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转正总结>《建筑工程转正工作总结

建筑工程转正工作总结

时间:2022-05-16 14:33:33 转正总结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建筑工程转正工作总结

现有的资料计算工程数量,核对各项数据。为准确掌握工程情况,保证计算的准确性,我还特意到现场仔细查看。经过我的努力,目前这项工作已取得了较快的进展,工程决算审核所需的大部分资料已收集齐全,卷绕车间的预算已同施工单位核对完毕。

建筑工程转正工作总结

4、积极着手华严街5号地块商住楼土建审核工作。从领导安排我负责该工程土建预算审核工作之后,我抓紧时间熟悉施工图纸及相关资料,并多次到施工现场了解情况,使自己在最短的时间内掌握工程的静态和动态情况。为更好地维护公司利益,在决算时取得主动权,我把工程量计算工作提前到了现阶段。经过一段时间紧张有序的工作,目前已完成了地下室部分工程量的计算。此外,我还认真完成了xx年12月、xx年1月两个月的进度支付预算以及前期发生的工程联系单的审核,其中xx年12月核减预算46.1321万元,xx年1月核减 16.3723万元,得到了部门领导的肯定。

5、其他方面: ①积极向领导提出合理化建议,如成本控制、资料管理方面; ②与同事积极探讨造价控制、合同管理、资料管理等内容。通过讨论既增进了同事间的友情,又提高了自身的业务能力; ③主动与同事交流,热情帮助他人;④积极参加公司组织的各项活动,如参加党员学习、新春联欢演出。

三、努力的方向

1、充分利用通过全国造价工程师执业资格考试的优势及以往的工作经验,积极主动接触各种相关业务,提高自身的实际操作能力,为公司的品牌建设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2、积极参加自学本科考试,钻研专业技术,提高业务能力和专业水准;

3、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争当先进。

总之,三个月来,我虽然取得了一点成绩,但离领导的要求尚有一定差距。今后,我将进一步加强学习,扎实工作,充分发挥个人所长,为公司再创佳绩作出应有的贡献。 xx年3月5日篇二:工程部资料员试用期工作总结

试用期转正工作总结

在这三个月的时间里,在领导和同事们的悉心关怀和指导下,通过自身的

不懈努力,我很快适应了周围的生活与工作环境,对工作也逐渐进入了状态。 在这段工作与学习过程中,我体会到了自己的职责与不足,现对自身负责的工 作总结如下:

1、对工程前期资料的收集整理及分类存档工作。

2、及时的与现场施工方沟通联系,认真的处理好各施工单位的相关工程联系单 的收发、回复、存档及项目各类图纸的规范发放管理工作,尽可能的配合各施 工单位的工作,在施工期间能够较好的协助公司项目管理人员及工程相关人员, 为他们提供所需的资料并做好类似工作。

3、收集并保存好公司及相关部门下发的文件及会议文件工作,并把原来没有具 体整理的文件按照类别整理好放入档案盒内,为查阅文件提供方便。

4、做好工程部各类文件、图纸下发、传阅及传递工作并将文件原件存档。根据 工程部规定,对文件相关部门(包括对内和对外)的下发、传阅、传递,接收 部门必须在文件收发登记表上进行签字确认,并将文件原件进行分类整理并存 档。

5、负责工程类合同的整理、存档工作,每签署完毕一份合同,都按照公司规定 去总经办借取原件进行复印,然后工程部进行存档管理,以便于领导及工程师 查阅合同内容,也为现场更好的进行施工管理、进度管理及质量管理提供有力 的依据。

6、负责现场施工发生的各种合同之外需要办理签证的各项工程的影响资料的拍 摄及所发生时间的记录工作。

7、负责工程部范围内的各施工单位工程款支付流程的手续工作,按照上级领导 的指示,根据现场的轻重缓急情况,确保流程的及时完成,对施工单位按时拨 付工程款,从而保证现场施工能够正常进行;因成本部前期人员紧缺,不能及 时到位,我同时也负责公司各项合同的签署流程工作,以保证合同的尽快签署 完毕并及时下发到各部门、各施工单位手中。

8、负责工地各临时配电室中每月电表的抄数及各施工单位电费的整理、分配及 缴纳等相关的工作。因之前没有亲手接触过此类工作,刚开始看不懂配电室内 的各项设备,不知道怎么读取电表度数,又因工程部暂无安装工程师,所以我 就去请教施工单位的电工,知道我们的电表度数=电表读数*电流互感器电流比 的倍数,虽然之间遇到了小困难,但是我在忙碌中还是很高兴的,因为我又学 到了一些现实工作中很实用的专业知识。

9、负责工程部每周周例会汇报资料的汇总及整理工作,负责工程部内部及工程 部与施工单位的调度会等各项工程会议的通知及记录工作。

10、负责各种工程信息的收集、传递、反馈,必要时及时向领导汇报等,除此 之外,还有领导交办的其他临时性工作。

在此工作期间,工作显得紧张,而又有秩序。整个工作过程中,我认为自 己工作比较认真、负责、细心,具有较强的责任心和进取心,勤勉不屑,极富 工作热情,能够认真负责的完成领导交付的工作;并积极学习多方面的专业知 识,以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注重自身发展与进步。但同时也意识到自身存在 着诸多不足:在日常工作中有时不够干练,言行举止没有注重约束自己,且工 作主动性发挥的还不够,对工作的预见性和处理紧急事务的灵活性还需要更进 一步的提高,在专业知识方面,还需要平时多加强专业知识的学习。但是这些 不足,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会积极的做到多学、多看、多听、多问,同时做到 眼勤、手勤、嘴勤、腿勤,因为我相信“勤能补拙是良训”。

因此,我借此机会,正式向公司领导提出转正申请,希望公司领导能对我 的工作态度、能力及表现,以正式员工的要求做一个全面的考量;同时也非常 感谢公司领导对我的信任,给予我体现自我、提高自我的机会,使我的思想境 界、业务素质、工作能力都得到了最大幅度的提高,同时也激励了我在今后的 工作中不断前进与改善。篇三:试用期工作总结

试用期工作总结

转眼间六个月的试用期已接近尾声,在这六个月的时间里,在领导和同事们的悉心关怀和指导下,通过自身的不懈努力,我已经逐渐适应了周围的生活与工作环境,对工作也逐渐进入了状态。

自我七月下旬来到七管部之后,参建的是年产40万吨聚酯专用料项目,面对着全新的施工环境,我知道我要学的东西很多,在这期间,我积极向师-父(张勇)和彭工(彭亚军)了解施工工艺和流程,加强对图纸和技术资料的学习,积极了解现场施工情况,对建筑施工的工序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同时我的识图水平和cad绘图水平也有了很大的提高。我也注意不断学习来充实自己,我也利用空闲时间学习建筑工程施工管理、法规和实务的知识(二级建造师),这也为我适应现在的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九月初,由于李工(李建军)调到八管部,在段经理的安排下,我接手了李工的工作任务,主要是完成热力站、冷冻站、高配站和油剂调配间的后续改造工程及联系单和签证的办理工作。在办理工程联络单和工程签证方面,经过段经理的亲自教导,我的水平有了很大的提升,同时在工程量计算方面,不懂的地方,我也经常向经营上的大哥大姐咨询,目前我觉得自己已基本具备单独办理好联络单和签证的能力。同时在施工管理方面,我也经常向师-父询问学

习,积极配合建设单位完成工作,并对图纸额外的工程量及时办理工程联络单和签证。 十月初,因南京金鹰新工地开工,七管部大部分管理人员到南京金鹰项目工作,我和张工(张雅光)留下来完成十万吨短纤维项目的工程竣工收尾工作。在这段时间里,我积极配合张工的工作,对建设单位提出整改的问题积极安排劳务班主人员施工,同时我也在整理短纤项目的全部联络单和签证,对未办理联络单和签证的工程量予以核对整理。

在后面几个月里我的主要工作是在涤纶四厂配合段经理办理年产10万吨短纤维优化调整项目和聚酯16单元项目的工程联络单、工程经济签证并整理这两个工程的竣工验收资料。 经过这段时间的努力,短纤项目的经济签证已办理完,并送交项目组签字盖章,现已经移交仪化工程建设部;聚酯项目仍有14份工程联络单正在工程建

设部等待签字确认,所有办理好的联络单的签证已经全部由聚酯中心签字返回了经营部门,待经营部门套价、调整之后移交工程建设部。竣工资料的整理是我的主要任务,现在短纤的资料已全部整理完毕,预计下周翻印后移交档案馆,聚酯项目的资料现处在监理签字阶段,由于15单元现场事情多,监理空闲时间少,导致16单元竣工资料在监理处20多天了仍未签字返回。再加之,最近仪化档案馆出了竣工资料修正书面通知:竣工验收资料里所有关于结论、意见的空白处不能只写符合要求或是同意等无针对性的文字,应写出得出结论的方法和依据。因要求写的字数太多,资料数量大,导致资料在监理单位处长期未能返回。 下面我对这几个月里的工作做下小结:

一、对施工过程中由于场地、环境、业主要求、设计变更或施工图错误等,造成额外工程量的工作办理经济签证

对每一项增加的工程量均附上计算式和附图,争取让监理和建设单位无法削减所报工程量,并将每一项增加的工程量具体量化至立方米或平方米、对发生点工的工程量注明“因工程量零散,无法准确计算,经建设单位和监理单位同意采用点工计算工程量,完工后由监理单位现场核定为xx工日等”字样,在不懂的方面积极向段经理和经营部门请教,对每一份签证争取做到排版美观,内容准确。

二、竣工资料的整理

这几个月里我针对工程竣工资料的施工技术管理资料、工程质量控制资料、土建工程安全和功能检验资料、工程质量验收记录都进行了细致的整理。对全套竣工资料的要求,特别对其中混凝土强度评定,土建工程质量验收工序等都有了比较系统的了解。

上班期间,我对待工作认真负责,对领导安排的任务积极完成;生活上态度乐观,和同事及分包的关系处理的都很好;思想上牢记自己共-产-党员的身份,努力争取在同事和朋友中起到先锋模范作用。

在取得较多成绩的同时,我在工作上也存在许多缺点和不足,如:对施工现场许多施工工艺不太了解,在办理签证方面表现出对经营预算上的知识很欠缺等,但是我不怕苦不怕累,将会通过不断的学习和努力去攻克这些缺点和不足,争取早些在七管部“挑大梁”。

施工员试用期工作总结2016-12-04 9:34 | #2楼

时间一晃而过,三个月的试用期转眼间已接近尾声。在这段时间里公司给了我极大的支持与帮助,让我感受到了领导关怀的温暖和同事之间关系相处的融洽,更体会到了XX人开拓进取、不断创新的拼搏精神和勇攀高峰、追求卓越的坚定信念。此时,我为有机会能成为XX的一份子而感到骄傲。

八月份初来公司时,虽然我是一名土木工程专业毕业生,在项目上也待了两个月,但是对于工程管理上还是不熟,因为理论上的知识与实际工作中有着很大的差异,所以试用期中如何实际理解工程的含义,懂得施工的具体步骤,以及需要注意各项事项,成为我的主要任务。

现将这三个月的试用期工作情况做如下总结,以便从中发现自己的缺点和不足,在以后的工作中加以改进,从而提高工作水平。

我的试用期是从10份开始算起。进入十月,我们工程处主要的一项任务就对各个项目进行大检查,了解他们的现状,以及对冬季施工所采取的一些方案,检查的内容有施工资料、施工方案、工程质量、工程安全、安全资料、工程形象以及工程安装,我负责检查的内容是安全资料。

其实我对安全资料并不熟,不知道需要检查些什么,注意些什么,于是我们工程处的安全工程师朱工就耐心的为我讲解,教我在检查的时候着重检查哪几项、需要注意哪几项,而我也是虚心的接受并把相关的资料看了一遍。在检查的过程中我发现了他们安全资料中许多不

足的地方并给他们指了出来,我从中也学到了不少知识,知道了安全资料这块需要做哪些,他们的规范性是哪些。

到了十一月底十二月初的时候,我们部门另一项主要任务就是对各个项目进行年底评估,评估的内容还是施工资料、施工方案、工程质量、工程安全、安全资料、工程形象以及工程安装,而我自然而然的就是对安全资料这块进行评估,在评估的过程中我还是学到了不少东西,学会了怎么样才能更好的和项目上人员进行沟通交流,这在我以后的工作中有很大的帮助。

除了这两次比较重要的事项外,平常我也会和同事一起去项目上看一看,不懂的地方也会问一问他们,他们也会细心地为我讲解。不去项目的时候我会看一看《建筑施工手册》以及一些施工方案,从中提高我的理论知识,为以后实际工作奠定基础。

试用期期间我也发现了自身不足的地方,比如说:自己的理论知识还是不太过硬,对于一些力学计算以及施工方法、施工步骤不太熟悉,实践的东西也太少,许多都只是停留在理论的层面上。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会继续加强对理论知识的学习并更多的时间在项目上进行实践。

总之,在这三个月时间里,既有收获、又有进步,但也有不足,我学到了很多,也感悟了很多。看到公司良好的发展势头,我深感骄傲和自豪,因此我更加迫切的希望能以一名正式员工的身份为公司工作,实现自己的奋斗目标,体现自身的价值,和公司共荣辱、同成长。我一定会加强学习,刻苦钻研,充分发挥个人所长,用谦虚谨慎的态

度和积极饱满的热情做好我的本职工作,为公司创造价值,同公司一起展望美好的未来!

在此申请转正,希望公司领导能给予批准。

XXXX

2015年12月

建筑施工转正工作总结2016-12-04 8:58 | #3楼

时间一晃而过,转眼间来到xx-x工程有限公司工作已快一年。这是我人生中弥足珍贵的经历,也给我留下了精彩而美好的回忆。在这段时间里公司领导给予了我足够的宽容、支持与帮助,让我充分感受到了领导们“海纳百川”的胸襟,感受到了城建人“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的豪气,也体会到了城建人作为建设者的艰难和坚定。在对城建人肃然起敬的同时,也为我将有机会成为城建的一份子而惊喜万分。

记得初到公司时,我们便接受了为期一周的入场教育。在这段期间里,公司领导给予了我很大的关怀,使我倍感欣慰。同时也让我了解了公司现状,对公司的前景充满了希望。然而,面对竞争激烈的社会,机遇与挑战共存,优胜劣态自然选择的规律,当然又有些紧张和不安,我暗下决心,吃自己的饭,流自己的汗,就在这里,一定要踏踏实实的干出一番事业来。 一周培训过后,我被分到第一项目经理部,这是一只保留有部队作风的团体,不但技术全面,而且管理一流。很幸运,我们刚刚入场一个新工程,听说这当时是公司最大的单体工程,我欣喜万分,心想锻炼的机会来了,而且从工程的一开始做起!机会不容错过,一定要好好虚心学习。面对这里所有的一切,我既感到新鲜又觉得处处都存在挑战。

工程开始,我们首先要做的是一些前期准备,这里包括图纸会审,施工组织设计、各项施工方案、技术交底、洽商、分项资料的形成,和各个工种的细部分工到施工现场布置和临时设施形成。从一开始,我就参与了图纸会审的工作,这也是我的第一项工作,作为一个技术人员,首先就是要熟悉图纸,可以说这项工作对于我来说也是一个很好的学习过程,由此可以提高了我的看图能力和理解能力;随后,完成了生活区与配电室的临建工作,通过这样一个看似简单的生活区的构建,使我不得不想到完成一项工程的艰辛与不易;在师傅(主任工程师)的指导下完成了几项工程施工方案且参与了施工组织设计的编写,其中包括钢筋工程施工方案和施工组织设计中钢筋工程部分,通过对工程施工方案的编写,不但使我熟悉了图纸、规范,而且还学习了一些有关长城杯的基本

要求和方案的书写格式,这几方面我想都是非常重要的,熟悉图纸、规范是一个技术人员的基本要求,正确的书写格式也便于上级的审批,了解长城杯的基本要求是干好我们这个项目的基础;整个方案一直本着准确、有效的思想进行编写,严格遵守长城杯要求,尽量避免套话、少说废话,使之更有针对性,能够真正将其落实到实际的施工中去。最后的心血终于没有白费,一次性通过了监理工程师的审批,顺利完成任务;接下来在师傅(主任工程师)的指导下开始办理图纸会审与工程洽商,这里,有些事情也遇到了一定的困难,不过也一一的克服了,使我积累了很多与设计院交涉的经验,我想这对于我自身也是一个锻炼。从这起,我感觉自己正在一点点的成长,并逐渐开始了解我们的工作。一个很好的机会我被公司技术系统推荐到首都国际机场t3a项目技术部,主要是进行钢筋核量与对量工作。这个工程是当时城建集团最大的工程之一,首都机场也是当时世界上最先进的机场,不但结构形式复杂而且规模浩大,从这里我不但学到了很多关于钢筋方面的知识,最主要的是如何与外施队进行沟通,最后终于顺利完成了这项工作,为我以后的工作开了个好头。

回到项目部后,我依旧从事技术工作,偶而也回公司市场部帮助做标。第二年也就是今年的年初,外施队才算真正入场,我们的工程也算是真正的开始。我主要负责的工作是钢筋工程、钢结构工程、预应力专业和预埋件等相关技术工作,完成相关的资料和技术交底,并兼任生产工作的工长职务。说实话,技术兼生产的工作的确有些辛苦,但我认为这确实是个锻炼,技术工作让我巩固了大学的理论知识,而生产工作让我接触并了解了现场施工,更多的接触了实际工程,所谓理论结合实际,我想就从这里开始了。起初来到施工现场真的有些手忙脚乱,但在师傅(主任工程师)和其它老同志的讲解和带领下,我逐渐熟悉了现场工作,如何能够更好将技术工作与生产工作结合起来,如和与外施队更好的相处配合。而技术和生产往往又有些矛盾,技术要考虑质量,而生产又要考虑工期,有些时候还真很为难。经过一

段时间的学习和总结,我也逐渐变的成熟起来。这不仅仅是技术、生产方面的知识,更多的是与外施队的协调与调度。其实与外施队相处最好的办法就是多为他们解决实际问题,这样可以调动他们工作的积极性,配合起来工作效率也会大大提高。篇二:

时间一晃而过,转眼间来到xx-x工程有限公司工作已快一年。这是我人生中弥足珍贵的经历,也给我留下了精彩而美好的回忆。在这段时间里公司领导给予了我足够的宽容、支持与帮助,让我充分感受到了领导们海纳百川的胸襟,感受到了城建人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的豪气,也体会到了城建人作为建设者的艰难和坚定。在对城建人肃然起敬的同时,也为我将有机会成为城建的一份子而惊喜万分。

记得初到公司时,我们便接受了为期一周的入场教育。在这段期间里,公司领导给予了我很大的关怀,使我倍感欣慰。同时也让我了解了公司现状,对公司的前景充满了希望。然而,面对竞争激烈的社会,机遇与挑战共存,优胜劣态自然选择的规律,当然又有些紧张和不安,我暗下决心,吃自己的饭,流自己的汗,就在这里,一定要踏踏实实的干出一番事业来。 一周培训过后,我被分到第一项目经理部,这是一只保留有部队作风的团体,不但技术全面,而且管理一流。很幸运,我们刚刚入场一个新工程,听说这当时是公司最大的单体工程,我欣喜万分,心想锻炼的机会来了,而且从工程的一开始做起!机会不容错过,一定要好好虚心学习。面对这里所有的一切,我既感到新鲜又觉得处处都存在挑战。

工程开始,我们首先要做的是一些前期准备,这里包括图纸会审,施工组织设计、各项施工方案、技术交底、洽商、分项资料的形成,和各个工种的细部分工到施工现场布置和临时设施形成。从一开始,我就参与了图纸会审的工作,这也是我的第一项工作,作为一个技术人员,首先就是要熟悉图纸,可以说这项工作对于我来说也是一个很好的学习过程,由此可以提高了我的看图能力和理解能力;随后,完成了生活区与配电室的临建工作,通过这样一个看似简单的生活区的构建,使我不得不想到完成一项工程的艰辛与不易;在师傅(主任工程师)的指导下完成了几项工程施工方案且参与了施工组织设计的编写,其中包括钢筋工程施工方案和施工组织设计中钢筋工程部分,通过对工程施工方案的编写,不但使我熟悉了图纸、规范,而且还学习了一些有关长城杯的基本要求和方案的书写格式,这几方面我想都是非常重要的,熟悉图纸、规范是一个技术人员的基本要求,正确的书写格式也便于上级的审批,了解长城杯的基本要求是干好我们这个项目的基础;整个方案一直本着准确、有效的思想进行编写,严格遵守长城杯要求,尽量避免套话、少说废话,使之更有针对性,能够真正将其落实到实际的施工中去。最后的心血终于没有白费,一次性通过了监理工程师的审批,顺利完成任务;接下来在师傅(主任工程师)的指导下开始办理图纸会审与工程洽商,这里,有些事情也遇到了一定的困难,不过也一一的克服了,使我积累了很多与设计院交涉的经验,我想这对于我自身也是一个锻炼。从这起,我感觉自己正在一点点的成长,并逐渐开始了解我们的工作。一个很好的机会我被公司技术系统推荐到首都国际机场t3a项目技术部,主要是进行钢筋核量与对量工作。这个工程是当时城建集团最大的工程之一,首都机场也是当时世界上最先进的机场,不但结构形式复杂而且规模浩大,从这里我不但学到了很多关于钢筋方面的知识,最主要的是如何与外施队进行沟通,最后终于顺利完成了这项工作,为我以后的工作开了个好头。

回到项目部后,我依旧从事技术工作,偶而也回公司市场部帮助做标。第二年也就是今年的年初,外施队才算真正入场,我们的工程也算是真正的开始。我主要负责的工作是钢筋工程、钢结构工程、预应力专业和预埋件等相关技术工作,完成相关的资料和技术交底,并兼任生产工作的工长职务。说实话,技术兼生产的工作的确有些辛苦,但我认为这确实是个锻炼,技术工作让我巩固了大学的理论知识,而生产工作让我接触并

了解了现场施工,更多的接触了实际工程,所谓理论结合实际,我想就从这里开始了。起初来到施工现场真的有些手忙脚乱,但在师傅(主任工程师)和其它老同志的讲解和带领下,我逐渐熟悉了现场工作,如何能够更好将技术工作与生产工作结合起来,如和与外施队更好的相处配合。而技术和生产往往又有些矛盾,技术要考虑质量,而生产又要考虑工期,有些时候还真很为难。经过一段时间的学习和总结,我也逐渐变的成熟起来。这不仅仅是技术、生产方面的知识,更多的是与外施队的协调与调度。其实与外施队相处最好的办法就是多为他们解决实际问题,这样可以调动他们工作的积极性,配合起来工作效率也会大大提高。 工作就这样顺利的进行着,直到现在。以后工作的日子还很长,要学要做的事情还有很多,我都会一如既往的坚持下去,并逐渐提高自己的工作水平。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也会坚持以下几点:

1、学无止镜,时代的发展瞬息万变,各种学科知识日新月异。我将坚持不懈地努力学习各种有关工程方面的知识,并用于指导实践。

2、业精于勤而荒于嬉,在以后的工作中不断学习业务知识,通过多看、多学、多练来不断的提高自己的各项业务技能。

3、不断锻炼自己的胆识和毅力,提高自己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并在工作过程中慢慢克服急躁情绪,积极、热情、细致地的对待每一项工作。

一年的时间,让我学到了很多,领悟了很多,尤其来到我们这个集体,我感到自豪,感到光荣,人说:山高人为峰,我确有感受,有这样的领导们,有这样的师傅们,我们这个集体怎能不强大、怎能不令人羡慕?每个人都有主人翁的责任心,这一切,怎能不令人叹服,有道是:司兴我荣,司衰我耻,我以此为荣。只有我们这个集体壮大了,我们个人才会感到无尚荣誉。

总之,一年的时间让我收获了许多,学会了好多做人做事的道理,在这里感谢领导和同事对我的关怀,感谢师-父(主任工程师)和老同志们对我的悉心教导,我将以我的实际行动来回报你们给我的一切!篇三:2015年

2015年

时间一晃而过,转眼间来到xx-x工程有限公司工作已快一年。这是我人生中弥足珍贵的经历,也给我留下了精彩而美好的回忆。在这段时间里公司领导给予了我足够的宽容、支持与帮助,让我充分感受到了领导们“海纳百川”的胸襟,感受到了城建人“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的豪气,也体会到了城建人作为建设者的艰难和坚定。在对城建人肃然起敬的同时,也为我将有机会成为城建的一份子而惊喜万分。

记得初到公司时,我们便接受了为期一周的入场教育。在这段期间里,公司领导给予了我很大的关怀,使我倍感欣慰。同时也让我了解了公司现状,对公司的前景充满了希望。然而,面对竞争激烈的社会,机遇与挑战共存,优胜劣态自然选择的规律,当然又有些紧张和不安,我暗下决心,吃自己的饭,流自己的汗,就在这里,一定要踏踏实实的干出一番事业来。 一周培训过后,我被分到第一项目经理部,这是一只保留有部队作风的团体,不但技术全面,而且管理一流。很幸运,我们刚刚入场一个新工程,听说这当时是公司最大的单体工程,我欣喜万分,心想锻炼的机会来了,而且从工程的一开始做起!机会不容错过,一定要好好虚心学习。面对这里所有的一切,我既感到新鲜又觉得处处都存在挑战。

工程开始,我们首先要做的是一些前期准备,这里包括图纸会审,施工组织设计、各项施工方案、技术交底、洽商、分项资料的形成,和各个工种的细部分工到施工现场布臵和临时设施形成。从一开

始,我就参与了图纸会审的工作,这也是我的第一项工作,作为一个技术人员,首先就是要熟悉图纸,可以说这项工作对于我来说也是一个很好的学习过程,由此可以提高了我的看图能力和理解能力;随后,完成了生活区与配电室的临建工作,通过这样一个看似简单的

生活区的构建,使我不得不想到完成一项工程的艰辛与不易;在师傅(主任工程师)的指导下完成了几项工程施工方案且参与了施工组织设计的编写,其中包括钢筋工程施工方案和施工组织设计中钢筋工程部分,通过对工程施工方案的编写,不但使我熟悉了图纸、规范,而且还学习了一些有关长城杯的基本要求和方案的书写格式,这几方面我想都是非常重要的,熟悉图纸、规范是一个技术人员的基本要求,正确的书写格式也便于上级的审批,了解长城杯的基本要求是干好我们这个项目的基础;整个方案一直本着准确、有效的思想进行编写,严格遵守长城杯要求,尽量避免套话、少说废话,使之更有针对性,能够真正将其落实到实际的施工中去。最后的心血终于没有白费,一次性通过了监理工程师的审批,顺利完成任务;接下来在师傅(主任工程师)的指导下开始办理图纸会审与工程洽商,这里,有些事情也遇到了一定的困难,不过也一一的克服了,使我积累了很多与设计院交涉的经验,我想这对于我自身也是一个锻炼。从这起,我感觉自己正在一点点的成长,并逐渐开始了解我们的工作。一个很好的机会我被公司技术系统推荐到首都国际机场t3a项目技术部,主要是进行钢筋核量与对量工作。这个工程是当时城建集团最大的工程之一,首都机场也是当时世界上最先进的机场,不但结构形式复杂而且规模浩大,从这里我不但学到了很多关于钢筋方面的知识,最主要的是如何与外施队进行沟通,最后终于顺利完成了这项工作,为我以后的工作开了个好头。

【建筑工程转正工作总结】相关文章:

建筑工程转正工作总结05-21

建筑工程工作总结12-13

转正的工作总结01-21

转正工作总结05-20

转正工作总结05-20

it转正工作总结06-27

建筑工程年工作总结12-13

建筑工程员工作总结05-30

酒店转正工作总结12-19

it人员转正工作总结0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