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育工作计划

时间:2022-03-31 19:56:16 工作计划 我要投稿

保育工作计划

  一、意义

保育工作计划

  幼儿园的保教结合是工作的重中之重,保育员只有不断提高自身水平,才能更好的服务于孩子。在新学期到来之际,按照昆明市教委对保育工作要求,结合我园特点,保健室将对保育员定期(每月两次)进行业务培训。遇特殊情况要开展针对性的培训学习,将增加培训的次数。

  二、目标

  通过培训使幼儿园保育人员了解并掌握基本的保育及卫生保健法规以及食品卫生、膳食营养方面的基本知识,树立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服务意识,并自觉在实际工作中遵守相关的法规和操作规范,最终达到全面提升幼儿园保育水平、减少和控制幼儿园传染病的发生和做好幼儿的营养保健工作,促进幼儿身心健康发展。

  三、培训对象

  幼儿园所有保育员

  四、具体内容

  具体内容包括保育员操作常规、消毒工作、常见传染病的预防知识、营养膳食知识,还要针对工作中出现的问题进行培训。

  五、培训组织的方式和时间

  每两周集中培训一次。

  六、每月常规计划制定如下:

  九月:幼儿园的清洁与消毒工作,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了解清洁与消毒的目的、内容、方法以及种类。第二部分:清洁与消毒的要求与具体操作方法。

  十月:对秋季传染病进行宣传,明确在传染病发生的时候自己应该做什么,如何从保育员的角度来预防传染病。第一节课:什么是手足口病。第二节课:幼儿园手足口病预防措施。

  十一月:秋季为呼吸道传染病高发期,继续加强传染病防控工作,提高保教质量,培训内容:幼儿园秋季传染病的防控措施。

  十二月:加强对肥胖儿和体弱儿的护理管理,第一节课:肥胖儿的护理。

  第二节课:体弱儿的护理。

  一月:针对幼儿园的自身情况,切实做好寒假保育防病工作的宣传,体现幼儿园班级的个体差异。学期末将各类保育工作做好整理,并将假期工作部署完毕。

【保育工作计划】相关文章:

保育工作计划02-25

保育的工作计划02-04

小班保育工作计划01-21

中班保育工作计划03-22

保育学期工作计划02-25

保育保健工作计划02-24

幼儿保育工作计划02-19

春季保育工作计划03-12

关于保育工作计划03-29

幼儿保育工作计划0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