再实践的教学活动,研修提高教学能力,优化教学模式,丰富教学艺术。

个人研修计划8

  一、自我分析和环境分析

  1、优势分析:

  本人从事教育事业近XX年了,应该说正处于有一定经验但又不墨守成规能不断学习的黄金时期。有良好的师德修养,为人师表,严于自律,诚实守信、热爱集体、尊重他人、相互团结。有较强的事业心,忠诚于教育事业,克服困难,集中精力于事业。

  注重教育教学质量能有效地组织教学,每节课认真设计教学,渗透新课改精神,并在课堂上体现,有较强的语言表达能力,清晰、流畅,有较规范的板书,能体现教学内容的重点,每节课都会进行教学反思。

  2、不足剖析:

  首先,我感到在学习上对自己有所放松,以工作代替了学习,导致自己有点迷失了发展方向。其次,由于缺乏学习,造成工作中缺乏深入思考,创造性的开展工作不太理想。同时,学习上的欠缺,也造成了理论功底不扎实,缺乏理论积淀,因此也就害怕写文章,使自己的专题研究大多停留在实践层面,无法提升到理论层面上。理论素养不高,思考问题的深度和广度不够,已是中年,学习的主动性和钻研精神不足,学术方面获得的成绩层次较低,难以突破。连续几年教高中信息技术教学的能力还是有一定的欠缺,虽然能对已有的题目进行评价并恰当地加以引用,但自己原创新颖且质量高的题,却非常困难。

  3、环境分析

  学校给每个教师都配备了电脑、投影等辅助教学的信息设备,为老师们的上课提供了很好的条件,而且每台电脑都安装了电子白板,使教师们的课堂更加轻松有效,但是由于平时有些操作还不是很熟练,所以在平时的教学中使用电脑和展示台较多,而电子白板较少。教师们平时教学时使用的教案和课件都可以循环使用,为每位教师的教学节省了不少的时间。

  二、我的发展目标

  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抓紧分分秒秒学习充电,使学习成为自己的一种内需,通过学习提升师德修养,丰富知识结构,增强理论底蕴;工作中,积极投身教育科研的改革与实践,从学生生命发展的高度积极探索新的课堂教学;实践中,不断探求、感悟、反思,时刻提醒自己用脑子工作,使自己逐步成为研究型、开拓型、复合型的教师。

  具体的专业发展目标主要有:

  1、科研能力有一定进步。能够不断提高理论水平,具有较高的理论素养。能够参与并扎实有效地开展课题研究,研究成果对教学实践有较大的指导价值。每学年至少有一篇独立撰写的教育教学论文在县级以上刊物发表或在省级以上论文评比活动中获奖。

  2、教学水平有明显突破。能够转变教学观念,创新教学方式,在日常的教学中创建和落实体现新课程理念的教学模式,形成具有自身特色的教学风格。每年所任班级的信息技术课教学质量不断提高。

  3、专业引领有较大作为。能够代表本学科教师进行公开课展示,能够在本区域信息技术课教学改革中发挥公认的示范作用、指导作用。

  三、行动计划

  1、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忠诚于人民的教育事业,具有创新精神和改革意识,自觉全面贯彻人民的教育方针,教书育人,为人师表,敬业爱生,铸就师魂。时刻铭记教师是社会的规范、道德的规范,人们的`楷模,高尚的师德,提高教育质量,注重学生的身心发展、人格形成和人生道路的转变,所以,作为教师的我要树立崇高的目标,不断提高自己的师德修养。

  2、加强理论学习,只有具备宽广的科学文化视野,具有现代化教育观念,掌握现代教育理论,了解高中信息技术教学发展动向和最新成果以及中小学教育改革发展动态,将理论联系实际,反思自身的教育教学实践,自觉培育与发展教育教学风格和专长,才能使自己的教育教学更具有科学性和艺术性。

  3、认真研究课堂教学,在实践中反思与总结。课堂教学让学生感悟出知识产生和发展的过程,培养学生的科学精神,注意培养学生的学习能力,注重学生个性发展。采用现代教育技术,实现教案电子化,以先进的理念实施先进的教学手段,力求产生最佳的教学效果,不仅要有效地减轻学生的教学负担,而且高效地进行素质教育。同时在高中信息技术教学领域内,能运用科学的测试评价及时进行各种类型的教育教学评价。

  4、发挥本人作为信息技术优秀教师的优势,重视信息技术教师培训技能的学习与提高,使自己能在本校、本地区参与教师培训活动,弘扬敬业爱生精神,传播先进教育理念和最新教学研究信息,在新教师培训、信息技术学科教师的继续教育等方面,为学校献计献策,贡献出个人的才智与不懈的努力。同时要积极开动脑筋,优化帮带工程,使师徒结对取得实质性效果,以促进青年教师的成长。

  5、开展课题研究,力争有较高成果。坚持以自学为主,自主研究、自主实践,教学相长,合作互助,不断创新,以不影响自身教学工作为前提,争取有较多机会外出学习、进修,聆听专家教诲与指点,以加速理论素养和实践能力的提高。教育理论是实施教育行为的指南,作为一名教师要不断学习先进的教育理论,站在学科教学的前沿,真正做到与时俱进,不断提高理论水平,将先进的教学理论与自己的教学实践有机结合,并且每年都有论文在市级发表或获奖。

  6、认真履行学科名师的职责,不折不扣地完成各项任务和要求,珍惜与名师交流学习的机会,积极合作,共同提高,不断进步。认真练习“三字”, 提高普通话水平,“钢笔字、毛笔字、粉笔字、普通话”是教师的基本功。因而,计划中不能没有基本功的训练。

  我不仅要积极撰写和发表论文,还要不断钻研专业知识,也希望能有更多机会进行公开课教学。在加入的课题组中,我也会尽我所能,将自己的作用发挥到极致。

个人研修计划9

  自1993年任教以来,我先后被评为青岛市教学能手、青岛市青年教师专业人才,青岛市教育管理工作先进个人,四方区优秀教师、四方区教学能手。

  一、个人优势

  1。有较高的师德修养。热爱教育事业,热爱教师职业,有较强的责任感和进取心,能够正确处理与同事、学生和家长的关系。

  2。 在教育科研方面有一定的研究能力,积极组织参与学校教育科研工作,并承担省、市、区级研究课题。

  3。能够自觉学习教育教学方面的先进理念,具备一定的数学专业知识,积累了一定的教学经验。20xx年来,一直从事小学数学教学工作,在教学中能够潜心钻研,勇于探索,敢于创新,初步形成了自己的教学风格。

  二、存在问题

  1。读书不够系统,专业知识还有欠缺,理论水平还有待进一步提升。

  2。在教学中,没有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没有做到及时反思和总结,没有形成自己独特的教学风格和教学方法。

  3。教育科研能力还需进一步提高,还不能系统的、科学的开展课题研究。

  三、研修目标

  通过参加培训班的研修,在专家的引领下,能够做到更新自己的教育观念,查找自己的不足,进一步提升自己的师德修养,丰富自己的理论知识,反思自己的教学,总结自己的教学方法,提高自己的课堂教学水平,掌握教育科研的方法,在学习中实践,在实践中反思,在反思中提高,最终突破自己,提升自己的专业水平,使自己成一名智慧型教师。

  四、研修措施

  1。理论学习方面。

  (1)积极参加各级各类培训,体味教育的智慧,汲取最新的教育理念,将专家们讲座的内容进行内化吸收,并融入到自己的学习和教学中,切实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

  (2)研修期间,重点阅读《数学课程标准》、苏霍姆林斯的《给教师的一百条建议》、《教育文摘》、《每周一读》、《教学论》等书籍,撰写读书笔记。在阅读中,汲取最新的教育教学理念,深入研究数学学科特点,以满腔的热情积极投身到教育创造过程之中,做到有所观察,有所感受,有所发现,有所汇聚,有所创造。

  2。课堂教学方面。

  (1)将牵手数学名师——吴正宪和黄爱华老师,通过上网等多种形式观摩名师的讲座和课堂实录,阅读有关他们的书籍,系统的学习他们的.教学思想,仔细揣摩他们的教学风格,并有机的融入到自己的课堂教学中,不断提高、完善自己。

  (2)重新审视自己的课堂教学,及时对自己的教学进行反思,总结经验,发现问题,并努力寻求解决问题的途径。认真研究数学教学,关注课堂,关注学生,探索激情课堂模式,构建良好的教学策略,初步探究自己独特的教学风格,初步总结自己的教学法,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

  (3)研修期间,至少观摩20节名师的录像课,并与同学科的老师们相互交流,结合教育教学的相关理论,对照自己的教学查找不足,撰写出高质量的评课报告。

  3。教育科研方面。

  (1)积极参与各级各类教育科研活动,学习掌握教育科研的方法,根据自己在教学中的困惑和问题,拟定一项科研课题,并进行申报,采取一点穷追的方式,带题授课,并以课题为契机,进一步提升自己的科研能力和教学水平。

  (2)作为课题负责人,认真总结课题实验中的经验,反思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的带领实验教师做好“提升学生数学素养课题”这一区级课题的研究,及时填写实验记录,及时总结反思,积累科研成果,真正做到以科研带动教学,提升教师科研和教学水平。

  (3)研究期间,撰写3篇高质量教学论文,并积极投稿,争取发表。

  4。辐射带动方面。

  发挥自己的教学优势,通过多种方式,与自己在学校的“青蓝工程”中结对的徒弟交流学习心得和听课体会等,帮助他们快速成长。

  希望在今后的培训中,让专家走入我们中间,与我们零距离接触,引领我们突破自己专业成长中的瓶颈,实现质的飞跃。

个人研修计划10

  一、指导思想

  根据学校教研工作计划,以学校的教学教研工作为指导,立足课堂、革新教学方式,提高课堂教学的有效性为重点,坚持科学育人,扎实有序地开展数学教学研修工作,为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全面提高个人素养,努力服务于教研教学工作而努力。

  二、教研目标

  1、积极实践课改的新理念,新思路,围绕“有效性课堂教学”开展课堂教学研究活动,提高课堂教学效率。

  2、结合县级教育科研课题“小学数学广角——排列组合教学问题研究”,开展课堂教学研究,不断提高课堂教学效率,提高教师对教材的把握能力,提高教师用教材的能力。

  3、积极探索,参与课题研究,认真做好每一周一次的教研活动,能够自觉应用现代教育教学理论来指导教学。

  4、进一步提高自身的文化修养,提升业务水平,同时积极探索课堂教学,不断反思,使自己在学习与发展的道路上不断收获成功。

  三、教研措施

  (一)、多读书,丰富自己的知识面。

  本学期,我要广泛阅读各类书目,不断充实、更新自己的专业知识,领悟生活化、情境化课堂教学的真谛,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同时,注意多钻研、勤思考,将自己的教育教学实践与理论结合起来,在总结和反思中来形成自己的教学风格。在近期内,我计划精读《课程改革与问题解决教学》、《新课程背景下的有效课堂教学策略》等有关教育教学方面的书刊,及时更新教育理念。工作之余,我计划欣赏一些文学书籍,写好读书感想,从而不断充实自己。

  (二)、多听课,虚心向同事学习,取人之长,补己之短,进行教学研讨和提升。目前进行的新课改对我来说是一种挑战,同时也是一次难得的锻炼机会。我将积极向同伴学习,多走进同组教师和优秀教师的课堂,虚心向大家学习。积极参加校内校外的.教研活动,平时就当天发生的教学突发事件,教学感悟反思,学生的思想问题及解决方法等与同组教师交流学习。在实践中提高自己的教学能力。

  (三)、加强教育教学研究,做创新型的教师。结合县级教育科研课题“小学数学广角——排列组合教学问题研究”,开展课堂教学研究,在今后的教学中我将尝试运用多种灵活的教学方法,来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及时对每节课进行反思,争取每学期都能有两篇质量较高的反思和教学设计。同时,还要坚持每天都有点滴收获,每月都能写一篇较高质量的教育教学论文。并一如既往地准时参加校内外教科研培训活动,提升教学研究能力。

  (四)、具体实施办法

  1、勤于学习,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

  坚持不懈地学。活到老,学到老,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要做学习的有心人,在书本中学习,学习政治思想理论、教育教学理论和各种专业知识,增强自己的理论积淀;也要在“无字处”学习,学习他人高尚的师德修养,丰富的教学经验,以达到取长补短的目的;虚心向同行教师们学习,争取多听课,取众人之长,

  弥补自己学科知识的不足,本学期听课绝不少于20节。 广泛地阅读各类有益的书籍,学习各种领域的知识、技能,特别要学习现代信息科技,不断构建、丰富自己的知识结构。通过教师个人自学,网络学习的方法及时了解最前沿的教改信息,扩展自己知识视野,不断更新教育教学理念,丰富教育教学理论,提升理论水平和教学教研水平。

  2勤动手、善思考,在实践中探求、感悟。

  (1)、认真制定学科教学计划,平时要做到:用心备课、上课要有激情、及时撰写课后反思、精心设计作业、耐心辅导学生。

  (2)、积极主动地上好研究课,认真开展课堂教学研究活动,不断提高课堂教学质量。

  (3)、认真撰写教育教学心得体会或教育科研论文,争取有质有量。

  3、勤动笔,提高教育科研水平。积极参加各级部门组织的各种教学教研活动,配合教导处做好每一周一次的教研组活动,并认真做好笔记,努力提高个人专业素养。

  四、具体安排

  三月

  1、订一本教育杂志。

  2、制定本学期教学教研计划。

  3、研究教材中的疑难问题。

  4、做好课题研究各项申报工作,按时开题。

  5、读一本教育专著,认真做好读书笔记。

  6、专题研讨《小学数学广角——排列组合教学问题研究》实施方案,积极开展课题研究。

  四月

  1、继续读一本教育专著,认真做好读书笔记。

  2、主讲公开课,并及时反思。

  3、学习课件的制作与运用。

  4、做好课题研究的“同同课异执”对比教学,为课题研究准备影像资料。 五月

  1、中质量检测质量分析与研究。

  2、撰写优质教学反思。

  3、反思开学以来工作,安排调整本学区工作。

  六月

  1、督促学生认真参加“六一”文艺排练,组织学生欢度“六一”儿童节。

  2、拟定期末复习计划。

  3、做好学期工作总结。

  九月

  1、制定新学期教育工作计划和教研计划。

  2、对研究课题进行中期总结。

  3、研究教材中的疑难问题。

  4、对学生进行尊师重教宣传教育活动。

  十月

  1、开展“热爱祖国”宣传教育活动。

  2、对学生进行冬季锻炼宣传教育,组织学生进行冬季锻炼。

  3、进一步充实课题研究相关材料。

  十一月

  1、开展冬季运动会宣传教育活动,挑选冬运会比赛选手。

  2、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冬运会。

  3、中质量检测质量分析与研究。

  4、反思开学以来工作,安排调整本学区工作。

  十二月

  1、收拾整理课题研究资料。

  2、认真撰写课题研究结题报告。

  3、对县级课题进行结题验收。

  4、开展新年庆祝活动。

  第二年的一月

  1、拟定期末复习计划。

  2、做好学期工作总结。

  

个人研修计划11

  研修主题:

  通过校本研修,提高教育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主动推进素质教育,坚持以促进学习全面发展为原则,把新课改的精神落实到日常的教育教学工作中。

  研修目标:

  通过开展校本研修,掌握先进的教育理念和教育思想,以学习课程标准为抓手,通过教室改革,转变教育观念,主动探索学生养成教育的新模式,为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奠定优良的基础。把校本研修从教室向课外,从教学向德育拓展延伸。

  学习内容:

  1、学习《小学中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加强自身的师德修养。

  2、精心备课、认真上课,课后及时反思总结。

  3、不断提高自己的教育教学能力,主动学习新课程标准及新教学理念,努力提高自己的执教能力,形成自己独特的教学风格。

  4、开展学习以信息技术为主要内容的现代教学技能的研修。联系运用电子白板,运用多媒体独立制作电子教案。

  5、以课题研究为依托,以自主研究为切入点,主动探索,参与课题研究。

  认真参加“教研组研讨”活动,寻找适合自己的'发展之路

  实施计划:

  1、坚持政治学习、业务学习,多看教育教学专著,努力提高个人的专业素养。

  2、主动参加网络教研,了解最前沿的教改信息。扩展自己的知识视野,不断更新教育教学理论。

  3、工作中严要求,不松懈。

  4、认真开展听课评课活动,学习身边教师的宝贵经验,提高自己的教育水平。

  课后及时写教学反思,认真撰写教育教学心得体会,在教学中利用多媒体教学,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

个人研修计划12

  随着新的教育改革的实行,对教师本身提出了新的要求。对于刚加入工作的我,既是机会,又是挑战。如何将现代的教育技术及多媒体教学在日常教学工作得到很好的应用,如何在平时的教学教研中积累经验,如何在工作之余再学习强化自身的专业知识与技能以实现终身学习的理念,这是我眼下需要努力去学习实践的。为此我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制定了个人校本研修计划。

  一、研修目标初中物理个人研修计划。

  1、加强学习,努力提高自身专业技术水平,积累教学经验。

  2、加强学习,规范自己,提高自身素质,培养良好的师德师风。

  3、努力钻研教学方法与理论,使自己成为一个既会讲课也会研究的新时代专业教师。

  二、研修内容与方法

  1、加强实践学习,丰富教学经验。把每一堂课都当作最重要的一堂课,把握课前,课堂,课后的每一个细节和每一个可能出现问题的知识点,努力认真备课,讲课。

  2、加强探究学习,大胆的使用先进的科学技术与教育理论,通过教学实践形成自己的'教学风格,提高自己的教学思想和教学方法。

  3、在工作之余阅读与教育教学有关的期刊杂志等,吸取精华,强化自身知识结构和专业技能。初中物理个人研修计划。

  4、学习教育教师方面相关的法律法规,使教学规范化,教育合法化,使自己成为一个合格合法的人民教师。

  5、加强常规研究,规范教学行为。坚持听课,只要有时间就向有经验的老师学习,通过听课、评课等多种形式的锻炼,使自己尽快适应新的教学方法。

  6、积极参加学校与教研组组织的各种形式的教学教研活动,并主动参与各个级别的课题研究,在实践活动中丰富自己的教学经验,提高自己的教育教学水平。

  总之,只要我一步一步按部就班进行学习和研究,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会成为一名优秀合格的中学教师。在本学期的工作教学中,我将会严格按照本计划所列事项实施,努力提高自己。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个人研修计划13

  在近知天命之年,有幸参加了国培访名园的培训,这是自己职场生涯的又一次学习机会,我非常的开心和非常的珍惜,借助网络继续研修这个平台,我将努力进一步提升自己的知识技能,为更好地为学前教育基层服务加油、充电!

  一、研修目标和内容

  1.完成网站提供的全部课程资源的学习,不选部分力争全学,不局限于规定的1200学时,争取有些经典课程反复学,反复看,领会精髓提升自己。

  2.和同伴分享自己在多年教育实践中原创的部分作品,和同行加强线下线上的沟通与交流,教学相长,取长补短。

  3.积极发表自己对某些专业问题的看法,完成10条以上的问题回复,提出5个以上的研讨主题。

  4.积极帮助同伴,尽己所能为同伴解惑答疑。

  5.在认真学习课程的基础上,完成课程作业,争取优秀的成绩。

  6.尝试运用新学习的多媒体技术,完成一个微课的制作。

  二、研修方式

  1.网上学习,线下交流

  2.微信学习,撰写心得

  3.同伴互动,相互提高

  4.主题研讨,交流分享

  三、研修时间

  1.第一阶段:20xx年8月上旬,登录访名园网站,注册进入,了解平台操作方法,查看各类公告,学习考核评价方案和学习要求。

  2.第二阶段:20xx年8月中旬,以学习课程为主,听各领域专家讲座,在集中的时间内大量时间用于听课,加速自己的知识储备。

  3.第三阶段:20xx年8月下旬,分享自己的原创作品,参与论坛研讨,提出2个以上研讨主题,同时继续学习感兴趣的课程。

  4.第四阶段:20xx年9月上旬,继续学习课程,提出1——2个研讨主题,提交经反复修改思考成熟的研修计划,思考课程作业,形成初稿。

  5.第五阶段:20xx年9月中旬,继续课程学习,争取完成所有课程的.学习,完成课程作业,提出1——2个研修主题。浏览同伴的分享资源和拓展资源。

  6.第六阶段:20xx年9月下旬,对照考核方案和评价要求自查,看自己是否完成了所有的学习任务,查缺补漏。收集保存能下载或保存的优秀学习资源。

  四、具体措施

  1.集中学习法:在工作不太紧张没有紧急工作任务的时间段,集中几天学习。

  2.迅速浏览法:在只有短时间上线机会的情况下,迅速浏览一下网站主页,查看公告,关注一下成绩情况。

  3.线下研讨法:在合适的时机,组织召集同行就专业成长发展中的问题进行集中讨论和研讨。共同观看网站提供的视频课例,进行现场教研。

【个人研修计划】相关文章:

校本研修个人研修计划02-05

个人的研修计划11-14

个人研修计划08-24

个人研修计划12-19

个人研修计划模板12-28

校本个人的研修计划03-18

校本个人研修计划03-18

提升个人研修计划03-09

初中个人研修计划03-25

个人校本研修计划0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