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小常识作文

时间:2022-05-06 17:13:40 生活小常识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生活小常识作文

一、交代时间、事情。

生活小常识作文

例:今天早上,我像往常一样准备洗漱。

二、发现问题,设法解决。

例:可当我正要洗脸时,却发现我的洗脸毛巾变得黏糊糊的,有些发黄,还散发出一股难闻的气味,让我觉得十分难受。我赶紧打开水龙头,拼命搓我的毛巾,猛搓猛洗,可一拧,毛巾还是黏糊糊的。我没辙了,只好把它放到太阳下暴晒。

本以为这样就会让毛巾恢复原状了,可当我再次把它弄湿时,它却还是那副黏 ……

三、(详细写怎样想办法,想了什么办法,解决了问题。)

四、从这件事中悟出的道理。

我发现了生活小窍门

我非常喜欢白色的球鞋,所以在我家的鞋架上有四五双白鞋。可是,这也给我带来了一些小麻烦。

我经常穿着白鞋跑来跑去,因此鞋上有些小斑点也是在所难免的。我把一双双鞋堆在一起,给他们集体“洗澡”,事情就从这里开始了。

为了不让这种现象再出现,我把鞋放在暖气上。果然不出所料,那讨厌的黄印不见了,我喜出望外。可好景不长,冬天一过就不在给暖气了,这可让我大伤脑筋。洗吧,怕出现黄印;不洗吧,总脏着穿怎么行。正在我无可奈何的情况下,我就开始了“有病乱投医”在茫茫书海中寻找着答案,这就像大海捞针,当然一无所获啦。为此我像泄了气的皮球,一筹莫展。 过了几天,奶奶从乡下来看我,她可是个“生活高手”,对日常生活中的“疑难杂症”她都了如指掌。我把事情告诉了奶奶,奶奶让我在鞋上铺一层卫生纸。我抱着半信半疑的态度照办了,嘿,果真如此,鞋上的黄印不翼而飞了,我高兴的把这件事情告诉奶奶,奶奶郑重其事的说:“你不要只读书,你快成了书呆子了。”我羞愧的无地自容,从此我明白了做书中的巨人不如当生活中的能人。

大千世界,无奇不有只要我们去不断的去探索,就能学到人生的哲理;大胆的去发现,才能学到新的知识。

生活中的小窍门

今天我和妈妈来到外婆家,外婆家静悄悄的,一点声音也没有,平时这外公家不总是门庭若市,挺喜欢热闹的吗?可现在怎么一点声音也没有呢?正纳闷的时候,外婆把我拉到后院对我说:“浩儿,外公今天生病了,正在床上休息,今天你要安静点,不要跟弟弟在这打闹哦!”然后外婆又说:“这次委屈你一下了。”我笑着说:“外婆,没关系,我一定不会影响外公休息的。”

接着我来到外婆家往凳子上一坐,“咯吱”一声刺耳的声音传达入我的耳机里,心想这么刺耳的声音外公怎么能休息好呢?应该想个办法消除这刺耳的声音就好了。我向四周望了望,看到一个废轮胎,我灵机一动心想把轮胎做成鞋子给椅子穿上不就行了吗?说干就干,我连忙把材料找齐,老虎钳、轮胎、铁丝等说干就干,我先把椅子翻过来,再把椅子脚的大小量出来,从轮胎剪下一块一样大的皮,一个鞋子做好了,我马上把他固定在凳子上,然后把其他几个了也做完了,我再坐上去试了试真的没那刺耳的声音了。接着我把其他的凳子也全都穿上鞋子。做完工了,外婆把饭也做好了,妈妈和外婆看到我的杰作高兴的直夸我长大了,是个好孩子知道为别人着想了。

今天真高兴,做了这么一件有意义的事,既动脑双动手,连我自己都有不得不佩服自己了。

我的生活小秘籍

生活中有许许多多的小秘籍,也就是做事的一些小窍门。

我的挖掘的第一个小窍门是巧开易拉罐。起因是:有一天晚上爸爸妈妈带我去吃火锅,火锅里全是辣椒油,我吃了一口脆皮肠,感觉自己变成了喷火龙。爸爸就给我买了一瓶冰冻王老吉,服务员把吸管压在那个拉环上,我的手全是油很滑,不好打开,怎么办呢?突然,我灵机一动,干脆就把吸管当根绳子,从拉环中间穿过,再扯住吸管用力地拉一下,就开了。 我挖掘的第二个小窍门,帮妈妈清洗热水瓶。有一次妈妈望着热水瓶里的水垢发愁:怎么把这个讨厌水垢清洗掉呢?清洁球也不能放进去,因为瓶口太小了,就算是放进去了也拿不出来。于是,我就想起了老师交给我们的方法——用鸡蛋壳来清洗。我把方法告诉了妈妈,妈妈就找来几个鸡蛋壳,把它们揉碎,放进瓶胆里,把盖子盖上,上下摇动几下,在把鸡蛋壳倒出来,最后再用清水清洗就干净了。

我挖掘的第三个小窍门,用空酒瓶做擀面杖。有一次我想吃自家做的混沌,妈妈就给我做,可是家里没有擀面杖,妈妈故意对我说:“吃不成了”!突然我看到了一些爸爸喝过的啤酒瓶,就说:“妈妈,用啤酒瓶来做擀面杖吧”。妈妈眼睛一亮高兴地说:“好主意”。洗干净一个瓶子,就擀起面来。

生活中处处都有小窍门,只要开动自己的脑筋就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

范文:

一个星期天,我上完课去姨妈妈家吃饭。进门了,我看见姨妈妈家片遍地是水,我换下鞋子,忙问:“姨妈妈你在干什么?”姨妈妈回过头来,看着我,说:“哦,冰箱结冰了,我在铲冰呢!”我说:“你怎么铲?”姨妈妈回答:“先把电断了,用锅铲铲,边铲也就边化了!”我“哦”了一声,心想:“难道没有更好的办法?”又想:“冰是可以用热化的,那么什么行呢?”我问自己,邹着眉头开始想。姨妈妈那边一点进展也没有,她自言自语的说:“等吧!下午也许会化的!”我呢,也在想:“用冬天的烤火炉怎么样?”这个法子在我心头一闪,马上,又被否认了,“谁会搬一个那么大的炉子烤冰?何况那么重呢!”又想:“这个不行就换个别的吧!可什么行呢?”这时洗完头发的姨妈妈用电吹风正吹头发,我一下子恍然大悟,“原来我要找的又轻又会有热气的“东西远在天边,进在眼前”呀,”我跑过去把吹风机拿过来。 我把吹风机的电通上,“呼”的一声,热气从里面吹了出来,我用手拿着它,在结冰的地方吹了十来分钟,再用锅铲把冰的上边一铲,“啪”的一声,那块巨大的冰从上边掉在了地上。“成功了!”我兴奋的大叫,姨妈妈也表扬我爱动脑筋,接着我又用同样的方法铲除了好几个“大块头”,冰箱没冰了 。

生活中有许许多多小窍门,如:用生姜擦刀不会生锈;用米汤洗衣服上的墨水又快又好;用可乐刷马桶一干二净;今天我也有小窍门要给大家。

生活中的小窍门

每个人生活中都会经常遇到一些麻烦的事,如:一件新衣服穿在身上你不小心将墨水泼在身上洗不干净而烦脑,没有洗干净穿出去多不体面呀!

有一次我就是这样,在写毛笔字时把墨汁弄了一大块在身上,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我正好看见舅舅在看中央电视台播出的特别节目“家有妙招”栏目,我也坐下来洗耳恭听。女主持人讲了很多妙招,其中我看到了巧用米饭洗墨汁的方法,她告诉我们如果不小心墨水弄脏了衣服时你别慌,首先用一些热饭放在有墨水的地方,然后连续搓洗,那衣服上的墨水便慢慢地全部沾在饭上了,饭变黑了,再换新的热饭,重复几次衣服上的墨迹就完全消失了。再用清水将衣服浸湿,然后涂上肥皂,过几分钟后用手搓洗墨迹处,这样就会洗得干干净净,最后在清水中滴几滴醋就会使衣服花色光亮,把衣服捞起凉干,便和新的一样。我要把这个小窍门告诉妈妈,妈妈就不会因衣服上沾到墨水洗不干净而犯愁了。

通过这次洗衣服,我在电视里还学到了很多日常生活中的小窍门,例如:在厨房中醋的妙用,烧鱼时加醋就会除去鱼腥味;浇花的水中加点糖,花就可以延长花期…… 真是学海无涯,什么知识都得学,学到对我们有益无害,你说呢?

生活中的小窍门

同学们,你们知道吗?做事情,肯下功夫当然重要,但有科学巧妙的方法更重要。 记得有一次,妈妈笑着对我说:“今天中午有你最喜欢吃的土豆炖排骨,你高兴吧?!”我听后,一蹦三尺高,心想:何止是高兴啊,简直乐开了花。想着,便欢呼起来:“太棒了!我最爱吃了,你真是我的好妈妈!”

好不容易等到了中午,我还奇怪着呢,今天的时间老人怎么走的这样慢了。这时,妈妈磨磨叽叽地从厨房走出来,手里端着一碗菜。我笑得像一朵花似的连忙迎上去,乐呵呵地问:“这是我的土豆排骨吗?”妈妈慢吞吞地说:“是倒是,可......”还没等她说完,我一把抢过来,往里一看,呀!怎么会这样?土豆丁怎么会粘在一起呢?我用带着无数小问号的眼光不解地望着妈妈。妈妈做回想状:“大概是在切的时候粘上的吧。”因为土豆不美观,也不怎么入味,所有我吃得很少,害我这顿饭没有食欲。

爸爸想知道怎么做才能让土豆不粘在一起,便上网查询。爸爸把查到的方法告诉了妈妈,并请妈妈在晚饭时再做一次。

我又期盼了一个下午,晚饭时间到了,我吃到了好吃的土豆排骨,土豆既美观,又入味,还没有粘在一起。我好奇地问妈妈:“为什么土豆没有粘在一起呢?”“那是因为我在切土豆时,切一会儿,把刀放水里浸一下,然后再切。”妈妈说。我恍然大悟:“哦,原来是这样啊!” 切土豆时,切一会儿,把刀放水里浸一下,这个方法你记住了吗?其实在生活与学习中有许多小窍门,只要你留心,就一定能发现它们,从而事半功倍。

生活中有许多小窍门,都是些古怪却有用的方法。比如:盐水防褪色;矿泉水瓶盖拧不开时把瓶盖在热水中泡;还有乒乓球瘪了用热水泡就能复原……我这就带你们去小窍门的王国吧!让你们见识一下更多的小窍门。

开头:小窍门能帮我们把生活中遇到的难题一一解决,让我们做事不会再有烦恼。有时候小窍门会帮我们大忙,也可能会帮我解决了难题。

结尾:小窍门,呀小窍门,你可真神,帮我们把困难全解决。其实在我们的生活中有许多的小窍门,只要我们细心观察,就能发现更多的小窍门。

生活小窍门作文2016-07-08 15:39 | #2楼

学们,我发现了生活中的一个小窍门,叫做“肥皂再利用”。大家一定不知道怎么做吧?下面就让我来告诉大家吧!

上个星期六,妈妈在洗衣服,突然抱怨道:“哎!这个肥皂头,这么小,用起来很不方便,可是扔了又太可惜了。哎,算了,还是扔了吧。”正在书房看书的我,听到了这话,心想:这么多肥皂头,要是可以再利用该多好呀!于是,我连忙对妈妈说:“少安毋躁,少安毋躁,还是让我上网查一查想个办法吧。”我三下五除二打开电脑,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搜到了。原来,可以把肥皂头包进丝-袜里,之后不停地揉、捏,干了可以浇上点水,直到揉成型了为止。哈哈,肥皂头可以再利用了!不过大家可不要为此专门买丝-袜,用穿破的丝-袜就可以了。真是一举两得啊!

我赶紧找出一只丝-袜,笑嘻嘻地对妈妈说:“这破了一个洞的丝-袜可以帮你解决后顾之忧哦!”妈妈疑惑不解地望着我。“你不是在为那些肥皂头发愁吗?告诉你,把那些肥皂头都装进丝-袜里,一边洒水一边揉,可以揉成肥皂再使用的!”妈妈半信半疑,说:“真的?”我肯定地说:“当然是真的了!不信你试试看吧。”说干就干,不一会儿,再生肥皂就做好了!

这个方法既简单,又不浪费资源,我们家以后再也不会为此事发愁了。同学们,你们回家也试一试吧,很环保呢!

点评:小作者选择了生活中的一个小窍门为题材,倡导低碳生活,给人以启发。在叙述的过程中,抓住了与妈妈之间的对话进行描写,生动有趣。

生活中的小窍门

生活丰富多彩,窍门无处不在,有时候小窍门能帮我们把生活中遇到的难题一一解决,消除我们的烦恼。今天我就有一个生活中的小窍门要讲给你们听。

记得有一次我写作业时,开灯的手不小心碰倒了桌上的水杯,我连忙开亮台灯,糟糕!作业本全被水弄湿了,我心想:这下可完了。我赶紧拿来面巾纸,想把作业本上的水吸干,水是少了,但本上却布满了一条条难看的“皱纹”,正当我手忙脚乱、心急如焚之时,妈妈回来了。“妈妈!快过来!坏事儿了!”听到我的喊声,妈妈连忙走进屋,问道:“怎么了?”“我不小心把水洒了,作业本弄湿了,怎么办呀?”我向妈妈求助。妈妈听了笑着对我说:“告诉你一个小窍门:趁作业本上的水没完全干,先用重物把本压平整,然后放到冰箱的冷冻室冻一下就好了。”“真的吗?”我半信半疑地按照妈妈说的去做,“嘀嗒嘀嗒——”大约过了两个多小时,我迫不及待地打开冰箱门,呀!奇迹发生了,作业本就像从来没有被水弄湿过一样,平平整整。我正看得发呆,妈妈走过来告诉我:“湿的作业本在放入冰箱前已经被

压平整,放入冰箱后其中的水分被带出,起到脱水的作用,因此弄湿的作业本就恢复原状了。” 我听后恍然大悟。

我后来在学习课外小知识时,又看到了这个小窍门的原理,书上还介绍说:生日蜡烛放入冰箱冷冻24小时,再插在蛋糕上,就不会出现蜡油流下弄脏蛋糕的情况。衣物上粘有口香糖难以去除,可将衣服放入冰箱,口香糖经冷冻后变脆,轻搓即可去除。生活中只是冰箱的妙用就有很多很多。

从这件小事中我明白了:只要我们留心观察、善于学习、努力钻研,就能知道并发现很多生活中的小窍门,这些小窍门能够为我们排忧解难,给我们的生活带来方便。

生活中的小窍门

生活中有许多小窍门,都是些古怪却有用的方法。比如:盐水防褪色;矿泉水瓶盖拧不开时把瓶盖在热水中泡;还有乒乓球瘪了用热水泡就能复原……我这就带你们去小窍门的王国,让你们见识一下更多的小窍门。

我喜欢穿白鞋,我家的鞋架上有四五双白鞋。可是,洗白鞋的工作成了我的大-麻烦。我经常穿着白鞋跑来跑去,因此鞋上有些小斑

点也是在所难免的。我把一双双鞋堆在一起,给他们集体“洗澡”。 可是,鞋上经常出现黄印……

为了不让这种现象再出现,我把鞋放在阳光下。果然不出所料,那讨厌的黄印不见了,我喜出望外。可好景不长,冬天一过就没有阳光了,这可让我大伤脑筋。洗吧,怕出现黄印;不洗吧,总脏着穿怎么行。在我无可奈何的情况下,我就开始了“有病乱投医”在茫茫书海中寻找着答案,这就像大海捞针,当然一无所获啦。为此我像泄了气的皮球,一筹莫展。

过了几天,奶奶从乡下来看我,她可是个“生活高手”,对日常生活中的“疑难杂症”她都了如指掌。我把事情告诉了奶奶,奶奶让我在鞋上铺一层卫生纸。我抱着半信半疑的态度照办了,嘿,果真如此,鞋上的黄印不翼而飞了,我高兴的把这件事情告诉奶奶,奶奶郑重其事的说:“你不要只读书,你快成了书呆子了。”我羞愧的无地自容,从此我明白了做书中的巨人不如当生活中的能人。

大千世界,无奇不有只要我们去不断的去探索,就能学到人生的哲理;大胆的去发现,才能学到新的知识。

【生活小常识作文】相关文章:

生活小常识作文12-05

生活小常识05-06

生活小常识11-01

生活的小常识03-26

生活中的生活小常识05-06

关于生活小常识作文03-26

夏季生活小常识_夏季健康小常识03-26

生活小常识短信01-21

生活小常识知识0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