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清婚庆礼仪

时间:2022-03-29 03:15:52 婚庆礼仪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福清婚庆礼仪

  1、在福清新郎到新娘家去迎亲,福清叫做“邀新人”。"邀新人"要早动身,表示新郎对新娘爱得真,盼得切。新娘不能早早跟着新郎上婆家,要缠缠绵绵,欲走不能,欲别难舍,表示对娘家父母兄弟姐妹依依难舍情深意切。

  2、新郎邀了新人回来,路上要有人用条椅等拦住去路,新郎要欢欢喜喜向拦路人分香烟和糖果,一路上拦路人越多,越说明新娘子才貌出众,新郎就越光彩。

  3、新郎把新娘邀到自家门口,先放鞭炮,通告婆家其他女眷,让她们先回避一下,叫做“避冲”,要等新娘进大厅后才能见面。“避冲”是婆家女眷谦让的表现,这样互相谦让,日后姑嫂妯娌间更加和睦融洽。

  4、新郎新娘拜堂后由喜娘引导,新郎在前,新娘在后,一起进新房。这时新郎要拍房门,喜娘要唱《拍门歌》,以增加喜庆气氛。

  5、 在新娘进门后男方挑选的一个男孩从嫁妆中挑出新马桶,提到新房里,与预先在里头的女孩子一起关了房门。拍房门后,新郎要与关在新人房的男女孩子讨价还价,讨价还价时间越长,表现新郎新娘越有耐性,日后的幸福日子就越长。最后新郎答应了关门孩子的要求,小孩才打开房门,让新郎新娘进了洞房。

  6、新娘出嫁的第三天,娘家就派小舅子到姐夫家请姐夫姐姐一起回娘家,这叫请三日。现在多改为第二日就请回。这天是请女婿的日子,女方家必须设宴款待女婿女儿。席前先上蛋酒,要求新女婿用汤匙切开煮熟的鸡蛋方可开宴。

  7、旧时请三日后,新郎回家,新娘留在娘家住一个月,旧称归宁。现在改成当日或隔日与新郎一起回来。

【福清婚庆礼仪】相关文章:

北京婚庆礼仪05-01

婚庆礼仪知识01-15

婚庆新娘礼仪05-23

合肥婚庆礼仪05-23

婚庆礼仪的常识05-23

合肥的婚庆礼仪02-07

上海婚庆礼仪02-05

运城婚庆礼仪02-04

筹备婚庆礼仪02-08

宁波婚庆礼仪0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