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落实>《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情况报告

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情况报告

时间:2022-09-21 09:41:12 落实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情况报告

为了贯彻落实我县2017年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我校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王宏杰局长和李翠萍副的讲话精神,明确新学年教育教学任务和工作重点,创新思路,狠抓落实,全面提高我校教育教学质量。结合实际,现将我校贯彻落实2017年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情况总结如下:

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情况报告

一、加强学习,明确任务,认真传达落实教育工作会议精神。 学校于2017年10月26日召开了全体教师大会。会上副校长郑和江同志认真传达了会议精神,组织广大教师学习了王宏杰局长和李翠萍副在全县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广大教师深刻领会了会议精神,提高了认识,统一了思想。校长对我校2017年的学校工作提出合理化意见,阐明了今年学校各项工作目标和整体工作思路。

二、成立组织,明确分工,落实责任制。

1、成立以校长为组长,分管教学的副校长为副组长,各处室主任为成员的教学工作领导小组,全面抓好学校工作。

2、分管教学的副校长做好校长的助手,全面负责学校教育教学工作。教务主任主抓学校教师的常规教学工作,做到周查月结,及时反馈。此外还有抓好教科研工作,积极开展“比、学、赶、超”活动,通过老教师传帮带、教学探讨、上教学公开课等活动,提高他们的业务能力,带动培养一支教育教学业务骨干。

3、德育副校长为组长全面负责学生的德育工作,全面推进素质

教育,切实抓好体卫艺工作,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积极发挥家长委员会的职责,利用好家长资源,建立起学校与家庭、社会的密切联系,形成家校共育的最大合力,提高学校工作的社会满意度。

4、成立以分管安全的副校长为组长,政教主任,各班班主任为成员的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具体负责学校安全工作,层层承包,签订安全责任书,明确职责,责任到人。确保在校内不出现重大安全事故。

三、本学年教学工作目标:

(一)、加强教学管理,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

1、 加强班子建设,提高决策能力和管理水平;

2、加强队伍管理,增强育人意识、竞争意识、质量意识;

3、加强制度建设,进一步健全完善考核和评价机制;

4、深化学校改革,激励和调动广大教职工的工作积极性。

(二)、加大教学常规管理工作的力度

1、制定和完善教学常规管理制度(规范化管理,精细化操作);

2、加强对教师教学业务工作的管理和指导;

3、狠抓教学常规工作的跟踪、检查和落实;

4、加强教学常规工作的考核和反馈;

(三)、扎实开展好校本教研工作

1、制定切实可行的集体议课制度(“四定”);

2、加强对集体议课工作的管理和指导;

3、认真组织和开展好校本培训工作;

4、实现资源共享,共同提高,共同进步;

(四)、切实开展好教育科研工作

1、以课改为契机,增强教师教育科研意识和能力;

2、依靠教育科研,促进教师的专业化发展;

3、以研促教,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总之,我校将以全县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为指针,真抓实干,团结协作,努力完成各级党委政府及教育主管部门所下达的各类教育教学任务,全力推动我校的教育教学工作稳步发展。

牟定县戌街初级中学

2017年10月28日

贯彻落实全县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汇报材料2017-03-10 14:52 | #2楼

2017年9月10日,全县教育工作会议隆重召开,会上表彰了全县优秀教师和先进教育工作者,全面总结了上学年度全县教育工作,安排部署了新学年工作,签订了2017学年度教育目标管理责任书。会后,我校借教育工作会的东风,及时抓住这一契机,全面传达会议精神,重新调整本学年工作思路和工作重点,确定工作目标,力争促使我校教育教学工作上台阶,上水平,现将工作开展情况简要汇报如下。

一、认真学习传达会议精神,营造风气纯正的教育环境。 我们先后召开了班子会,两次教职工会议,全文传达了《宁县教职工管理暂行办法》《关于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意见》等重要文件及领导讲话。学校首先召开了行政会议,认真学习研究教育工作会议的精神实质,确定了本年度学校工作重点: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改善教风和学风、以师风带动学风;积极构建高效课堂,实施有效管理,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打造素质优良的骨干教师团队;加强校园硬件建设及文化建设,构建优雅文明的学习生活环境。同时要求各处室、各年级组依据工作实情,围绕县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学校工作重点,进行讨论,制订出具体有效的教学或管理工作计划。通过学习、讨论,使教育工作 1

会精神传达到每一位教职工。

二、改进和加强班子管理。

转变教师作风学校首先从班子成员抓起。班子成员落实了“四个一”制度,即带一门课程,包一个年级组,一个教研组,分管一方面工作。课堂教学研究中带头给教师上示范课,都得到落实。

三、加强教学工作,努力提高教学质量

1、确定了本学年质量目标。九年级会考进入全市前100名,全县前15名,并在教职工会上进行了分析和宣传,以取得全体教师的认同。

2、召开了质量分析会。根据上学期教学成绩及奖惩制度,共奖励8320元,处罚480元。教导处对上学期全县统考成绩进行了客观分析,肯定了成绩,指出了问题及原因,提出了改进意见,收到较好效果。

3、开展了第二届教坛新秀评选及高效课堂研究活动。目前进行了示范课,教研组初评工作正在各教研组进行。初评后,对各组优秀课推荐上报学校进行评审,各组倒数1、2名课定为提高课,指定专人进行帮扶,限期改进,并向全校进行汇报教学。

4、加强了教学常规管理。教导处坚持每节课巡课制度,检查候课、上课情况,两周抽查一次教案,三周抽查一次作业,检查结果在每周例会及时进行通报。

2

5、进行了月考。第五周对各年级语数外理化进行了月考,本周安排了年级组、任课教师、班级月考总结会,及时进行总结调控教学各组。

6、进行了“中国梦我的梦”普通话演讲比赛。

7、举行了新上岗教师宣誓活动。

四、加强了学生管理及安全管理。

1、在学生中开展了雅行教育活动。政教处制定了雅行教育实施方案,学生雅行规范,从十个方面对学生的言行举止进行规范。目前正在实施第一阶段,规范学生行为举止。通过开展雅行教育使学生达到“举止文雅、谈吐儒雅、情趣高雅,环境优雅”的目的。

2、加强了常规管理。第一月开展了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落实月活动,从学习、纪律、文明礼仪、卫生习惯等方面进行了教育,收效较为显著。

3、加强了安全管理。开学初,学校同班主任、任课教师、私家车主签订了安全管理责任书。日常管理中发现安全隐患及时排查处理。

4、加强了住宿生管理。男生校外住宿,安全隐患较大,政教处督促学生家长同店主签订了安全管理责任书。将全体教师分为五组,每组由一名班子成员带队,每天晚上对所有住宿点进行检查,检查结果及时进行通报。每周召开住宿生大会,及时纠正存在的问题,目前住宿生秩序良好。

5、定期检排除查安全隐患。第三周会同派出所对学生中管制性刀具进行了集中查处。共查处电警棍2个,铁棍1根,已经上交派出所,对当事家长、学生进行了批评教育。

6、加强了七年级入学教育。召开入学教育大会两次。每周晨会时间进行常规教育,目前七年级新生已基本步入正轨。

五、加强校园硬件建设

1、加强了餐饮楼工程的管理。基础已经完成,正在等待验收。

2、校园围墙、大门、硬化、绿化、厕所改建修缮工程已经向省、市、县打了报告,正在积极争取资金,进行维修或改建。

【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情况报告】相关文章:

关于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情况报告03-19

会议精神落实情况汇报03-19

落实会议精神情况汇报材料03-19

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情况汇报03-19

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情况汇报03-19

贯彻落实区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情况汇报03-19

石笋乡关于落实119会议精神的情况汇报03-19

安全工作会议精神落实情况回报03-19

镇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情况汇报0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