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常识>《燕窝有什么功效

燕窝有什么功效

时间:2022-03-25 02:12:31 常识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燕窝有什么功效

燕窝含促进细胞分-裂的激素和表皮生长因子,能促进缰胞再生,增强免疫能力,增加身体对x光及其他放射线损害的抵御能力,燕窝独特的蛋白质成分和大量生物活性分子有助人体组织生长发育,病后复原,可以养阴,润燥、养颜、延缓衰老,并且清虚热,治虚损,对咯血吐血、久咳痰喘,阴虚发热等导致津液脱失的病症有良好效果。 燕窝既是与熊掌、鱼翅齐名的山珍海味、高级宴席上的美味佳肴,又是一种驰名中外的高级滋补品。它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每百克含量可高达50克,还含有多种氨基酸、糖类、无机盐和维生素等。

燕窝还含有大量的粘蛋白、糖蛋白、钙、磷等多种能增强人体对疾病的抵抗力,有助于抵抗伤风、咳嗽和感冒。因此,对吸烟和患有呼吸道疾病者最有效,协助病后的人体恢复健康,是一种纯正高贵的天然保健品。燕窝对润肺健腰,壮脾健胃,外伤止血等有独特疗效。

一切病之由于肺虚不能清肃下行者,用此者可治之。”据有关专家研究发现,燕窝中含有表皮生长因子和辅促细胞分-裂成份,有助于刺激细胞生长及繁殖,对人体组织生长、细胞再生,以及由细胞发的免疫功能均有促进作用。传统中医认为,燕窝最好在早晚空腹食用吸收效果最佳,如果控制体重或胃不好推荐早上空腹食用。晚上临睡前空腹食用燕窝加牛奶,既有利于营养的吸收,又可帮助睡眠,且有美容滋养的效果。 晚上23点至凌晨1点——子时阴阳交接时,这时候吸收力最佳。 早上5点至7点——小朋友、妇女和年长长辈调养食用燕窝较佳,这和这些年龄段的人群的生理状态有关系。 最好离吃饭前或后两个小时空腹时食用吸收最佳。空腹时营养吸收是最好的。市场上燕窝品种繁多,最有药用价值的燕窝产自印度尼西亚以及马来西亚这两个顶级产地,品质最好的有两大品牌福临门和同仁堂,如果是要送礼的,选同仁堂燕窝最合适;如果是自己家人要用的,选择福临门燕窝最实惠。

燕窝百科2017-05-10 21:55 | #2楼

燕窝主要成分有:水溶性蛋白质、碳水化合物、微量元素:钙、磷、铁、钠、钾及人体必需的重要成分“神经氨酸”——“燕窝酸”。燕窝酸可促进大脑神经细胞的信息传送速度,母乳中的燕窝酸为婴儿早期生长提供免疫力,进步肠道关于维生素及矿物质的吸收才能。由于燕窝酸在经过消化系统时不会被消化道的酶降解,可经过消化道进入肠道阻止肠道致病菌及病毒与细胞的吸附,对抵御多种病菌起重要作用。1000g干燕窝内含有:蛋白质:499g,钙:429mg,碳水化合物:306g,磷:30mg,水分:104g,铁:49g。

燕窝共同的蛋白质成分含有大量的生物活性分子,有助于人体组织的生长、发育及病后恢复。碳水化合物是身体热量的主要来源,与蛋白质相辅相成,使蛋白质发挥提供热量以外的功用,也可促进脂肪的代谢。燕窝中所含有的表皮生长因子和燕窝的水溶性物质可直接刺激细胞团结、再生、组织重建,使得燕窝对人体的滋补、恢复起着很大的作用。钙质能够加强血液在皮肤破损时的凝结才能,也协助人体吸收维他命b12。燕窝中含有丰厚的矿物质,活性蛋白质与胶原质等营养,其中的表皮生长因子和水提物质可以激烈刺激细胞再生、团结和组织重建。

【燕窝有什么功效】相关文章:

桑葚泡酒有什么功效05-08

鸡蛋壳内膜有什么功效作用03-22

蜂蜜的作用与功效有哪些05-10

春季养生粥有哪些功效05-31

红糖姜茶的功效和什么时候喝04-10

立春有什么讲究02-19

霜降有什么习俗10-14

晋升有什么技巧09-27

夏至节气有什么来历03-29

春季养生有什么秘诀0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