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经典励志>公开课>《质课公开课观摩课示范课方案

质课公开课观摩课示范课方案

时间:2022-03-20 23:20:01 公开课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质课公开课观摩课示范课方案

优质课、公开课、示范课、观摩课等教学活动实施方案 为提升我校教师的整体业务素质,推动我校新课程改革的深入发展,树立全面发展的人才观、以人为本的学生观、合作交流的教学观和优质高效的效益观等新的课堂教学观念,构建新的课堂教学流程,运用新的教学方法和手段,实现教学方式的根本变革,同时培养教学新人,推动年轻教师快速成长,经学校研究,制定优质课、公开课、示范课、观摩课等教学活动方案如下:

质课公开课观摩课示范课方案

一、参加对象

所有任课教师。

二、活动要求

学校提倡所有任课教师每学年每人至少组织上述类型课一次。学校将对获奖教师在业务考核相关方面加分,并给予一定的物质奖励。

三、活动总体安排

上学期:校内优质课比赛

下学期:校内公开课、示范课、观摩课交流

四、活动方式

(一)校内优质课比赛

1、以教研组为单位组织初赛。确定授课时间、授课内容及班级后,提前一周报教务处备案,并通知到教研组所有任课教师和学校领导参与听课、评课。

2、每组择优推荐总人数比例30%的教师参加校级比赛。初赛原则上在期中考试前完成。未参加校级比赛的教师不予推荐参加市级优质课比赛。

3、参加校级决赛的教师按教务处协调后安排的时间和地点参加比赛。

4、学校提倡使用多媒体教学设备辅助教学,鼓励自己制作教学课件。

5、校级决赛原则上采用我校推荐的新课程改革教学模式组织教学。

(二)公开课、观摩课、示范课交流

1、在职高级职务教师要求上好示范课,中级教师要求上好观摩课,初级教师要求上好公开课。下学期开学初以年级组为单位报授课计划到教务处,然后按照教务处统一安排上课。

2、公开课、观摩课、示范课原则上在5月底之前完成。

五、奖惩措施

按学科划分为文科和理科两大组。语文、英语、政史地组归文科组;数学、理化生、体音美组归理科组。学校组成评委会,制定评分标准,对参赛教师进行评分。

比赛设一二三等奖若干。除物质奖励外,获奖结果计入业务考核成绩。三等奖计0.1分,二等奖计0.2分,一等奖计0.3分。

××中学

2017-09

【质课公开课观摩课示范课方案】相关文章:

观摩课活动方案05-02

观摩课活动方案10篇05-02

幼儿园观摩课活动方案05-02

骨干教师示范课活动方案04-19

小学语文观摩课总结01-25

幼儿园教师观摩课活动方案04-14

幼儿园教师观摩课活动方案6篇05-01

小学语文观摩课总结15篇01-25

四课提质月活动计划04-10

招聘会观摩课心得体会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