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文明礼仪>婚庆礼仪>《婚庆礼仪的全过程

婚庆礼仪的全过程

时间:2022-03-29 05:24:21 婚庆礼仪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婚庆礼仪的全过程

  一、写邀请信应注意

  ①被邀请者的姓名应写全,不应写绰号或别名。

  ②在两个姓名之间应该写上“暨”或“和”,不用顿号或逗号。

  ③应写明举行婚礼的具体日期(几月几日,星期几)。

  ④写明举行婚礼的地点。

  二、喜幛通用贺词

  三星在户/才子佳人/天作之合/天缘巧合/天赐良缘/五世其昌/凤凰于飞/心心相印/龙腾凤翔/玉树琼枝/乐赋唱随/永结同心/百年好合/百年佳偶/有情眷属/团结友爱/并肩前进/如鼓琴瑟/花开并蒂/花好月圆/志同道合/连理交枝/幸福美满/昌宜五世/佳偶天成/诗咏关雌/诗题红叶/诗咏好逑/相敬如宾/带结同心/钟鼓乐之/美满姻缘/珠联璧合/莺歌燕舞/爱河永浴/鸳鸯比翼/海燕双栖/乾坤定奏/笙磬同音/情深似海/情真意切/鸾凤和鸣/喜成连理/燕尔新婚

  算清婚宴都有谁

  发出婚礼请柬是由四个名单合并而成。新娘和新郎各有一个朋友名单,另外还有新娘家和新郎家的名单。

  举办婚礼的人决定能够负担的客人的数目,并均衡地分配名单。依照传统,如果新娘的父母支付婚礼费用,如果有可能,新娘的母亲和新郎的母亲讨论如何分配人数。如果两个家庭是老朋友,而且住在同一社区,请柬应当平分或数量相当。至少两个名单上的一半名字是重复的,因此两家都可以增加一些新的客人取代重复的位置。但如果两家并不熟悉,他们的朋友也不熟悉,每个名单的人数都只能限制在自己的那一半数目中。

  另一方面,如果一家人住得很远,只有少数几位客人出席,另外一家人只要总数允许,可以请更多一些的客人。无论那一家都不能冒险,哪怕一点点过分自由,因为事实上总会有一些客人无法出席。当有客人拒绝了邀请,新娘的母亲可以发出另一些请柬以替代来不了的客人。时间最迟要在婚礼前两周到一周半。

  对于家在外地的新郎来说,要保持未来的和睦,最重要的是现实地估计能够从外地来参加婚礼的客人数量。如果新娘的母亲告诉他可以请的客人数目后,他一定要尽力不超过。在这件事情上,家在外地的一方一定要尊重新娘母亲的要求,因为他们可能没有意识到空间和费用是限制邀请数量的要素。

  一般来说,在筹备婚礼的时候,最先会被新人考虑到的问题就是这个了。举办婚礼的酒店,婚纱摄影之类都属于硬件,而男女宾朋的选择却是个不折不扣的“软件”,并且还很有趣,通常最先被列上名单的都是新郎新娘的好朋友或比较亲密的同事,如果要扳着指头数数条件的话,年龄相近,为人古道热肠,肯为好友两肋插刀,能“酒精”考验,还要顶得住客人的软硬兼施和恩威并用,拼命守护死党当年的糗事和风流韵事,这些都应该列入你在考虑入选时候的几个要点。在现实生活中,选择哪位朋友或亲戚作伴郎,伴娘可不是这样轻松的事,如果你因此伤脑筋的话,下面的几个建议会对你做出决定有一定的帮助。

  [婚宴规模]

  现在并没有规定一个婚礼只能请一个伴郎和伴娘,如果你的规模很宏大,而铁哥铁姐也不止一个的话,完全可以把他们都邀请到你的身边来,还有,不要‘逼’你的伴郎伴娘刻意穿得低调,其实他(她)们的光鲜靓丽也会让你的脸上增添光彩哦!

  〔你的目的〕

  伴郎,伴娘究竟为你做些什么?

  是单纯给你以精神支持呢,还是期望他们能成为你的得力助手?他(她)在场面上吃得开吗?八面玲珑吗?有好玩的才艺可以炒热婚礼的气氛吗?万一在现场遇到突发事件,能冷静地解决吗?你要好好地想一想,他(她)是否是那个最合适的人选,不要单纯地因为私交而把也许并不太喜欢热闹的朋友推上这个位置。

  〔烦恼的承诺〕

  是不是到了已经印请柬的时候才突然想起:“哎呀,怎么忘了他(她)啦!上次我答应过要请他(她)来当伴郎(伴娘)的啊!或者,你的另一半在一时兴起的时候也做了类似的承诺呢?碰到这种情况也不是太惶恐,但千万别逃避问题,好好地和朋友解释清楚,他(她)会谅解你的。

  〔特殊名额〕

  你有很要好的兄弟姐妹吗?也许这次婚礼是送给他(她)的一次不错的实习机会,假如你身边还有那种游戏人生,视婚姻为粪土的死硬派的话,把伴郎或伴娘的任务交给他(她)没准就能改变这些硬骨头的想法呢。

  〔内部相亲〕

  结婚当然是你的大喜之日,不过除去这个事实还有很多文章可以做哦,你或你爱人的身边是否有正在为恋爱而烦恼的朋友呢?这个婚礼是绝妙的机会,快请这位朋友和他(她)心仪的那一位来当你们的伴娘伴郎吧。这下不用爱在心口难开了,在喜气洋洋的婚宴烘托下,相信这种相亲的效果可非一般的咖啡馆谈心能比拟的哦!

  〔开诚布公〕

  当最后的名单决定下来的时候,你就要和选定的人好好地沟通一下了,是否需要礼服?当天的颜色是什么样的系列?他(她)有现成的还是得你去专门购买呢?全部客人和证婚人,司仪的名单,整个婚礼的流程,遇到突发事情的解决,都要事先让他(她)充分。记住,你可以因为热闹或者人情的关系而请好几个伴娘伴郎,但你得清楚谁才是最关系好那位,而且一定得在事前让他(她)有这个认知,因为只有他(她)才能真正在你的婚礼上发挥出作用。

  饭店行礼——是目前最普遍的方式,由证婚人、主持人作吉祥祝福,然后大宴宾客;方便又有效率,也不失热闹。而一般在喜宴上的仪式如下:

  1.新郎、新娘在宴会厅门口迎宾;

  2.证婚人、介绍人、来宾、主婚人及亲属入席;

  3.结婚典礼开始,奏《结婚进行曲》;

  3.男女宾相引新郎、新郎入席;

  4.司仪主持结婚仪式;

  5.证婚人发言,宣读结婚证书;

  6.来宾代表发言,祝贺词;

  7.新郎、新娘交换信物;

  8.开香槟酒、切结婚蛋糕、喝交杯酒;

  9.双方家长上台,家长代表发言,祝贺词;

  10.新郎、新娘相向双方家长三鞠躬,向来宾三鞠躬,相互三鞠躬;

  11.合影;

  12.举杯,司仪宣布宴会开始;

  13.男女傧相引新郎新娘退席;

  14.仪式结束。

【婚庆礼仪的全过程】相关文章:

北京婚庆礼仪05-01

婚庆礼仪知识01-15

婚庆新娘礼仪05-23

合肥婚庆礼仪05-23

婚庆礼仪的常识05-23

合肥的婚庆礼仪02-07

上海婚庆礼仪02-05

运城婚庆礼仪02-04

筹备婚庆礼仪02-08

宁波婚庆礼仪0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