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常识>《燕窝的作用与功效

燕窝的作用与功效

时间:2022-03-25 02:16:04 常识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燕窝的作用与功效

1、补肺养阴、止肺虚性咳嗽、减少肺气病变。包括肺阴虚之哮喘、气促、久咳、痰中带血、咳血、咯血、支气管炎、出汗、低潮热。

2、补虚养胃、止胃寒性、呕吐。胃阴虚引起之反胃、干呕、肠鸣声。

3、凡病后虚弱、痨伤、中气亏损各症,配合燕窝作食,能滋阴调中。

4、止汗、气虚、脾虚之多汗、小便频繁、夜尿。

5、使人皮肤光滑、有弹性和光泽,从而减少皱纹。

6、燕窝含多种氨基酸,婴幼儿和儿童常吃能长智慧、增加思维、抗敏感、补其先后天之不足。

7、孕妇在妊娠期间、产前产后进食,则有安胎、补胎之效。

8、燕窝是天然增津液的食品,并含多种氨基酸,对食道癌,咽喉癌、胃癌、肝癌、直肠癌等有抑止和抗衡作用。

9、凡经电疗、化疗而引起的后遗症,如咽干、咽痛、肿胀、便秘、声嘶、作呕等,食燕窝都有明显的改善。

10、燕窝味甘性平、滋阴润燥,是有营养的有益食品,有保健食疗之效,是大众欢迎之健康食品。

● 燕窝的健康规划

婴儿,儿童篇:初生婴儿脾胃较虚弱,容易肚泻或食欲不振,可将燕窝隔水慢火炖溶成水,用来开奶给婴儿饮,六个月起,也可用燕窝水来调米糊及用炖后爽滑的燕窝拌粥喂婴儿,以调理肠胃增加食欲、帮助吸收及消化。儿童于发育成长时期,特别需要吸收更多的营养,服食燕窝可增强体质,增加抵抗力,预防疾病的侵袭,并可促进脑部的发育,增加智力、令反应灵敏。

青年男女篇:青少年男女经常服食燕窝,可促进新陈代谢,强壮身体各方面的机能,增强免疫力,调理内分泌,预防及治疗青春痘,祛斑及美白皮肤,令肌肤更幼滑。对于学业紧张及工作忙碌人士,常服燕窝可帮助消除疲劳,舒缓精神压力,补充体力,健脑强身,令精神更充沛,学习或工作效率更高。

女性:女性常食燕窝能保养肌肤,使肌肤滋润、光滑、富有弹性,这也是香港众多明星热衷食用“燕窝”保持容颜亮丽的一个秘诀。

男性:具有润肺、益气、补脾等功效,长期食用可使人改善皮肤,精神饱满、精力充沛。对抽烟者去除烟燥和熬夜者恢复精力均有一定功效。

孕妇:妇女在怀孕期间最需要营养的补助,在新加坡就有一半以上的孕妇食用燕

窝。因燕窝里含有丰富的活性蛋白,可促进人体组织生长,提高免疫力。孕妇食用燕窝不仅能滋补母体,更可使未来的新生婴儿更强壮、白皙,增强抵抗力。对于妊娠后的女士产后恢复,用燕窝进补最佳。

老人/病后等体弱者:病后康复期或老年体弱,患有气管炎或哮喘及经常伤风感冒者,常服燕窝可舒缓气管,呼吸畅顺,止咳化痰,恢复元气,延年益寿

燕窝的功效与作用2017-05-10 22:44 | #2楼

功效:健脾养脾 养胃健胃 滋阴补阴 除皱

禁忌人群:孕妇,乳母,婴幼儿适宜食用燕窝。

适宜人群:一般人群适宜食用燕窝。

适宜体质:气虚质 气郁质 湿热质 痰湿质 平和质 阳虚质 阴虚质 血瘀质

禁忌体质:特秉质

详细信息

目录

燕窝介绍燕窝的营养价值燕窝的食用效果燕窝介绍

燕窝为雨燕科动物金丝燕及多种同属燕类用唾液与绒羽等混合凝结所筑成的巢窝,形似元宝,窝外壁由横条密集的丝状物堆垒成不规则棱状突起,窝内壁由丝状物织成不规则网状,窝碗根却坚实,两端有小坠角,一般直径6~7厘米,深3~4厘米。主要产于我国南海诸岛及东南亚各国。燕窝因采集时间不同可分为三种。 燕窝的营养价值

1. 白燕:金丝燕为产卵育雏做的第一个窝,完全用唾液组成。雪白透明,个大壁厚,涨发率高,为燕窝上品,古代曾列为贡品,故又称宫燕。

2. 毛燕:金丝燕做的第二个窝,由于唾液已消耗较多,金丝燕只好用身上的绒毛和唾液筑窝。窝壁里夹杂着较多的黑毛,品质较次。

3. 血燕:金丝燕做的第三个窝,此时唾液几乎耗尽,只好用刚吃进去的,未及消化的小鱼、海藻做窝。窝中杂着血丝,个小壁薄,毛多,质地最差。

燕窝的营养较高,含50%蛋白质,30%糖类和一些矿物质。发好的燕窝可以清蒸、做汤,如:清蒸蒴窝、清汤燕菜,冰糖燕窝、或窝鸽蛋汤等。

燕窝以碗大壁厚,根脚小,羽毛少,棱条粗状,色泽白而有泽为上品。

燕窝主要成分是人体必需的多种高级蛋白质,含氮物质、膳食纤维、矿物质,维生素及独特的表皮生长因子,具很好的滋补养生作用。

燕窝的食用效果

养阴 润燥 养颜 延缓衰老 清虚热 治虚损

【燕窝的作用与功效】相关文章:

磁石的功效与作用03-26

艾草的功效与作用06-12

猪蹄的功效与作用04-27

银的作用及功效05-31

冬虫夏草的功效与作用03-23

青梅功效与作用04-20

蜂胶的作用功效及副作用05-11

黑木耳的功效与作用05-10

核桃莲子的功效与作用03-17

榴莲壳的功效与作用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