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常识>《海底燕窝的功效与作用

海底燕窝的功效与作用

时间:2022-03-25 02:07:19 常识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海底燕窝的功效与作用

海底燕窝生长于无污染的海域,它含有丰富的天然植物胶原蛋白、海中酵素及多种维生素、钙、铁、镁、钾、磷等多种人体所需的矿物质,胶质是鱼翅、燕窝的10倍,铁质是猪肝的28倍,钙质是小鱼干的37倍。 :

一:酵素的超级任务

酵素是人体内最重要的催化剂,人体每个器官都少不了它,它的作用有:

1、帮助消化——加速营养及热量的吸收

2、消炎抗菌作用——强化白血球的食菌能力,消毒杀菌

3、消除体内废物——能将体内肠道壁上的宿便清除干净,排除毒素及有害废弃物

4、净化血液——辅助红血球吸收铁质,分解血液中的中性脂肪,清楚血管中积聚的废物,将酸性血液转变为健康的弱碱性

5、活化细胞——促进细胞新陈代谢,帮助受伤细胞恢复,让肌肤有弹性,减缓老化。

而海底燕窝中含有大量的海中酵素,多食用可补充人体不足的酵素,让身体维持在最佳状态。

二:矿物质——健康之钥

矿物质是人体所需五大营养素之一,经医学证明,人体如缺少矿物质就会有贫血、发育迟缓、免疫功能低下、疲劳、食欲不振、便秘、焦躁、紧张、且易催患血压、心血管疾病,致癌率也大为提高。海底燕窝中含有多种人体所需的矿物质,尤其是铁、钙的含量极为丰富。

1、钙为骨之本——钙质是建构骨骼最主要的元素,并有使血液保持碱性,促进凝血的功能。缺钙会妨碍骨骼及牙齿的发育,还可引发失眠。

2、铁为血之源——铁质是血红蛋白及红血球最重要的原料,红血球最主要的功能就是将氧气及养分运送到全身,当人体因铁质不够造成贫血,就会疲劳、健忘、头痛。

海底燕窝含有大量的矿物质,常吃可以预防及改善因缺乏矿物质所引起的疾病,例如贫血、发育不良等,对小孩、孕妇、更年期妇女及骨质疏松症患者有很好的帮助。

三:胶原蛋白——美容圣品

胶原蛋白在全身分布范围广泛,是连接细胞与细胞间,支持身体各组织的粘接剂;胶原蛋白可增加肌肤的保水性、紧缩性及弹性,让松弛的肌肤恢复年轻,去除皱纹,对于有受损或凹陷及挫伤伤痕,如青春痘、黑斑、

雀斑、粉刺、敏感性皮肤等,都有明显修复及改善的作用。另外,胶原蛋白可补充毛发根部,改善白头发、掉头发及头发稀疏等毛发老化问题。 海底燕窝中含有大量的胶原蛋白,每天持续使用,可消除皱纹、黑斑、面庖及痘疤,是维持女性健康与美丽的美容圣品,可以说是“吃”的化妆品,除了内服亦可外用,敷在脸上及身体各部位,可使肌肤年轻、水嫩有光泽。

此外,海底燕窝丰富的纤维质及低热量,也可提供给想减轻体重的朋友们作为理想的代餐,空腹食用效果佳,不仅可有效降低体重,更可排除体内毒素。

什么样的人需要海底燕窝:

1、自觉身体不对劲,却检查不出病的亚健康人群。

2、脸色黯淡无光、面容憔悴,或青春痘不断滋生的人。

3、黑斑、雀斑常驻脸上,使用各种保养品都无法消除者。

4、全身出现皮肤病,如红肿、过敏、癣、脂肪瘤等。

5、长期胃肠病,如胃病、溃疡、便秘、下痢、胃酸过多、消化不良等。

6、不明的小毛病,如头痛、头晕、口臭、狐臭、肩膀酸痛等,均是体内毒素所造成。

7、身体有肿瘤、肉瘤等变异细胞。

8、一般成人病,如高血压、心脏病、糖尿病、肾脏病等,因代谢不良所引起的疾病。

9、小孩体质薄弱,容易感冒,长期咳嗽、气喘等,或是老年人因循环不良所造成的疾病,运用海底燕窝净化法,既简单又安全。

10、贫血、孕妇、更年期妇女等,可预防骨质疏松症。食用价值

据中国医学科学卫生研究所编的《食物成分表》和香港中文大学生物化学系关培生、汪润祥两教授合著的《燕窝考》所分析:燕窝含蛋白质49.9%,有大量的生物活性蛋白分子,还有向量脂肪和磷、硫、钙、钾等成分,对人体有滋阴复壮的作用。据清代赵学敏的《本草纲目拾遗》载:“燕窝大养肺阴,化痰止嗽,补而能清,为调理虚损劳疾之圣药。一切病之由于肺虚不能清肃下行者,用此者可治之。”据有关专家研究发现,燕窝中含有表皮生长因子和辅促细胞分-裂成份,有助于刺激细胞生长及繁殖,对人体组织生长、细胞再生,以及由细胞发的免疫功能均有促进作用。加之燕窝还含有大量的粘蛋白、糖蛋白、钙、磷等多种天然营养成份,有润肺燥、滋肾阴、补虚损的功效,能增强人体对疾病的抵抗力,有助于抵抗伤风、咳嗽和感冒。因此,对吸烟和患有呼吸道疾病者最有效,协助病后的人体恢复健康,是一种纯正高贵的天然保健品。燕窝对润肺健腰,壮脾健胃,外伤止血等有独特疗效。燕窝在元朝才入药,燕窝能透过皮肤保持青春,燕窝含丰富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灰份、磷、钙、铁、钾等营养成份,是爱好滋补的人士所喜爱的清润极品。

海底燕窝的简单吃法:

以冷水浸泡海底燕窝1小时,再清洗一次并换水浸泡,浸泡的时间4—6小时,冬天需适当延长浸泡的时间,待珊瑚草充分膨胀即可。

1、冰糖海燕窝食用法:将泡过的海底燕窝加龙眼干、红枣、冰糖及水一起煮开,即可食用。

2、果汁食用法:泡好之海底燕窝,以开水快速冲烫,适量加入各种水果,以果汁机一起搅碎即可。

3、凉拌食用法:泡好之海底燕窝,配上黄瓜丝、红萝卜丝等,加入佐料即可。

4、热食法:泡过之珊瑚草,热炒或打糊取代太白粉作为勾芡材料。

5、果冻食法:将水煮开,加入泡好的珊瑚草煮至糊状,加入冰糖及其它材料,冷却后放入冰箱。

品牌选择及服用方法

就品牌而言,目前国内业界公认品质最好的两大品牌是同仁堂燕窝和福临门燕窝。如果是治病保健要用,建议用福临门的,天然氨基酸以及天然蛋白质含量较高,效果以及性价比都比较好。同仁堂的燕窝价格一般是福临门的2到3倍,适合过节送礼。

燕窝讲究少食多餐,保持定期进食,干燕窝每次3-5克,即食燕窝每次20-30克,早晚各一次或每天或隔天一次。燕窝配食讲究“以清配清,以柔配柔。”一般食用燕窝期间少吃辛辣油腻食物,不抽或少抽烟。

海底燕窝功效与作用,海底燕窝怎么吃,海底燕窝简介2017-05-10 20:03 | #2楼

1、天然水溶性膳食纤维,排毒降脂。海底燕窝膳食纤维含量高达88.6%,ph值7.6,呈碱性,是一种不可多得的优质天然保健食品。水溶性膳食纤维能刺激肠道蠕动,有利于排便,可有效预防便秘、痔疮;可预防冠心病等心血管疾病的发生,预防胆结石的形成。改善肠道菌群,预防肠癌、阑尾炎等,还能降低胆固醇,降低高血压,降低血糖,排毒,利尿,是肠胃清道夫。水溶性膳食纤维还能产生饱腹感,是非常有效的健康减肥食品。

2、植物胶原蛋白,美容健骨。植物胶原蛋白能帮助皮肤锁住水分,保持肌肤时刻湿润、水嫩、亮泽状态。同时胶原蛋白被皮肤吸收后,能紧致肌肤、缩小毛孔、淡化细纹!植物胶原蛋白又能帮助骨骼健康,强健关节,减轻肩膀酸痛,修补关节。从年轻开始重视植物胶原蛋白补充,保持身体年轻体态。

3、丰富矿物质,补血防癌。海底燕窝的钠、钾、铁、钙含量最多。还含有微量的铜、锌、镁及锰,这些都是人体需要的,适当补充铁质,血液经增血及清净后,体质也会由酸性变成弱碱性,改善新陈代谢,人不易疲倦。钙质是建构骨骼最主要的元素,适当补充钙质,对小孩、孕妇,更年期妇女及老人都有很好帮助,并可预防贫血。人体缺锌会导致代谢紊乱,生理功能异常,生长和智力发育障碍。海底燕窝能很好的预防各种现代文明病。构成海底燕窝粘滑成分的褐藻多糖能够有效抑制癌细胞增生,目前为止,食物中能使癌细胞自行死亡作用的,唯有海底燕窝里的褐藻多糖能办到!

4、海中酵素,清血养肝。海底燕窝的海中酵素营养价值远胜燕窝、鱼翅、山药及其它食用海藻。海中酵素具有抗炎、杀菌、复活细胞及净化血液,且能将紧贴肠壁上的宿便排掉,并将人体内的肠道及胃壁清除干净,让肝脏功能正常、增强免疫系统、促进新陈代谢,当人体中不必要的废物排除后体重自然减轻,小腹及臀部也会明显变小。

【海底燕窝的功效与作用】相关文章:

磁石的功效与作用03-26

艾草的功效与作用06-12

猪蹄的功效与作用04-27

银的作用及功效05-31

冬虫夏草的功效与作用03-23

青梅功效与作用04-20

蜂胶的作用功效及副作用05-11

黑木耳的功效与作用05-10

核桃莲子的功效与作用03-17

榴莲壳的功效与作用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