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访作文

时间:2022-04-08 19:15:33 家访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家访作文

  今天是上中东刘老师来我们这里家访的日子,时间约定在下午两点。我得知后心里有种莫名的紧张。上午,全家都在大扫除,准备迎接老师的到来。你看!那整洁干净的茶几,一尘不染,是我爸爸整理的。妈妈在给地板吸灰。我呢,在整理我房间,瞧那书歪了,我把它摆正,那些摊了一桌的笔,我都必须收拾好。就这样,我们度过了一个忙碌的上午。

家访作文

  下午两点刚过,妈妈下楼去接刘老师了,我在沙发上看书,心里紧张极了,书里的字一个也没能看进去,上一次家访还是二年级的时候,几年都没家访了,也不知新的刘老师喜欢我么?

  过了一会儿,门铃响了,我急忙合上书去开门。我听到了她们在楼道上有说有笑,听起来应该很年轻,此时我每个细胞都很紧张,仿佛听到了自己急促的心跳声。我屏息凝神,缓缓打开了门,妈妈旁边是一位20几岁的美女老师,披着一头乌黑秀丽的直发,瓜子般的嫩脸衬托着美丽浓密的头发,那样子显得十分文静。看到了刘老师,不知何故我却放松了许多,不自然又热情地叫了一声:“刘老师好!”刘老师温和地看着我说:“王启雯可真乖啊!”我受宠若惊,红红的圆晕在我脸上浮动,有点羞羞的。

  领刘老师入座后,家访就正式开始了。据刘老师介绍我才得知她是今年刚从西南大学的硕士,在上中东实习了半年,今年第一次当老师和班主任。原来是位大姐姐啊!我彻底放松了。我们在轻松的氛围中聊天,老师首先聊到关于暑假作业,并检查了我的学习计划,还表扬我安排得很合理,我甜甜地一笑,顿感愉悦!接着老师说文言文和现代文阅读在初中考试的占分很高,所以要多练习,还要求我找个本子把文章里生字的意思抄上去,这样终身受益,好处连连。然后刘老师分析了我分班时的考试成绩,属中等不是很理想,语文和数学在均分之上,但是英语需要加把劲,与均分差了10分,爸爸妈妈跟刘老师解释说因为从未上过提高班,并表示今后要努力赶上。我感觉和刘老师交谈好像和家人一样,是那么亲切、自然!

  一个小时很快就过去了,刘老师对我说的一句话,暖暖的,让我铭记在心:“启雯,你知道,我们四班就是一个大家庭,在校的时间比在家的时间还长,所以我们要学会相互尊重、相互谦让、不打不闹。”

  临走前,我仔细看了看刘老师的脸:那么清秀!还带有书卷气!嘴角依然挂着甜甜的笑容,那么地灿烂,温暖着我的心田……

【家访作文】相关文章:

家访的作文05-25

家访小学作文05-06

有关家访作文05-20

等待家访作文05-17

难忘家访作文01-29

写家访的作文04-03

激动的家访作文05-07

【推荐】家访的作文05-09

家访小学作文08-07

家访记作文0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