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常识>《翻飞汉语常识

翻飞汉语常识

时间:2022-04-07 05:52:44 常识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翻飞汉语常识

  翻飞的意思

  (动)上下飞翔或飘动。

  [构成]

  动宾式:翻|飞

  [例句]

  海鸥在浪尖上翻飞。(作谓语)

  翻飞详细解释

  ◎翻飞fān ēi

  (1)[fly up and down]∶[鸟、蝴蝶等]上下飞翔

  几只蜻蜓在房顶上翻飞

  (2)[flutter]∶忽上忽下来回地飘动

  翻飞的彩带增强了艺术体操的美感

  飞舞,飘扬。三国魏曹植《临观赋》:“俯无鳞以游遁,仰无翼以翻飞。”晋陶潜《游斜川》诗:“魴鲤跃鳞於将夕,水鸥乘和以翻飞。”唐王维《送友人归山歌》之二:“白鷺忽兮翻飞,君不可兮褰衣。”清唐孙华《柳絮》诗:“鹰被桃花笑轻薄,不贪结子只翻飞。”李大钊《Bolshevism的胜利》:“赤色旗到处翻飞,劳工会纷纷成立,可以说完全是俄罗斯式的革命,可以说是二十世纪式的革命。”

  翻飞造句

  一、魅力是六弦琴上流动的音符,是调色盘里翻飞的油彩;魅力是苏东坡高唱“大江东去”,是李清照低吟“寻寻觅觅”;魅力是球王贝利灵巧的脚,是拳王泰森刚劲的拳……

  二、只见那绿色的跳绳被奶奶甩得上下翻飞,她的脚底就像按了两个弹簧,快速地跳起、落下、又跳起、又落下……轻盈得就像一只机灵的小鹿。奶奶越跳越快,还不是地变换着花样,忽而双腿跳,忽而往前跳,忽而向后跳……

  三、成千上万只白鸥在金箔似的夕晖里穿梭翻飞,交织成一片喧响不息的旋律,每一只白鸥的翅膀都拖带着夕阳的血红色火焰,令人为之目眩神迷。

  四、她那张开的双臂摇动不停,如同翻飞的翅膀。

  五、等阳光再低一些,细细的灰尘像是一只只小虫四处翻飞,再经阳光一照,如烟,如雾,倘若要是运气好,透过雨后湿湿空气,还能在地上观察到那被水气和灰尘折射映得不清不楚的彩虹。

  六、那剑越舞越快,就像一条银龙绕着她上下翻飞,左右盘绕。

  七、两只带黑色斑点的白蝴蝶,上下翻飞,闪动着美丽的翅膀,像两朵可爱的小白花。

  八、一片片翻飞的雪花,飘飘扬扬,零零洒洒,好似一个个六角小精灵,从遥遥九重天为人们带来福音。

  九、给孩子一个多姿多彩的童年,让他们在一页页翻飞的书页间起飞,在湛蓝如洗的天空下,无忧无虑地飘飞。

  十、给孩子一个多姿多彩的童年,让他们在一页页翻飞的书页间起飞。

  十一、我把怀念与思念,交给鸟儿翻飞的翅膀,带给你温馨的问候,让心留下永恒的喜悦。

  十二、秋叶翻飞飘落在地面上,它覆盖了咱们曾经在岸边像孩子般喜戏过的湖水,还有咱们手牵着手沿着湖边漫步,那时的湖水在阳光的照射下波光粼粼。

  十三、翻飞了往事有时灼伤眼眸,那伤人的台词现在听来轻松,平息了心思有时一笑而过,我此刻的样子见风仍然是风。

  十四、蝴蝶翻飞,成双成对,花间翩翩舞姿美;鸳鸯戏水,成双成对,相偎相依心陶醉;轿车四轮,成双成对,同行天涯并肩飞。可愿与我双飞。

  十五、秋叶翻飞飘落在地面上,它覆盖了我们曾经在岸边像孩子般喜戏过的湖水,还有我们手牵着手沿着湖边散步,那时的湖水在阳光的照射下波光粼粼。

  十六、草坪中间有五颜六色的花朵,蜜蜂上下翻飞,翩翩起舞。

  十七、六月花开蝶翻飞,喜报似花吐香蕊。花香蝶影紧相随,心花怒放已沉醉。十年梦想今实现,亲朋好友举杯欢。遥想来年学成才,报效祖国心不改。愿你有个锦绣前程。

  十八、春天来了,只见大燕从空中飞过,鱼儿在水中嬉戏。这正是春在空中和风送暖,燕子翻飞;春在水里,鱼儿追逐,鸭子戏水。柳树长出了嫩芽,近看像婷婷玉立婀娜多姿。好似迷人的少女。

  十九、远山近岭迷迷茫茫,举目顾盼,千山万壑之中像有无数只飞蛾翻飞抖动,天地顿时成了灰白色,山林的第一场雪悄无声息地铺天盖地而来。

  二十、祖国,山清水秀。祖国,历史悠久。祖国九死一生。祖国这条巨龙仍在腾跃,在翻飞,在盘旋,在升华。我爱我的祖国。

  二十一、远远望去,长长的银杏街两侧似乎站满了许多披上一层金黄色薄纱的仙女,而地上厚厚的落叶就像一床温暧的黄色地毯,半空中飘落的片片银杏叶就像一群翻飞的蝴蝶……这迷人的景色,怎能不让我沉醉?

  二十二、树上的叶子渐渐黄了,飘落的树叶像一只只金黄的小鸟,上下翻飞。

  二十三、秋风里,一些叶子好像想和风儿一起舞蹈,便打着转儿飞下来,如同一只只金色的蝴蝶在翻飞。另一些树叶好像没晒足太阳,只是在枝头轻微摇晃。

  二十四、顿时狂风大作,飞沙走石,枯叶、纸屑被卷到空中,像断了线的风筝,飘飘摇摇,上下翻飞。

  二十五、天上飘着好大的雪花哦!柳絮一般得雪花被寒风裹挟着,纷纷扬扬地飞落下来。抬头看去,它们就像千千万万的玉色蝴蝶,在空中轻歌曼舞翻飞盘旋。又好似仙女赏赐的小白花儿,忽散忽聚,飘飘荡荡地飞舞着。

  二十六、走近一看,到处都是色彩斑斓的蝴蝶:菜地里的蝴蝶上下翻飞,一会儿落在菜花上,一会儿落在菜叶上,显得那么欢畅。在养殖工作室的蝴蝶就更神奇了,它们在工作人员的照顾下,自由的成长,快乐的飞舞。

  二十七、我更是与众不同的舞者。我长发飘舞,纤手飞花,莲步酣畅,舞姿淋漓。任何观众都能感动于我的投入。我把整个生命都融入舞蹈,轻轻的翻飞,娇媚的花眼;疯狂的旋转,灼灼的灵魂。

  二十八、别离的天,天空濛濛,细雨飘霏,却飘不透薄雾的云烟;如血的枫,摇曳在冷风中;火红的叶,像蝴蝶,翻飞散落;冷冰的泪,将心匍匐,将双眼曼湿。

  二十九、心急如焚月光淡,唇齿留香思潮念,希冀浓郁多隽永,义无反顾寻前缘。想你,如前进的车轮翻飞着眷恋,撞响我跌宕起伏的寂寥似音符的雪花,炫亮我思绪的夜晚。

  三十、最常用的冲泡龙井的器具是玻璃杯,这样可以更好地欣赏茶叶在水中上下翻飞、翩翩起舞的仙姿。

【翻飞汉语常识】相关文章:

暧昧的意思汉语常识12-24

现代汉语小常识02-17

小学汉语文文学常识05-07

导游汉语言文学常识05-07

汉语言文学文学常识03-03

常识判断文学常识05-07

生活礼仪常识-礼仪常识12-31

.文化常识和文学常识05-07

吃饭敬酒的礼仪常识-礼仪常识12-31

称呼问候的礼仪常识-礼仪常识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