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经典励志>培养方法>《如何培养恒心毅力

如何培养恒心毅力

时间:2022-03-20 01:17:02 培养方法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如何培养恒心毅力

恒心毅力是一种心智状态,所以是可以培养训练的。恒心 毅力和所有的心态一样,奠基于确切目标,其中有:

如何培养恒心毅力

一、目标坚定。知道自己所求为何物,是第一步,而且也许是培养恒心毅力最重要的一步。强烈的动机可以驱使人超越 诸多困境。

二、渴望。追求强烈渴望的目标,相形之下是比较容易有 恒心毅力,并坚持到底。

三、自立自强。相信自己有能力执行计划,可以鼓舞一个人坚持计划不放弃。(自立自强可以根据自我暗示那一原则培 养出来)。

四、计划确实。即使是不太扎实的计划,不够实际的计划,都能鼓励人坚忍不拔。

五、正确的知识。知道自己的明智计划是有经验或以观察为根据,可以鼓励人坚定不移;不知情而光是猜想,则易摧毁 恒心毅力。

六、合作。和他人和-谐互助、彼此了解、声息相通,容易助长恒心毅力。

七、意志力。集中心思,拟构确切目标,可以带给人恒心毅力。

八、习惯。恒心毅力是习惯的直接产物。人们会吸引滋长心智的日常经验,并且化身为其中的一分子。可以哦那个强迫自己采取行动的方法, 来对抗最大的敌人——恐惧。每个在作战中积极行动过的人都知道这一点。

培养恒心毅力成为习惯,有四个简易的步骤。这些步骤个需用到大量的智慧,也不必用到教育的背景,只要用一点点时间,或下一点点的功夫。必要步骤有:

一、由灼烧的热切渴望,支持自己实现确切的目标。

二、以连贯行动执行确切的计划。 三、把持住不为负面丧气影响牵动的心,包括了亲友故旧的负面暗示。 四、和一名以上鼓励自己执行计划追随目标的人建立友好的盟谊关系。 在各行各业中,想要出人头地,这四个项目都是不可或缺的重大步骤。这套理论的十三条原理法则,用意莫不是在促使人将采用这四大步骤养成习惯。

这些步骤,是控制一个人经济命运的步骤。

这些步骤,是引人走向思想独立自由的步骤。

这些步骤,是引入走向或大或小财富的步骤。

这些步骤,是引入走向权势名望和举世认同的步骤。

这些步骤,是保证有利“突破”必然造访的四大步骤。

这些步骤,是化梦想为有血有肉现实的步骤。

这些步骤,也是引人走向驾驭恐惧,掌控失意挫折,主宰冷漠淡然的步骤。

学会采行这四大步骤的人,都可以得到非同小可的回馈。写自己人生的路程,让人生支付你所开出的价码,这就是一份人生大礼。

如何培养孩子的恒心和毅力2017-03-20 16:44 | #2楼

在培养孩子的恒心和毅力的具体操作方面,除了自己带头以身作则以外,还要特别注意以下几点:

一、从小培养孩子从头至尾完成一件事情的能力和习惯。在学习或生活中的任何一件该做的事情,我们都严格要求孩子有始有终地按预定计划完成,绝不允许半途而废。这种能力必须从小培养,长大之后,成了习惯,就难以更改了。

完成能力和习惯是一项很重要的品质。现实生活中有很多缺乏恒心和毅力的人,做事往往半途而废。因为从小没有严格要求,做任何事情一遇到困难就没有坚持下来的习,达到很小的高度就心满意足。这是读书成才的大忌,这种人永远达不到高的档次。

二、培养责任感。做什么事情都必须让孩子负责任。不用负责任的事情,不可能有恒心和毅力去完成它。因为反正没有责任,对他来说就不存在紧迫感。

现在很多家长都对孩子这么说:“书读得好不好是你自己的事,与我们无关,读得不好你自己没有前途,将来吃苦头。”其实,这种说法并不好,是把孩子的心给推远了。我们必须让孩子明白,书读得好,不仅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父母负责,更是对社会对国家负责。这是从小培养孩子做人的责任感。在责任感的驱使下,孩子才会有恒心和毅力去完成他的学业,才会在漫长的成才路上坚持到底。

三、有了伟大的目标,你就会把艰苦的劳动视若等闲。伟大而明确的目的性是产生恒心和毅力的根本基础。如果读书的目的性尚不明确,何来恒心和毅力去忍受二十多年的寒窗之苦?因此,必须把整个人生过程的影响放大放清楚,让孩子知道读书在其中处在怎样的位置上,使他懂得读书对人生是何等的重要,特别是当今的高科技社会,如果没有把书读好,将来就没有你的位置。

四、在引导孩子读书成才的过程中,千万不能让孩子有被-迫的感觉,要处处培养孩子的主动性。任何被-迫的感觉都会使孩子产生逆反心理,造成一种可怕的恶性循环。在逆反心理驱使下,非但没有恒心和毅力可言,就连眼前的积极性也会收到抑制。在商量任何事情时,特别是学习方面的事情,都要尽量引导孩子自己得出结论,然后让孩子自己主动去做。

五、欲获得强大的毅力,要多与有毅力的人接近。尽量避开那些意志消沉的人。遇事不要和态度消极的人商量。这些人总是提出许多负面的理由,促使你后退,甚至提出“高明”的见解来否定你的追求,使你变得动摇起来,最后化解了你的恒心和毅力。若遇到困难曲折,你就可能被拖下水。

六、让孩子长期坚持某项体育活动或洗冷水澡,最好自己带头,一年四季春夏秋冬从不间断,每天按时进行,不得以任何借口改变。这不仅可以锻炼身体,而且能够磨练意志、培养毅力。

七、立志和自信是恒心和毅力的前提,胸无大志或缺乏自信的人不可能有强大的恒心和毅力。这些非智力因素是相互牵连、相辅相成的,必须同时予以关注。

美国《成功学》的创始人希尔拿破仑说:“自然经常是先给某些人重重的一击,让他们倒伏在地,看谁能爬起来再投入人生的战场,那些毅力强大的勇敢者,就被选择为命运的主人。”

【如何培养恒心毅力】相关文章:

如何培养面试礼仪04-18

领导如何培养下属03-07

如何培养忠诚顾客06-06

如何培养创新能力07-31

如何培养创业型人才05-18

如何培养学生创业能力05-18

如何培养创新意识03-03

如何培养良好的书写习惯04-28

如何培养幼儿的分享行为06-13

如何培养幼儿动手能力0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