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责任状

时间:2022-05-01 04:34:40 责任状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员工责任状范文

甲方:盘溪镇乐士堂小学财务人员

员工责任状范文

乙方:盘溪镇乐士堂小学

甲方应履行下列岗位安全工作责任:

1.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增强责任心,确保学校财务安全。

2.加强印章、空白支票的保管和使用安全。空白支票与财务用章分开存放,严格按照财务规定存放现金。

3.到银行取送款对,大宗款项必须三人以上专车接送,少量款项须两人以上接送。使用安全包,取送款人员必须做到人不离款、款不离身,确保现金和人身安全。

4.确保学校财务账目、票据保存规范,避免因存放不当受潮损坏。

5.做好财务室防火、防盗工作,做到人离门锁。

6.下班时关好水电门窗,确认无安全隐患后方可下班。

本岗位安全工作责任状一式两份,甲、乙双方各持一份。

甲方签名:_____ 乙方签章:盘溪镇乐士堂小学 2015年4月

企业员工安全责任状2016-04-14 14:32 | #2楼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生产方针,确保员工生命和公司的财产安全,确保公司的安全稳定发展。特与         部门(车间)员工         签定        年度安全生产责任状。

一、遵守国家有关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遵守公司各项安全管理制度,遵守各项安全操作规程。岗位操作工对本岗位的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直接负责。

二、严格遵守劳动纪律,不违章作业,不冒险蛮干,做到“三不伤害”,安全、文明作业;爱护并维护安全设施及安全器具,保证其完好有效。

三、自觉参加和接受公司内各种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和考核,掌握本职工作所需要的安全生产知识,提高安全生产技能,增强事故预防和应急处理能力。严格执行各项特殊作业规定,进行动火、入塔(罐)、临时用电、高处作业、等危险作业时,按规定程序办理作业许可证。

四、服从公司领导和现场负责人的指挥和管理,有权拒绝不符合安全生产要求或违反规章制度的指挥;当发生初期火灾时,员工有义务进行应急抢救与灭火。

五、按规定着装上岗,穿戴好劳动防护用品,使之符合职业健康的要求。凡因劳保用品使用不当而造成人身伤害者,本人应负主要责任。                                                                                                              

六、对在生产中因个人过失而造成险情或造成小事故的,依据公司《安全生产事故报告、调查与处理管理制度》视情节严重程度给予处罚。因违反公司安全制度而造成公司设备、财产的重大损失,除应承担相应的经济赔偿外,严重的将追究法律责任。

七、在工作中凡因个人违章行为发生工伤事故、造成他人伤害或财产损失的,除对事故负有全部责任外,依据公司相关规定视情节轻重承担相应的经济处罚,直至追究刑事责任,并予以辞退。

八、在住厂期间因个人私事外出者,安全责任自行承担。

九、凡未签定《安全责任状》的一律不准上岗。

本《安全责任状》一式三份,签定双方各执一份,档案室留存一份。本责任书自签字之日起生效。

主任:(签字)                            年   月   日  

员工:(签字)                            年   月   日

食堂从业人员安全工作责任状2016-04-14 11:58 | #3楼

为了确保全校师生的饮食安全,严格执行《食品卫生法》、《食堂从业人员岗位卫生责任制》和学校食堂卫生的基本要求,特与食堂从业人员签订此安全工作责任状:

1.人人树立对师生生命安全负责的高度责任心,以食品卫生工作相关法律条文规范自己的职业行为,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去完成每一项工作任务。

2.从业人员要持证上岗,按期体检,每天穿戴好卫生工作服,做到不赤膊上班,不戴金银手饰,不带手表,不随意品尝菜味;凡临时染患痢疾、伤寒、流行性感冒、病毒性肝炎、活动性肺结核、化浓性或渗出性皮肤病及其他有碍食品卫生疾病的,要主动提出报告并立即离开现有岗位。

3.保持食堂各室环境整洁、卫生、通风,每天及时清洗加工桌、操作用具、容器和地面,经常擦洗墙壁和窗户,保证餐具设备及食堂所有物品清洁卫生。

4. 采购食品每天一次,要向供货方提出明确的质量要求,并对食品进行感官检查;

要定点采购大米、糕点、蔬菜、肉类、酒类、调味品等,并向供方索取有关证明,不买“三无”食品,即无生产日期、无生产厂家、无保质日期的光板包装食品。

5.严格执行食品进出为验收制度,和仓库保管制度,所有食品及食品原料严格按照食品保管要求存放。

6.炒菜、烧煮食品要勤翻动,充分加热,防止里生外熟。 7.师生就餐后的餐具要及时收回、及时清洗消毒,按规定存放。

8.不同用途的抹布分开使用,不可混用,必须生熟分开、荤素分开、不同场地

不同用途分开,绝不允许混用;每次用过的抹布要清洗消毒后定点晾晒;滴在调味容器盘边的汤汁必须用消毒布揩净。

9.食堂各室的门帘纱窗要保证完好且随手关闭,谨防苍蝇等飞虫进入造成食品污染,对每餐先烧好的菜必须用清洁纱布盖好防止污染。

10.每天认真做好防鼠、防蝇、防虫及防蟑螂工作,杜绝出现食品及食品原料被老鼠虫蝇污染的现象出现。

11.工作时间,从业人员不得擅自离岗,拒绝非工作人员进入食品加工区,下班后,要及时关锁好食堂各室门窗,防止偷盗与投毒事故发生;一旦发现在食堂任室内出现异常现象时要迅速查明原因,必要时立即报告学校领导。

如因本人违反有关食品卫生管理规定,工作失职,造成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事故的,愿意接受学校给予的一切处罚,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授状人: 立状人 :

2011年秋

财务人员职工责任状2016-04-14 22:43 | #4楼

为了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加强安全管理的指示,进一步强化学校财务安全,规范财务管理,为学校保管好每一分钱,同时也为学校领导做好财务监督和参谋,特制订本责任书,具体内容如下:

第一条:签订对象:财务人员。

第二条:责任期限: 200 年 月 日200 年 月 日

第三条:责任目标:在责任期内,杜绝因管理不善而发生安全责任事故。

具体落实好以下工作:

一、一切财务行为均严格执行国家及相关部门的有关财经制度。

二、坚持把管好最后一道报销、支付关口。凡不符合要求报销、支付的票据,及时提醒相关领导,重新按要求办理。做好各项费用的申报、审批、收交、结算工作。

三、各项财务活动要规范。严格遵守“票款分离,节约开支,精打细算,从严掌握,统一管理”的原则。

四、严守财务秘密,凡不属园务公开的内容,不能透露给其他无关人员事其他单位。

五、按规定对账簿、资金进行保管,严防丢失、被盗。

六、在提取资金或现金时,要提高防范意识,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同时,保护集体的利益不受损失。

第四条:责任追究。在责任期内,如因疏于管理、违反责任书第三条酿成的安全事故,将严肃追究责任。

第五条:附则。

1、本责任书供本园使用。各岗位责任人为安全工作第一责任人。

2、责任书各岗位责任人、学校双方签字(盖章)后在责任期内生效。

3、责任书一式两份,各岗位责任人和学校各执一份。

学校(盖章) 岗位责任人(签名)

园方代表: 责任人:

200 年 月 日 年 月 日

工地管理人员责任状2016-04-14 17:15 | #5楼

一、 按规定时间上下班、休假;不准无故旷工,特殊情况事先向工地主管请假(留请假条存档)并经批准方可休假,无故旷工按日工资双倍扣罚。

二、 各管理人员团结合作,以场为家,不准互相扯皮、互相推诿;以主人翁的态度对待工作,杜绝出工不出力现象,警告三次,炒其鱿鱼。

三、 不准利用职权对施工人员进行敲诈勒索、打击、报复、刁难。一经发现、开除出场。

四、 一切从节约出发,各管理人员发现有滥用材料、浪费材料的现象坚决制止,并处以双倍罚款,罚款交公司财务。

五、 各管理人员做到人人自觉、各负其责的同时,还必须树立“管生产、必须管安全”,“安全生产、人人有责”的思想:

1、 施工员对现场的质量、安全负直接责任,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对于一时无从解决的及时向工地主管提出并协商解决。

2、 送检人员要按时对原材料、试压件送检,并及时取回报告,不合格报告及时向施工员汇报并协同处理。

3、 电工要每时每该到工地巡回检查,发现隐患及时解决。

4、 砼浇捣时的旁站人员要认真负责、不要形同虚设,发现问题、处理问题。

5、 材料采购人员要严把材料质量关;本着一切从节约出发、降低成本的原则,善于了解市场行情,精打细算。

六、 管理人员由于责任过失造成伤亡事故或重大经济损失者,除追究其个人责任和经济处罚外,直到追究刑事责任:对造成经济损失20万元以上者,赔偿经济损失70%及以上;20万元以下者,赔偿经济损失50%及以上。

七、 自签定之日起,本工地现场管理人员责任状生效,

工地主管:

(注:仅作参考) 责任人: 日 期:

洪湖乡村防疫员工作责任状2016-04-14 19:39 | #6楼

一、在乡防保站的指导下,负责本村卫生防疫各项工作。

二、认真学习和贯彻执行卫生法律、法规。认真学习业务知识,利用各种形式宣传卫生防疫知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三、按时参加乡防保站实行的例会制度,接受乡防保站的业务培训。

四、做好本村免疫接种工作,规化接种安全措施,认真做好疫苗的领发、运输和保管,严格执行预防用生物制品逐级供购的原则,确保疫苗的有效价。每月及时上报本村新生儿童数,并做好留底存档工作。

五、负责本村法定传染病疫情报告,按时准确上报甲、乙类传染病报告卡,加强afp、麻疹、新生儿破伤风、非典型肺炎监测及报告工作。

六、配合县疾控中心做好结核病人控制,日本援助项目的归口管理和项目病人访视工作。

七、在当地政府领导下,积极开展以除害灭病为中心的爱国卫生运动,协助政府相关部门做好改水、改厕,搞好环境卫生等工作,负责灭蚊、灭蝇、灭鼠的技术指导工作。

八、积极宣传新型农村合作医疗政策,认真执行门诊报销“三公开、一公示”工作制度。

九、积极完成上级领导交付的其它工作任务。

村防疫责任人: 村委会名称:

年 月 日

【员工责任状】相关文章:

公司员工安全责任状02-03

目标责任状05-05

家长责任状11-08

安全责任状04-04

森林防火责任状02-08

安全生产责任状07-14

安全管理责任状11-05

目标责任状范文02-15

森林防火责任状06-12

环保责任状范文0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