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责任状>《安全环保目标责任状

安全环保目标责任状

时间:2022-04-30 21:54:37 责任状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安全环保目标责任状

为保证公司2015年生产任务指标能够安全、顺利完成,按照公司对安全生产工作的要求,认真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遵循“抓生产必须抓安全、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公司安全生产委员会特制定此《安全目标管理责任状》:

安全环保目标责任状

一、 责任目标(60分)

安全管理制度:安全环保处长对本处所辖各岗位的安全生产负全面责任。制定本处各单位的安全管理制度,落实责任范围,上报安全委员会。(10分)

岗位责任制:建立健全各安全生产岗位责任制,火药库警卫按照上级公安部门要求必须培训合格后上岗。(10分)

例会制度:每月至少召开一次综合会议,解决安全存在的问题,总结安全管理状况并做好记录待查。(10分)

安全培训制度:做好对员工的安全教育、培训,并履行员工签字手续。(10分)

检查制度:做好日常安全检查、专业检查、季节性检查、节假日检查、不定期特殊检查,对安全隐患要及时、彻底进行整改;自查、自改记录完整。(10分)

6、危险源:做好重大危险源--火药库的管理制度与控制措施。根据评价结果制定有效的控制措施与应急救援预案,降低危险性,保障重大危险源安全运行。(10分)

二、 安全事故(40分)

轻伤事故每起扣10分;

重伤事故每起扣20分,

职业健康事故每起扣10分;

交通事故每起扣5分;

责任事故在1000元以上的每起扣10分;

火灾事故每起扣10分;

违反三爆器材安全使用管理规定的,取消季度评比资格!涉案人员开除单位并直至追究法律责任。

8、发生工亡事故取消季度评比资格和年终各类集体奖项。

9、本部分基础分40分,按发生各类事故起数累加扣分。

三、 奖惩条例

考核分数在90分以上的为“安全生产先进单位”;奖励单位主管领导600元,副职480元,安全员300元;

考核分数在80-90分的为“安全生产达标单位”,奖励单位主管领导300元,副职240元,安全员150元。

考核分数在70-80分的为安全生产合格单位,不奖不罚。

考核分数在70分以下的为“安全隐患超标单位”,罚单位主管领导600元,副职380元,安全员300元。

四、 附则

责任状的各项考核指标与安全生产委员会对安全事故的处理意见不发生抵触,同时适用。

责任状的各项考核指标与日常安全检查的整改指令及罚款通知分别执行,同时有效。

责任状的各项考核与公司主管部门对安全事故所做的奖罚决定不矛盾,一同实施。

本责任状实行月考核,季兑现。

本责任状年终考核得分最高者可作为安全评优重要条件。

本责任状适用时间为2015年1月1日起至2015年12月31日止。

安委会主任:(签字)

单位领导:(签字)

跃进山建龙矿业有限公司安全生产委员会

2015年1月1日

保卫股安全工作目标责任状2016-04-10 21:54 | #2楼

为了切实抓好学校安全工作,确保学校安全落到实处,使学校各项工作得以正常开展,创建“平安校园”。根据党委政府和教育行政部门的要求,以及学校安全工作的实际情况,落实“一岗双责”的要求,将学校安全工作分工落实到人,做到“谁主管,谁负责”与“分工负责,相互配合,共同完成”的原则。学校与保卫股签订安全工作目标责任状。

一、责任目标

1、保卫人员应认真学习有关法律法规及上级关于安全工作指示和学校关于安全工作的具体要求,明确各阶段学校安全工作的任务和重点,主动、细致地做好安全保卫工作。

2、保卫人员应比一般教师具有更高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及时发现安全隐患的敏锐性。一旦发现事故隐患,应及时处理并报告校长。

3、安全保卫人员在上班时间内不准擅离职守,应按照学校要求,不折不扣地做好巡查工作,维护正常秩序,做好巡查记录。

4、管理指导保安人员做好门卫值班和校园巡查工作,查询来校访客,及时迅速处理或协助处理偶发事项。

5、禁止社会闲杂人员来校内滋事,禁止校外人员到校内校门口做买卖,围护校园周边环境的安全、稳定,确保学生的人身、财产安全。

6、全面负责学生早、午、晚进出校门及校门前日常管理工作。负责校园内的安全秩序管理,确保学生安全。

7、上班期间,经常巡视校园,发现异常情况应及时查报。要维护学校公共财物的安全管理,对有破坏行为的人和事要坚决制止和处理,并积极做好教育工作,文明办事,依法办事。

8、及时调查和处理偶发事件和违纪事件,对违规违纪且不听劝阻的人员汇报或扭送保卫股,并做出相应的处理。

9、对处理违规违纪的学生时,应多方调查,正面教育,不得体罚,罚款。处理事情时,禁止和学生、家长正面冲突,如有棘手的问题,应上报校长,开会研究处理办法。

10、忠于职守,24小时保证联系畅通。

11、完成学校布置的临时性任务。

二、目标管理措施

1、根据以上目标任务,保卫人员应认真抓好落实工作,严格学校安全工作的日常管理,及时解决实施过程中的困难与问题,确保各项工作目标全面完成。

2、明确目标责任人。王玉焰 林剑伟为目标责任人。

三、责任书一式两份,甲乙双方各执一份。

甲 方(分管副校长)签名: ____ 年___月___日

乙 方(保卫股)签名: ___ 年___月___日

安全与环保管理责任状2016-04-10 18:38 | #3楼

安环部长安全环保责任状

一、立状目的:为认真贯彻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生产方针,构建和-谐、环保型企业。进一步提高安全、环保管理水平,实行责任到人的目标管理。使相关管理人员充分认识到“安全责任重于泰山”“环保达标是企业生命线”的理念并在生产实践中给予落实,确保公司2015年度安全环保目标的全面实现。特立此责任状。

二、2015年度安全与环保管理目标:

1、重伤及以上人身伤亡事故为0起;

2、重大机械、设备、火灾事故为0起;

3、工伤率2%以下;

4、安全员、特种设备独立作业人员全部持证上岗;

5、安全设施、安全标志、安全警示的设置率、规范率达到90%以上;

6、大面积传染病和突发性急性中毒事件为0起;

7、争创“无违章”单位。

8、无管理、操作失误的环保大事故。

9、为公司争创县、市级安全、环保先进单位。

三、在安全环保工作上必须做到以下内容:

1、在公司董事长及总经理的领导下,对公司所辖范围内的所有安全、环保工作负全部责任,不发布与安全、环保管理制度相抵触的指令,严格履行本岗位的安全职责。

2、保证国家有关安全、环保生产法律、法规及安全、环保条例,规程及公司各项安全环保管理制度和管理办法在本单位内全面实施。

3、协助总经理建立健全本单位的安全、环保管理体系,使之有效运转;对各车间安全员、环保员提出的问题及时协调解决,正确行使管理和奖惩权。

4、始终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当“安全、环保与工期、效益”发生矛盾时,坚持安全、环保第一的原则。技改施工设计要保证:“安全三同时”、“环保三同时”的全面落实。

5、参加生产碰头会时,要汇报各车间部门的安全施工情况和安全问题落实情况;安排安全、环保工作,要写入会议纪要。

6、加强监督检查杜绝各类违章现象,对发现的各类违章现象要依予以查处。

7、协助车间主任及部门经理把安全、环保工作详细落实到岗位、到人。

8、每月至少组织一次安全、环保大检查,亲自参加,做到有检查、有整改、记录齐全。

9、以身作则,不违章指挥、不违章操作,进入生产现场穿好工作服、戴好劳动防护用品,为他人树立榜样。

10、对查出的问题,保证按要求组织整改,并将整改结果组织验收,杜绝不接受或不按要求进行整改现象。

11、督促与本单位有业务工作联系的外来人员进入施工现场戴好防护口罩,遵守公司的安全管理规定。

12、发生事故,应及时报告董事长和总经理,按照“四不放过”的原则召开事故分析会,提出整改措施和对责任者的处理意见、并填写事故登记表。严禁隐瞒不报或降低对责任者的处罚标准。

13、完善安全设施再开始生产;为本公司的生产人员配备合格的安全防护用品。

14、本单位使用的外协队必须经过安全施工能力审查合格,复查率100%。所使用的外包工必须经过安全培训,杜绝私招乱雇现象。

15、建立员工的安全培训档案,职工安全考试合格率达到100%。

16、加强督促检查,保证所有人员不违章作业。

四、安全、环保奖惩:

1、对于全年实现安全、环保目标的进行奖励;对于未实现安全、环保目标的按照公司规定进行处罚。

2、公司安全环保年度奖励基数为50000元,完成年度考核目标,奖励其中40%给安全环保部负责人,其余部分由安全环保部根据各部门目标完成情况制定奖励方案并报总经理批准后实施。

3、发生一起因工死亡事故或发生一次受到上级环保部门处罚的环保责任事故,扣除安全、环保生产奖励。

4、公司组织的安全检查中发现一起违章现象,对安全环保部负责人处罚100元;对查出的问题未按要求整改的处罚安全环保部负责人100元/项,并通报批评;在上级政府部门组织的安全、环保检查中每发现一起违章现象罚安全环保部负责人200元。

5、出现无罚款的县级以上责令整改项的每项300元。

6、重大污染事故(上级部门罚款≥5万元,媒体曝光的)发生一次罚800元。

7、重大工伤事故处罚

7.1、每发生一起重大工伤事故罚1000元(因工伤住院治疗超过半年及停止治疗后经劳动部门鉴定为1-4级伤残为重大工伤事故)。

7.2、造成一次同时出现三人及三人以上重大工伤事故时罚2000元。

7.3、每年轻微工伤治疗及住院费不超过1万元;超支5000元,罚500元,每节约5000元奖500元,工伤率每±0.1%,±100元

8、安全设施、安全标志、安全警示的设置率、规范率达到90%,每降低1%,扣50元

9、环境污染事故处罚

9.1出现县级以上执法罚款每1万元罚1000元。

9.2出现县级以上责令整改单无罚款的,每项罚500元

9.3重大污染事故(上级部门罚款≥5万元,媒体曝光的),发生一次罚3000元。

五、本责任状一式三份,公司总经理、安全环保部负责人各持一份。

六、本责任状自签字之日起执行,至2015年5月15日止。

总经理(签章):

立状人(签章):

2015年5月16日

班主任安全工作目标管理责任状2016-04-10 8:49 | #4楼

为加强学校安全防范工作,强化学校管理,消除不安全隐患,杜绝事故发生,创建良好安宁的教育、教学环境,搞好学生安全管理工作,特拟定班主任班级安全管理责任状.

1. 班主任为本班的第一责任人。

2. 班主任利用晨会、班会组织本班学生认真学习《小学生守则》、《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及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安全教育的重点放在宣传和普及安全知识上,《认真学习小学生安全须知》、《小学生自我防范安全常识》、《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条例》,利用黑板报等加强安全知识的宣传。

3. 班主任把普及安全知识列入教学计划,做到有教案、有记录,向学生传授安全防范和自护自救常识,在危险面前自救自护的防范措施。

4. 密切配合安全处对违纪学生的帮教工作,采取措施,做好转化工作,有效的预防和控制在校学生违法犯罪现象,强化学生学法、知法、守法并利用法律来保护自己的意识,控制群体害事件的发生。

5. 班级组织集体和外出活动,要充分考虑安全因素和防范措施,严格实行审批制度校内活动场所、参加人数、活动容易引发的问题、疏散通道等充分考虑,排除各种安全隐患。组织大型校外活动,要经学校校务会审批,报镇中心校批准,并制定详细的安全防范预案。不参加与教育教学无关的社会活动。

6. 强化学校、家庭、社会和学生的安全意识,通过召开家长会使家长和学生配合,共同搞好学校安全工作。

7. 发现班上学生未到校上课,立即与学生家长联系,查明原因,并向学校汇报。学生两天未到校上课,要及时以书面形式,一式两份,一份通知经家长,一份自己保存。

8. 充分尊重学生,关心学生。不得有任何形式的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不得对学生讽刺、挖苦,不得以任何借口将学生赶出教室。同时要监督其他任课教师文明对侍学生。

9. 完成学校安排的安全值班任务。

10.

11.

校 长:

班主任(责任人):

对因玩忽职守,违反有关规定,造成事故的,学校将追究责任人的责任。 本责任书以学年为限,履行不受责任人变动的影响。

保卫干事安全工作目标管理责任状2016-04-10 23:55 | #5楼

为进一步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依据 “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构建完善的校园治安防控体系,使校园各级人员真正担负起保一方平安的责任, 学校根据保卫干事的职责决定与其签订安全教育与管理责任状如下:

1.按照保卫职责范围,主持学校保卫日常工作。落实各种安全防范措施,经常开展以防火、防盗、防破坏、防治灾害事故和落实岗位责任为重点的安全检查,确保校园内部的安全和稳定。

2.加强对校区护校队、门卫、更夫、值日、值宿教师等群众性治安保卫队伍的管理和指导,经常督促检查岗位责任制的落实;每天上学、放学期间必须提前到校门口做好安保工作;负责双休日、节假日期间必须到校查岗,处理临时性内保工作。

3.查破校区内部的一般性治安事件,协助公安机关开展工作。

4.做好要害、重点部位的安全保卫工作。建立健全要害、重点部位安全管理制度,落实各项治安保卫措施,确保要害部位不发生重大盗窃、破坏案件和重大治安灾害事故。

5.搞好校区公共复杂场所的安全保卫工作,负责大型集会、文体活动等的安全保卫工作。组织实施安全教育管理责任制;组织实施“校内外集体活动突发事件”、“消防逃生”、“反恐怖活动”等紧急救援预案。

6.搞好校区校门秩序的正规化管理,严禁闲杂人员随意进入校园,防止行为不端的人员进入校园扰乱秩序;处理好校内学生之间的矛盾纠纷。

7.掌握控制校区的情况。及时了解师生员工中的思想动向,及时发现可能影响安全稳定的各种不安全因素,采取有效措施加以控制,防止酿成事端。定期与分管领导研究工作,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做到上情下达、下情上达。

上述各项工作,如有疏漏直接追究其责任,并按有关部门要求、有关条款进行处罚。

单 位:安化小学 保卫干事(签字):

校 长: 年 月 日

安全环保目标责任状2016-04-10 10:21 | #6楼

为认真贯彻国家关于"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切实加强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领导,全面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防止安全事故的发生,保障员工生产安全和公司财产不受损失。

一、 责任目标

无重伤事故、死亡事故,无爆炸、环境污染事故、重大设备事故、重大生产事故、一般以上火灾事故;年度无新发职业病病例;

2、无违法违章违纪行为,认真执行公司的安全管理制度。

3、安全环保隐患整改率100%,按要求落实各项安全措施。

4、按要求完成公司各级管理人员布置的安全生产工作。

二、 责任要求

1、公司安全生产工作以“安全第一,预防为主”为方针,坚持生产经营服从安全需要的原则,确保实现安全生产和文明生产;

2、各员工本人为安全生产责任人,全面负责自身的安全生产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和学习公司安全生产规章制度,严格执行本岗位安全操作规程

3、非专业岗位工作人员,禁止触动机电设备的开关、仪表、仪器与各种闸阀,未经许可,禁止调整任何技术参数等。

4、不准携带违禁物品、危险品、易燃物或其他与生产无关的物品进入生产或工作场所。

5、认真学习公司下发的的安全相关文件,牢记安全生产制度,做到四不伤害。

6、配合并支持安全检查,落实隐患整改措施,及时向上级领导反馈安全信息。了解或参与事故的调查分析,提供事故的真实情况,按“四不放过”原则处理事故隐患。

三、 附则

1.安全生产责任人由本单位负责人组织考核;

2.责任人如未能达到以上安全目标,个人本年度不能评为优秀员工;

3.上述责任项目,不受人员变动影响,遇到责任人工作岗位变动时,应确定新责任人并做好交接工作;

本《安全生产责任状》一式二份,签字双方各一份。

本责任书有效期从2012年 月 日到2012年 月 日。

单位负责人签字:                  

安全责任人签字:              

【安全环保目标责任状】相关文章:

安全工作目标责任状11-11

目标责任状05-05

目标责任状范文02-15

环保责任状范文06-15

目标责任状范文5篇02-15

目标责任状范文(5篇)02-16

目标责任状范文(通用5篇)02-16

安全责任状04-04

安全管理责任状11-05

安全生产责任状0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