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关调研方案

时间:2022-05-11 10:58:37 调研方案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关于公关调研方案

腾讯公司成立于1998年11月,是目前中国最大的互联网综合服务提供商之一,也是中国服务用户最多的互联网企业之一。成立十多年以来,腾讯一直秉承一切以用户价值为依归的经营理念,始终处于稳健、高速发展的状态。腾讯把为用户提供“一站式在线生活服务”作为战略目标,提供互联网增值服务、移动及电信增值服务和网络广告服务。通过即时通信QQ、腾讯网(http://www.ahsrst.cn)、腾讯游戏、QQ空间、无线门户、搜搜、拍拍、财付通等中国领先的网络平台,腾讯打造了中国最大的网络社区,满足互联网用户沟通、资讯、娱乐和电子商务等方面的需求。腾讯公司为了符合客户多方面、多元化、多层次的需求,努力去解决客户在使用方面的要求,争取走上更高一个层次的互联网的高峰。

关于公关调研方案

一、 调研目的:

腾讯公司自成立以来到现在走过了十几年的风雨兼程,也取得了卓越的成就。现公关部针对1亿以上的注册用户的使用情况、满意度以及他们对腾讯的建议,在用户使用的基础之上对他们进行一个大致的了解,让我们的各项服务逐渐趋近于客户的初衷。

二、 调查对象和单位

调查单位:江西现代学院

调查对象:使用量最多的学生群体

三、 调查项目

1、 了解学生对腾讯公司的满意度、好感度

2、 了解腾讯公司的产品及服务在学生群体中的渗透情况

3、 了解学生使用腾讯公司产品的频率

4、 了解使用者对腾讯公司或者是旗下产品的了解程度

5、 总结使用者对腾讯公司的建议以及腾讯不足之处

四、 调查问卷

五、 调查时间和地点

调查时间:11月1~6日

调查地点:江西现代学院瑶湖校区

六、 调查方式和方法

方式和方法:采用问卷的形式进行调查。

七、 确定统计分析方法

统计方法:采用人工统计和计算机统计两种方法。

分析方法:采用人工分析方法对调查结果进行分析和讨论。

八、 制定调研组织计划

方案设计:罗晶 刘芳亮

问卷设计:舒鑫 方萧雄

结果总结:唐青强 高杰 余钟阳

九、 经费预算

九、调研经费预算 问卷打印 20元 纸和笔 5元 吃饭 、饮料 50元

公关小组第七组 2012年11月6号

公关调查方案2016-09-23 21:51 | #2楼

一、 调查方案标题

本次调查方案的标题:关于在校大学生就业观的调查

二、 调查背景

随着中国高校教育的发展,大学生的数量急剧增加,大学生就业问题也日益凸显,大学生就业难问题已成为社会热点之一。本次调查就是从当代大学生就业问题的现状入手,分析当今大学生就业存在的问题与原因,从而在国家、学校教育、社会与个人四个方面提出相关解决问题的对策与措施。

1、当前大学生的就业形势分析

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公布的数据,近年来大学生的数量正在急剧增加,这一批人涌入社会上以后,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找不到工作,他们迫切需要解决就业问题。另外,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进一步显现,在未来相当长时期内大学生就业压力不会减弱。如何帮助大学生走出就业难的困境将成为政府与社会长期而艰臣的任务。

大学生就业难是一个现实问题,更是一个社会问题。总体来说,大学毕业生具有较高的人力资本水平,是劳动力市场上的优势群体。但随着全球化的发展与知识经济的冲击,青年初次与持续就业所需的能力门坎逐年提高,大学生必须具备能够满足新经济要求的核心就业能力才能成功发展,但现有教育培训体系缺乏必要的就业市场需求导向,缺乏对创业行为的深入研究,高等教育培养出来的大学生在知识和技能结构上与人才市场的需求存在脱节,大学生就业的结构性矛盾日益突出。

2、 当前大学生就业形势的成因分析

㈠ 大学扩大招生。随着毕业生人数的增加,找工作的竞争也越来越激烈,就业也就越来越难了。高校的扩招对大学生就业增加了难度,但从国家长远的利益看,高校的扩招也是迫不得已的一个选择。高校的扩招对大学生就业有影响,但原因是多方面的,也不是主要的影响。 1

㈡ 大学生自主创业甚少,择业。大学生虽然多,自主创业的占少数,其他大部分大学生不愿到基层去工作,有业不就也是造成大学生就业问题突出的一个原因。

㈢大学生就业的空间分布。大学生就业大多数集中到发达地区、高薪部门就业,愿意到欠发达地区工作的较少,造成了重东部,轻西部;重高层,轻基层的不合理分布,这与大学生的观念选择就业造成空间布局不合理密切相关。

3 、针对当前大学生严峻就业形势的对策

针对现在大学生的就业所面临的种种问题,要使问题得以缓解,就要采取各种有效的措施。需要国家,企业,大学生自身,教育机构各个方面做出努力。

三、调查的目的

为了了解当代大学生对于自己未来的就业方向是不是有了初步的意向或者还是迷茫的。了解大学生对于现在的就业形势还有存在的一些就业方面的问题是否有自己的看法。了解大学生对于自己未来的职业定位是否已经清晰还是模糊。帮助大学生尽快的认识自我,对自己未来的有所规划,并在毕业后顺利的就业。

四、调查的对象和内容

1、调查对象:平顶山学院在校大学生

2、调查内容:以平顶山学院的在校学生为例,来调查当代大学生的就业观。主要从就业方向、就业形势、就业困难、大学生自身的态度等方面来设计问卷,进行调查。

五、调查的准备工作

本次调查工作是分小组进行,各部分小组成员分工完成,以发放问卷的形式开展的。

六、 调查的步骤和措施

㈠调查的总体和样本

1、调查的总体和样本:对于我们的调查课题,我们是以平顶山学院为例,所以此次调查的总体是平顶山学院在校所有的大学生。

2、调查的样本规模为:150位随机抽取的平顶山学院学生不同学院,不同专业的学生。估计样本回收130左右,有效样本120左右。 ㈡调查的方式

调查方式用调查问卷的形式。资料分析主要用excel软件进行问卷数据的输入和问卷的分析,包括单变量统计描述、单变量交叉式分析、复选题整体性分析等进行分析。

㈢调查步骤

1、本小组共三名组员,于是分派于三处不同的地方一共150份问卷,每人分发50份问卷在规定的地点。最后集中到组长手中,组长对所有问卷进行编号,编号后再分给每个组员50份,进行问卷的输入(excel软件中输入),输好后也一并拷给组长进行问卷的各种分析。

七、调查进度

1.准备阶段:4月30日

具体工作是设计调查问卷,组内成员都表达自己对于这个主题的意见以及看法,提出自己认为可行的问题,最后组长进行分析筛选归类,最后编成一张完整的问卷;给组员分配任务,划分各个的地点和时间进行调查问卷的发放。

2.调查阶段:5月3日

组员按照自己所分的区域,进行随机的发放问卷,尽量大范围的发放,因为问卷数量有限,所以各个样本之间可以比较分散的进行发放,以使样本尽量的大范围。

3.资料整理阶段:5月6号

组员把自己回收的所有问卷都集中交给组长,组长对问卷进行整理。组长先将所有问卷都按顺序进行连续编号,再将有回答开放题同学的问卷挑出,为将来分析做准备。组长将进行过粗略分组的问卷分给组员们,在excel软件中进行数据的录入,各组员录入好数据后,再一并发给组长,由组长进行最后的整理分析。

4.分析资料和撰写研究报告阶段:5月9日—5月12日

对各个题目的数据进行详细的分析。一要分析各个题目自身存在的一些关系,就是单变量的总体分析;二是要对各个变量间有一定关系的变量进行交叉分析;三是要对复选题进行分析,分析其自身内部存在的一些关系;四是分析不管单选题还是多选题之间的交叉关系进行分析。

最后,依据这些题目之间的分析结果,撰写最后的调查报告,尽量让报告能够全面、完整的体现出我们所要研究的问题。

大学生早餐情况公关调查方案2016-09-23 16:53 | #3楼

班级:2012级市场营销一班

姓名:袁哨滨

学号:2012165010

目录

一、策划背景 ................................................................................. 3

二、策划概况 ................................................................................. 3

1.调查目的 ............................................................................... 3

2.活动主题 ............................................................................... 3

3.调查地点 ............................................................................... 4

4.调查时间 ............................................................................... 4

5.目标人群 ............................................................................... 4

6.调查人员 ............................................................................... 4

三、实施流程 ................................................................................. 4

四、公关媒介 ................................................................................. 5

五、策划预算 ................................................................................. 5

六、审定方案 ................................................................................. 5

七、附录 ........................................................................................ 6

河南中医学院大学生早餐情况调查

一、策划背景

吃早餐是我国一直倡导的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但是,随着我国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社会竞争压力不断变大,人们的生活方式也逐渐改变,生活节奏逐渐变快,不吃早餐成为大家节省时间的“诀窍”。在现在的大学生校园里,许多大学生也有着不吃早餐的习惯。

二、策划概况

1.调查目的

通过对大学生的早餐就餐状况进行调查,深刻了解大学生的早餐现状及存在的问题,引起大学生对早餐的重视,为学校有关部门对目前状况的不足而采取切措施提供事实依据,保证在校大学生按时高质量的用好早餐,促进大学生身心的健康成长。

2.活动主题

河南中医学院大学生早餐情况调查

3.调查地点

河南中医学院

4.调查时间

2015年12月5日~2015年12月8日

5.目标人群

河南中医学院全体在校大学生

6.调查人员

视情况而定

三、实施流程

1.成立调查小组

2. 讨论调查相关事项,确定调查时间、地点、目标人群

3.对小组成员进行具体分工

4.编制调查问卷

5.发放调查问卷

6.收回调查问卷

7.统计信息,得出结论

四、公关媒介

得出调查结果后,可以将结果通过校园广播、校报、展板、演讲报告等形式向同学展示,使大学生认识到早餐的重要性,同时,也可以将调查结果发稿给影响力较大的报社,以引起社会对早餐的重视。

五、策划预算

六、审定方案

公关方案制定后,由小组成员进行综合优化,根据自身所具备的条件,对所制定方案进行整改,将公关方案尽可能的完善化、合理化,提高方案的合理值,强化方案的可行性,降低活动耗费,并最终决定是否实施。

七、附录

大学生早餐情况调查问卷

同学们,你们好!

早餐,对我们每个人都很重要,但是由于种种原因,使得很多同学常常忽视它,甚至养成了不吃早餐的习惯。为了了解这一现状,我们特对河南中医学院全体在校大学生进行一项问卷调查,因此耽误您几分钟的时间,感谢您的参与!

1.您的性别( )

A.男 B.女

2.您所在的年级?

A 大一 B 大二 C 大三 D 大四

3.您每周一般吃几次早餐( )

A.每天吃早餐 B.每周吃5~6次早餐 C.每周吃3~4次早餐

D.每周吃1~2次早餐 E.不吃早餐

4.早上第一节有课的话,您吃早餐的时间( )

A.起床后15分钟 B.起床后15~30分钟 C.起床后30分钟~1小时 D.不固定

5.您一般在哪里吃早餐( )

A.在购买地 B.在寝室 C.在教室 D.在路上 E.其他(请注明)

6.吃早餐的话,一般上午什么时候感到饥饿( )

A.第一节课下课时 B.第二节课下课时 C.第三节课下课时 D.不感到饥饿

7.请问您吃早餐通常喜欢吃下列的哪些食品(多选)( )

A.米饭、面包、粥、馒头等谷类食品 B.方便面等即食食品

C.油条、煎饼果子等油炸食品 D.鸡蛋、牛奶、豆浆等蛋白食品

E.饼干、碳酸饮料等零食 F.其他(请注明)

8.您对早餐的要求(多选)( )

A.吃饱 B.营养 C.便宜 D.好吃 E.无所谓

9.您的早餐用餐时间一般为( )

A.5分钟以内 B.5~10分钟 C.10~20分钟 D.20分钟以上

10.您的早餐话费一般为( )

A.1~2元 B.2~3元 C.3~4元 D.4元以上

11.如果您不吃早餐,请问不吃的原因是(多选)( )

A.起床太晚没时间 B.不饿或不想吃 C.习惯不吃 D.早餐可有可无

E.晚睡无食欲 F.为减肥而节食 G.因早餐单调而不想吃 H.生活窘迫 I.其他(请注明)

12.您关心早餐问题吗( )

A.关心 B.比较关心 C.不怎么关心

13.您了解早餐的重要性吗( )

A.充分了解 B.一般了解 C.不了解

14.您是否愿意改变不良的早餐习惯( )

A.非常愿意 B.比较愿意 C.不愿意

15.您对学校早餐的意见或建议

【公关调研方案】相关文章:

调研的方案02-02

调研方案04-26

公关活动策划方案02-13

调研方案模板02-25

关于调研方案02-23

品牌调研方案11-18

最新调研方案11-17

优秀调研方案11-10

企业调研方案01-02

企业公关活动策划方案0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