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绩效考核>《管理人员考核制度

管理人员考核制度

时间:2022-05-02 03:37:31 绩效考核 我要投稿

管理人员考核制度

第一条 目的

管理人员考核制度

为充分了解中层员工的能力、自身素质及工作成绩,进而在开发人力资源时,谋求人事管理的晋升、晋级、调动、调配、提薪和奖惩工作的公正、公平、合理与客观。

第二条 考核范围

汕头经营部中层管理人员。

第三条 考核内容

根据中层管理干部考核规定的主要目的,可将其分为工作业绩评价、工作态度、管理监督、能力素质评价及自我目标评价的考核。

1、工作业绩评价(40分):主要就是在考核期内,对岗位职责范围完成情况、经营部布置任务完成情况、工作目标完成情况作出评定。其考核内容主要包括:

(1)岗位职责完成情况:各部门根据岗位职责分工情况认真履行自身职责,评价等级分为优(20)、良好(16)、一般(12)、较差(8)、很差(4)五等。

(2)项目公司经营责任目标完成情况:项目公司须严格按照经营部考核责任制认真完成本部门所承担的工作,经营部将根据部门执行任务的实际情况予以考评打分,考评等级分为五等,具体划分同上。(经营部中层管理人员此项分数计入岗位职责完 1

成情况)。

2、工作态度(20分):主要就是在考核期内,对其作风纪律、工作积极性、协作性等作出评定。其考核内容主要包括:

(1)、忠于职守,努力工作,不违反制度:经营部将根据中层管理人员的工作作风、工作纪律、对上司与同事的态度、考勤情况等项目并根据日常观察所得的资料予以考核打分。

(2)、对公司安排工作所表现出的积极态度:经营部将根据中层管理人员是否对工作热情、顽强拼搏,能否积极主动地完成所安排的工作,能否积极的改进工作、提高工作效率等方面予以考核打分。

(3)、合理安排工作,积极协调与其他部门关系:经营部将根据中层管理人员是否能服从上级指示,为所在部门的相互协作及集体成就作出贡献,是否能经常不计较个人得失,为自己所在部门进行协作等方面予以考核打分。

(4)、对部下的过失勇于承担责任:经营部将根据中层管理人员能否对部下过失勇于承担责任予以考核打分。

3、监督管理(20分):主要就是在考核期内,对其管理教育部下,注意安全生产、整理整顿工作,制定实施计划等作出评定。其考核内容主要包括:

(1)、积极训练、教育部下,提高他们的技能和素质:经营部部将视中层管理人员能否自觉指导和帮助下属员工共同工作、能否培养他人成长和发展、能否在注意到下属出错时耐心指导还 2

是放任自由或训斥呵责等方面予以考核打分。

(2)、对员工的监督和管理,部门员工无违反公司规章制度现象:经营部部将根据中层管理人员能否具有对员工监督管理,做到想员工之所想、急员工之所急,为员工切实解决和处理实际问题,能否真正了解员工想获取什么、充分调动员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等方面予以考核。

(3)、十分注意安全生产和整理整顿工作:经营部部将根据中层管理人员能否注意现场安全及现场有关清洁生产的内容进行开展工作并予以考核打分。

(4)、正确理解上级指示和方针,制定适当的实施计划,没有失误:经营部将根据部门理解上级指示和方针的程度,能否在上级指示和方针的指导下制定部门计划跟上公司的发展,为公司的发展尽职尽责、出谋划策等方面予以考核。

4、能力素质评价(10分):主要就是在考核期内,对其业务知识、表达能力、创新能力等作出评定。其考核内容主要包括:

(1)、熟悉本职工作与相关业务,不断学习,提高业务知识能力:经营部将根据中层管理人员是否具备业务上必要的知识,包括一般知识,是否具备除了职务担当所要求的全部业务知识外,还具备精深的专业知识和技能,能否深入地钻研业务等方面予以考核。

(2)、善于进行工作沟通,具备人际交往和用人能力:能否以真诚的态度取得对方好感,依据事实表明自己的意见,说服对 3

方,取得圆满成功;能否具备领导能力。

(3)、口头表达逻辑清楚,有说服力:主要考核其语言口头表达能力如何,能否简明扼要,具有出色的谈话技巧,易于理解。

(4)、文字表达能力,能独立完成各种文字工作:主要考核其能否准确用文字表达自己的意见,简明扼要,易于理解,不可挑剔。

(5)、改革创新能力,能接受新事物,工作有创造性:主要考核其能否具有改革创新能力,不断为改进工作业务提出有效的合理化建议。

5、自我目标评价(10分):主要就是在考核期内,对其自我评价是否客观、对自身问题能否认真分析;对今后努力方向是否明确、达成措施是否切实可行等方面作出评定。其考核内容主要包括:

(1)、自我评价客观,对自身问题能认真分析:根据目标完成情况自身做出的评价,经营部将视其工作完成情况并结合其自我评价等级予以考核。

(2)、对今后努力方向明确,达成措施切实可行:考核其能否具有制定计划于方案并按部就班的完成工作的能力,能否根据制定的计划作出切实可行的措施并予以积极实施。

第四条 考核原则

为了使员工考核做到公正严格,考核者必须严守下列原则: 1、从实际出发,公正、公平原则。考核过程应当建立在考

核者与被考核者双方充分沟通的基础上,做到以事实为依据,实事求是,客观公正。

2、突出重点,便于操作原则。考核标准的设置要突出重点, 使考核双方更多关注与公司经营战略目标相关的工作内容;

3、考核与奖惩挂钩原则。考核结果应与职位、薪酬、培训 等紧密结合,达到有效激励员工的目的。

4、绩效计划与公司经营目标同步原则。绩效计划应当紧密 围绕公司经营目标,通过个人绩效目标的完成来保证公司总体目标的实现。

第五条 有关事项说明

为使考核具有激励员工积极性的作用,公司考核实行与个人薪资挂钩制度,绩效管理周期为半年,绩效评估的时间分别为当年7月-8月、次年1月-2月进行。

考核结束后第二个月绩效工资的30%作为绩效考核金额,考核采用百分制,按照考核得分发放绩效工资。如中层管理人员绩效工资为3500元/月,其绩效工资结算方式为(3500-3500×30%)+考核得数/100×(3500×30%)。

连续考评两次倒数(后两名),经考委会研究给予降职使用、降低工资标准或予以调岗的决定;连续两次考评名列前茅者(前两名)经考委会研究给予提拔使用、提升工资标准或其他奖励。

对员工进行绩效考核,是经营管理必不可少的重要手段,也是树立公司形象、实现经营战略意图的手段,因此,考核者应把

考核当作自己的重要职责,努力提高工作效率。

第六条 中途转职情况下的考核

1、考核者因考核期间中途转职而造成变更时,综合办将视实际情况报总经理对考核事宜作出处理。

第七章 附 则

本制度由综合办负责解释、补充,自签发之日起实施。

中层管理人员绩效考核表

年 月 日

中层管理人员考核明细表

部门: 考核期间: 年 月 日至 年 月 日

综合得分: 评价:

现场管理人员考核制度2016-04-26 14:52 | #2楼

一:绩效考核目的: 导入管理竞争机制、优胜劣汰,有效提升现场管理水平

。 二:绩效考核项目: 1. 品质管控能力; 2. 效率及纳期;

3. 工作技能和执行力; 4. 现场管理水平。

三:绩效考核内容:(附:绩效考核表一份)

1. 品质管控能力(40分):①品质抽检合格率达95%以上、不良率在5%内;(10分)

②生产过程中作业不良率在2%以内(10分);

③每月品质抽检不良返工批次控制在3批以内(10分);

④生产线作业不良损耗的控制:电子料0.5%(芯片和IC为0);

包材料0.1%;组装料0.1%(10分)。

2.效率和纳期(10分):①生产线的生产效率有不断提升的趋势(5分);

②生产计划达成率98%及出货准时率100%(5分)。

3.工作技能和执行力(20分):①熟悉掌握自己所属生产线各岗位的技能操作和作业规范

标准(10分);

②对上司安排的工作能积极认真的执行,不拖拉、不敷衍

了事(5分);

③在生产线能起到领导表率的作用,自律性强(5分)。

4.现场管理水平(30分):①生产线人员作业纪律有序,工作安排分配合理得当(10分);

②现场的物料摆放整齐、标识清楚、点数准确(5分);

③生产现场(地面、作业台、设备)保持的干净、整洁(5分);

④在工作中能有效进行纵向和横向的沟通协调(5分);

⑤具有改善意识,能经常对本生产线提出合理化建议并加以改

善(5分)

四:绩效考核方法:1. 采用项目打分评级制,总分为100分;共分A、B、C、D四个等级;

2. 根据所得的分数划分等级;

A级(优秀):91~100分; B级(良好):81~90分;

C级(合格):60~ 80分; D级 (差) : 60分以下。

3.根据考核内容由直属上司每月对现场管理人员的工作表现进

行打分考核,考核结果予以公开公布。

五:绩效考核的奖惩规定:

1. 现场管理人员的考核结果直接与本人的薪酬挂钩,同时也是作为其升职加薪的依据。

2. 凡每月被评为A或B级的管理人员,公司将予以不同程度的奖励。

A级奖励:100元 ; B级奖励:50元 。

3. 凡每月被评为C级的管理人员,公司将不予以奖惩。

4. 凡月评连续两个月都为D级的管理人员,将予以撤换其任职资格。

作成: 2015-4-21

公司管理人员考核制度2016-04-26 21:40 | #3楼

一、考核目的:为加强和健全公司人才队伍的自身建设,提高管理人员的工作积极性,加强管理者的考核与监督,为后备干部培养提供依据,特制定此考核制度。

二、考核组成员:公司全部管理人员

三、考核对象:公司总部各部门(科室)、工程部各层级管理人员

四、考核时间:每月月底

五、考核等级:85~100分为优秀,75~85分为良好,60~75分为合格,60分以下为不合格。 考核结果将作为年终发放绩效奖金的依据,具体为按每档次20%的比例依次递减,即考核结果为优秀,则可得100%的全年绩效奖金,如考核为良好则可得全年绩效奖金的80%

六、考核形式:以自评和考核组成员参评相结合

七、考核内容:活动情况、例会情况、出勤情况、纪律情况、出车情况、提意见或建议情况等。

八、考核原则:应本着客观公正、实事求是的原则对自己进行综合全面评价,并将考核结果填入《金泰工贸有限公司考核记录表》,报总部办公室备案。具体细则如下:

1、公司总部各部门(科室)成员由公司领导考评和员工互评为主,各工地主管亦可结合平时总部人员下到工地办事时的表现对考评结果提出相关意见,给予必要的监督。

2、工地各层次管理人员由工地主管结合实际情况进行考评,总部领导亦可根据工地实际效益以及各方面综合因素(例如日常管理、工伤出险、设备维护等等)对工地管理人员进行联合考评。

九、考核标准

1、思想作风(8分)

采用逐减法,每位员工的满分为8分,参考《金泰工贸有限公司规章制度》,酌情扣分,扣完为止。

2、职业道德(10分)

(1)忠于职守(1分)

(2)工作素质(3分)

(3)团结精神(2分)

(4)业务学习(3分)

(5)服务态度(1分)

3、工作任务及服务态度(37分)

(1)本职工作安排及完成(6分)

1)每月无工作计划扣3分;

2)每月无工作总结扣3分;

(2)工作责任心和态度(4分)

1)工作责任心强,态度好的4分;

2)较强,较好2分;

3)一般的1分;差的不给分。

(3)考勤纪律(23分)

1)无故不参加公司召开的会议一次扣5分,无故迟到、早退每次扣3

分,事先请假每次扣0.5分(除公事外),病假不扣分(要事先请假)。

2)对本职工作敷衍了事或态度不好的每次扣2—3分

3)无故不参加公司集体活动的每次扣5分

注:以上均由办公室记录

(4)服从安排(4分)

满分4分,有不服从上级安排的每次扣2分,扣完为止。

4、工作能力(12分)

(1)对所做的每项工作有计划,安排周密,方法妥当(3分)。

(2)有权衡利弊、正确处理个人与集体的关系(3分)。

(3)有妥善处理同事之间发生的矛盾及各类突发事件的能力(3分)。

(4)协调本部门与其他部门关系的能力(3分)

5、工作实绩(33分)

(1)活动质量(14分)

1)活动能否把握部门工作重点(4分)。

2)工作是否有针对性(4分)

3)工作是否产生良好效果(6分)

(2)本部门工作完成情况(10分)

1)圆满完成(10分)

2)完成较好(8分)

3)完成一般(6分)

4)部分未完成(4分)

(3)工作创新(9分)

1)工作做的有创新起到良好效果(9分)。

2)较好(6分)

3)一般(3分)

十、考核的奖惩

1.本考核制度作为管理人员年终奖金发放的依据。

2.本考核制度作为后备干部培养的依据。

注:本考核制度解释权归公司办公室,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公司管理人员考核表

综合管理人员考核制度2016-04-26 11:13 | #4楼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 考核目的

制造中心综合组是制造中心负责人事、物料成本、行政管理及其他相关综合事务的工作部门,其工作的有序开展对中心的正常运行,保证中心的工作规范化、程序化及提升制造中心的整体工作水平具有重大意义。

为了对综合组的工作进行客观评价,充分体现综合组的工作职能和水平,努力提高综合组服务水平和整体业务素质,特制订本考核制度。

第二条 考核原则

1.公平、公正的原则

2.定性考核与定量考核相结合的原则

3.工作结果与岗位目标相结合的原则

4.上级考核与同级、下级考核相结合的原则

第三条 适用范围

本制度适用于制造中心综合组所有员工绩效的考核

第二章 考核内容及方法

第四条 考核内容

考核内容主要是从综合组职责及组员综合素质指标角度进行设计,具体考核内容及评分标准见附表。

第五条 部门考核

1. 综合组职能

(1)负责文秘、文件及人事档案综合管理,信息管理;

(2)负责制造中心员工绩效考核、员工考勤、员工培训及多能工的培训等;

(3)负责薪资福利统筹管理;

(4)负责办公用品设备购置及使用管理、办公环境、秩序管理;

(5)负责制造中心金蝶K3-ERP系统物料领用出入账管理及月末在产品盘点;

(6)负责中心成本控制及物料计划上报;

(7)负责其他行政综合性事务工作。

2. 综合组考核指标

见附表1

第六条 综合组组长考核

1.综合组组长工作职责

(1)负责组织编制中心各项人事、行政管理制度,协调中心人事、行政管理工作;

(2)负责管理中心的办公用品等;

(3)负责管理中心人事档案;

(4)负责制造中心物料领用出入账管理及月末在产品盘点;

(5)负责组织、召开中心各项重要会议,发布会议纪要,跟踪落实会议精神,行使制造中心文书职责;

(6)负责中心行政文件管理;

(7)负责组织进行中心班组建设、宣传工作;

(8)负责管理、培训、激励、考核直接下属人员;

(9)负责中心成本控制管理、生产预算、员工薪酬管理

(10)负责中心对外宣传报道、党风廉政建设及其他相关行政事务。

2. 综合组组长考核指标

见附表2

第七条 综合组组员考核

1.综合组组员考核指标

(1)根据出勤、休假等工作纪律规定,检查、记录员工的考勤及各种休假

信息,负责出勤及休假信息的收集、核实、汇总、 统计,处理员工奖惩事宜,确保公司纪律规定的准确落实;

(2)员工考勤卡的办理和员工体检的组织安排,接待好新入职员工;

(3)协助公司人力资源部及时办理员工劳动合同的签订、续订、变更和终

止;

(4)负责协助综合组组长做好办公用品设备管理、办公环境和秩序管理;

(5)负责制造中心金蝶K3-ERP系统物料领用出入账输入及月末在产品盘点表、产值表的制作;

(6)负责每月中心各生产单元工时汇总表和分配表的制作;

(7)负责协助中心主任和组长控制各生产单元成本及生产预算;

(8)协助组长负责中心对外宣传报道和其他行政事务。

2. 综合组组员考核指标

见附表3

第三章 考核周期

第八条 月度考核

月度考核是对于被考核者每月内的工作绩效、工作态度和工作能力进行考核

第九条 季度考核

季度考核是对被考核者每季度内的工作绩效、工作态度和工作能力进行

考核。

第十条 半年度考核

半年度考核是对被考核者在半年度内的工作绩效给予评价,并统计、汇

总各月或各季度绩效考核的得分后,得出被考核者半年度绩效考核的最终得

分。

第十一条 年度考核

年度考核是对被考核者在年度内的工作绩效与奖罚情况给予评价,并统

计、汇总各月或各季度绩效考核的得分后,得出被考核者本年度绩效考核的

最终得分。

第四章 考核程序

第十二条 考核程序

1. 月评

根据相关记录及工作绩效,由各岗位的直接上级作为考评主体对相关岗位进

行考评;每个月的倒数第二个工作日,按上述评测方法汇总出员工月考核分值。

考核结果由综合组统计并汇总,呈中心主任审批。根据测评结果,如果某个

员工在本月中的考核结果为E,要对其进行培训教育,并记录在案。每个月度末

启动下个月度的考核计划,由中心主任、各组组长共同讨论下月度工作计划。

2.季评

员工该季度三个月份的考核分值之和/3=该员工该季度的综合考核分值。

(1)根据上述测评标准,如果某个员工在本季度测评中有次被评为A,可予

以嘉奖,具体嘉奖办法由中心主任提出,报上级领导批准。

(2)根据上述测评标准,如果某个员工在本季度测评中有两次被评为E,一

方面要对其进行培训教育,另一方面要下调半级工资,并记录在案。

3.半年评

员工该年度2个季度的考核分值之和/2=该员工半年度的综合考核分值。

(1)根据上述测评标准,如果某个员工在半年度测评中有两次及以上被评

为优,可予以半年度嘉奖,具体嘉奖办法由中心主任提出,报上级领导批准。

(2)根据上述测评标准,如果某个员工在本季度测评中连续三次被评为E,

再次进行员工培训,还要其本人做出书面保证,以确保其在下次测评中不被评为E,并将其工资下调一级,如果在以后的测评中一旦再出现一次E,中心则可无条件将其人事档案退至人力资源部,由人力资源部重新分配。

4.年评

员工该年度4个季度的考核分值之和/4=该员工半年度的综合考核分值。

(1)如果某员工在年终测评结果中被评为E,或根据其计划附加分情况酌情

予以调整后,评分仍为E,其工资下调一级,如果在以后的测评中一旦再出现一次E,中心则可无条件将其人事档案退至人力资源部,由人力资源部重新分配。

(2)如果某员工在年终测评中被评为A,中心将直接对本人进行奖励,具

体嘉奖办法由中心主任提出,报上级领导批准。

(3)每年根据综合考核结果,评选出最优秀员工,给予嘉奖。具体嘉奖办

法由中心主任提出,报上级领导批准。

第十三条 面谈

在实施评估过程中,负责为员工打分的各主管应按实际需要及时与员工就评估内容、标准、给分进行面谈,交流意见使评估工作沿着公正、公开、友好、积极的方向进行,其中绩效面谈表见附表4.

第五章 考核结果反馈及应用

第十四条 考核结果反馈

1.绩效面谈

绩效核定后,综合组将考核成绩及评语通知员工本人;在年度绩效考核结束后,应由直接上级安排对下属的绩效考核面谈。绩效考核面谈应在考核结束后一周内由上级主管安排,并报综合组备案,绩效面谈表见附表4。

2.绩效申述

在一定期间内,对考核结果不满意者可以向综合组提出申述,由综合组协调其主管或中心主任复议,复议决定之成绩即为最后核定之成绩,其中绩效考核申述表见附表5。

第十五条 考核结果运用

根据考核结果,综合组将对被评估人员采取有关措施,如进行培训、调整工资、奖金待遇、调整级别或职位等。同时主管与员工共同针对考核中未达绩效的部分分析原因,制定相应的改进措施计划。主管有责任为员工实施绩效改进计划提供帮助,并跟踪改进效果。

第十六条 考核结果存档

考核结果由综合组存入员工个人档案。

第六章 其他

第十七条 变更

此制度遇有情况变动需增删、修改或废除时,由综合组经中心主任同意后进行。

第十八条 实施日期

本制度自2012年2月1日起实施。

【管理人员考核制度】相关文章:

考核制度总结05-19

工资考核制度05-09

加班考核制度05-10

薪酬考核制度05-11

安全管理考核制度04-03

绩效工资考核制度05-11

工资考核制度表05-11

销售薪酬考核制度05-17

员工考勤考核制度05-17

学习考勤考核制度0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