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婚庆礼仪

时间:2022-03-29 01:42:34 婚庆礼仪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海安婚庆礼仪

  其实吧,海安人确实许多人是在半夜接新娘,这个环节在传统结婚程序中称为迎亲。迎亲,是新郎到女方家迎娶新娘的仪式,也是婚礼中最主要的程序。那么,海安人为什么要执着地选择半夜迎亲呢?

  旧时,结婚日迎亲的时刻,多避开白天,选择在日落之后或日出之前,这其实与古代礼制有关。在古籍中,婚姻常作“昏”。如果迎亲时刻不得不选在白天进行,旧例新娘要撑一把伞,所谓的“头不见天”。“ 脚不落地”有人说是不能带走娘家的土,否则娘家会变穷,其实现在有这个风俗也有好处,可以让你老公抱你出门,蛮幸福的!

  所以,海安人迎亲避开白天是对古风的沿袭,这也是对传统的尊重。当然,随着时代的进步,许多传统的事物也要与时俱进,您说是吗?

【海安婚庆礼仪】相关文章:

北京婚庆礼仪05-01

婚庆礼仪知识01-15

婚庆新娘礼仪05-23

合肥婚庆礼仪05-23

婚庆礼仪的常识05-23

合肥的婚庆礼仪02-07

上海婚庆礼仪02-05

运城婚庆礼仪02-04

筹备婚庆礼仪02-08

宁波婚庆礼仪0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