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食堂管理制度>《建设工程食堂管理制度

建设工程食堂管理制度

时间:2022-05-06 05:58:05 食堂管理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建设工程食堂管理制度

为保证食品卫生安全,确保工地食堂食品安全,保障现场工作人员的身体健康。项目部特制订以下制度。

建设工程食堂管理制度

食堂卫生管理制度

1. 做好食堂内外环境卫生,做到每餐一打扫,每天一清洗。并采取灭蝇防范其它有害生物的措施。

2. 食堂内部物品存放有序,环境卫生每天打扫干净,垃圾要求即时清运、处理。

3. 餐具和盛放直接入口食品的容器在使用前洗净、消毒,使用后必须洗净、确保清洁卫生。

4. 食堂内的生食与熟食要相隔离,成品与半成品相隔离,食品与杂物相隔离,保证食品的加工,存放干净卫生。

5. 操作人员必须保持个人卫生、生产食品时将手洗净,穿戴清洁工作衣、帽并戴好口罩。

6. 操作人员必须做到勤理发、勤剪指甲、勤换衣服、勤洗澡。

7. 按每周主、副食谱计划烹调,尽量做到现做现吃,不剩饭菜,并调剂饭菜的花样品种、口味,保证职工能按时就餐、加班聚餐。

8. 食堂菜品采购严把进货关,禁止采购价廉物次,腐烂变质的食物和使用过期的原料,禁止让就餐工人食用变质食物。对米、面、菜、油料、库存有序,购物有票,建立采购原料台账。

就餐管理制度

1. 所有职工按时就餐。如因工作需要推迟就餐时间,应由项目工程部经理提前通知,以便食堂做好相应准备。

2. 就餐人员必须按需盛饭打汤,不许故意造成浪费。

3. 食堂内不准抽烟(若要抽烟,必须到专门的抽烟处吸烟),不准随地吐痰,不准大声起哄、吵闹,做到文明有序用餐。

4. 就餐人员一律服从食堂管理和监督,爱护公物、餐具,讲究道德。

5. 讲文明、讲礼貌,尊重食堂人员,对食堂管理服务有意见,可向项目工程部经理提出,不能与食堂人员争吵。

6. 就餐人员不许把餐具拿出食堂或带回办公室占为已有,要爱护食堂的公物和设施,不得随意挪动或损坏,若有损坏,必须照价赔偿。

XXXX项目经理部

2015年6月10日

工地食堂管理制度2016-06-27 23:45 | #2楼

为保证食品卫生,保障员工身体健康,根据《食品卫生法》有关规定,制定如下卫生检查制度:

一、成立食品卫生领导小组,食品卫生有专人管理和负责。

二、卫生许可证应悬挂于醒目处,从业人员应体检、培训合格后,持有效的健康证方可上岗。

三、从业人员每年体检一次,确保身体健康方可上岗。

四、工作人员上班时应穿戴整洁的工作衣帽,并保持个人卫生。

五、做好食堂内外环境卫生,做到每餐一打扫,每天一清洗。

六、食用工具每天用后应洗净,保持洁净,食(用)具做到“一刮、二洗、三过清、四消毒、五保洁。”

七、不购进、不加工、不出售腐烂变质、有毒、有害、超过保持期的食物。

八、生、熟食品、成品、半成品的加工和存放要有明显标记,分类存放,不得混放。

九、搞好操作间卫生,冷菜配餐所用工具必须专用,并有明显标志。

十、保持仓库整洁,食品应做到有分类、有标志,离地离墙保管。

十一、食堂要有防蝇、防鼠等措施,严防生物污染。

十二、及时处理好垃圾,垃圾桶应有盖和标记,搞好“三防”工作。

十三、要求食堂管理人员每日自查一次,管理小组每周检查一次,管理领导小组每月检查一次,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和处理。

1

员工食堂管理制度

1.炊事人员必须有卫生防疫部门出具的健康证方可上岗,认真贯彻执行本管理制度,做好食品卫生管理工作。

2.炊事人员应定期进行健康检查和卫生知识学习,并有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工作服应勤洗、勤换,工作前后及时洗手,不随地吐痰。

3.操作间内应保持清洁,无油污、灰尘,不准吸烟,闲人免入,并有防蚊蝇、防鼠、保鲜卫生设备。

4.严把采购、验收关,一切原料、食品应从正规菜场、商场购入,精料新鲜、清洁、无毒害,对不熟悉的鱼类、菜类、野生动物及腐烂变质的食品严谨购入。

5.库内生熟食品、原料、辅料分别存放,科学储存,严禁放置有害、有毒物品及其他杂物,确保无腐烂变质、鼠咬虫蛀食品。

6.炊事人员按每周的主、副食谱计划烹调,尽量做到现做现吃,不剩饭菜,并调剂饭菜的花样品种、口味,服务热情周到,保证员工能按时就餐、加班聚餐。

7.应将生、熟炊事用具分开放置和使用,用后及时洗刷、蒸煮消毒,保持炊具清洁卫生。

8.搞好周边环境卫生,及时清理垃圾,定期进行消毒。

2

员工食堂就餐管理制度

一、所有员工应按时就餐,如因工作需要推迟就餐时间,应由部门负责人提前通知,以便食堂做好相应准备。

二、员工进入食堂后,必须遵守秩序,打饭、菜时要自觉排队,服从食堂人员管理和劝告,不得争先恐后,不推敲盆、碗、桌椅及大声喧哗。

三、就餐人员必须按需盛饭打汤,不许故意造成浪费,养成勤俭节约的良好习惯。

四、员工用餐后的餐具放到食堂指定地点。

五、食堂内不准抽烟,不准随地吐痰,不准大声起哄、吵闹,做到文明用餐。

六、就餐人员一律服从食堂管理和监督,爱护公物、餐具,讲究道德。

七、讲文明、讲礼貌,尊重食堂人员,对食堂管理服务有意见,可向办公室提出,不要与食堂人员争吵。

八、就餐人员不许把食堂的餐具拿出食堂就餐区或带回宿舍、办公室占为已有,要爱护食堂的公物和设施,不得随意挪动或损坏,若有损坏,照价赔偿。

九、对食堂的饭菜质量和食堂工作人员的服务态度有意见者,可向项目部办公室协商解决和完善,不得因此和食堂工作人员发生矛盾而争吵、打架。如有违反以上规定者,项目部有权给予相应处罚。

【建设工程食堂管理制度】相关文章:

建设工程管理制度04-06

工程建设管理制度04-07

工程建设项目管理制度04-06

工程建设管理制度15篇04-07

建设工程管理制度15篇04-15

工程项目建设的管理制度03-07

工程项目建设管理制度03-07

工程建设消防安全管理制度03-01

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管理制度03-17

建设工程项目的管理制度0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