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常识>《言行举止礼仪常识

言行举止礼仪常识

时间:2022-04-07 09:46:36 常识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言行举止礼仪常识

言行举止礼仪常识1

  想要塑造良好的交际形象,必须讲究礼貌礼节,为此,就必须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举止礼仪是自我心诚的表现,一个人的外在举止行动可直接表明他的态度。总体原则是彬彬有礼,落落大方,遵守好一般的进退礼节,尽量避免各种不礼貌、不文明习惯。

言行举止礼仪常识

  1.到他人办公室或家中访问时,进门之前先按门铃或轻轻敲门,然后站在门口等候。按门铃或敲门的时间不要过长,无人或未经主人允许,不要擅自进入室内。

  2.与他人见面时,应该点头微笑致礼,以表问候。可先寒暄几句,后切入主题。

  3. 在别人家中时,未经邀请,不能独自参观住房,即使关系较熟,也不要任意抚摸划玩弄桌上的东西,不要触动室内的书籍、花草及其它陈设物品。

  4.在对方未坐定之前,不宜先行入座。落座后坐姿要端正,身体微往前倾,不要跷“二郎腿”。

  5.与他人交谈时,态度要积极,语气要温和。对方谈话时,要认真听,回答时,以“是”为先。眼睛看着对方,不断注意对方的神情。但切莫一直直视对方眼睛,可注视对方额头或眉毛处。

  6.当对方起身或离席时,应同时起立示意;当与他人初次见面或告辞时,要不卑不亢,不慌不忙,举止得体,有礼有节。

  7.平日里要注意养成良好的'习惯,改正各种不雅举止。勿当着他人的面,有擤鼻涕、掏耳朵、剔牙齿、修指甲、打哈欠、咳嗽、打喷嚏等行为。实在忍不住,要用手拍捂住口鼻,面朝一旁,尽量不要发出声音。正是这些容易被人忽视的细节,一点一滴构成一个人的初步印象。

言行举止礼仪常识2

  1.在人际交往中,语言是一种交流方式,更多的交流却是以非语言的方式完成的',即体语。2.在交际活动中,恳切、坦然、友好、坚定、宽容的眼神,会给人可信赖、信任、受尊敬的之感,而轻佻、游离、茫然、阴沉、轻蔑的眼神会使人感到失望,有被轻视感。3.在交际中善于运用空间距离。

  人们所在空间分为4个层次:

  ①亲密空间15-46cm,最亲的人之间相处的距离,如父母、恋人、爱人;

  ②个人空间460cm-1.2m,一般亲朋好友之间相处,促膝谈心,拉家常;

  ③社交空间1.2m-3.6m,社交场合中,上下级之间保持的距离。这个距离会产生威严感和庄重感;

  ④公众空间>3.6m,某些商业谈判时双方的距离。

【言行举止礼仪常识】相关文章:

【热门】言行举止礼仪常识05-12

商务活动中的言行举止礼仪常识-个人礼仪12-26

生活礼仪常识-礼仪常识12-31

吃饭敬酒的礼仪常识-礼仪常识12-31

称呼问候的礼仪常识-礼仪常识12-31

礼仪安全常识儿歌-礼仪常识12-31

中餐的宴会礼仪常识-礼仪常识12-31

公务接待礼仪常识-礼仪常识12-31

实用宴会的礼仪常识-礼仪常识01-01

礼仪修养小常识-礼仪常识0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