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面试问题

时间:2022-04-20 02:52:31 招聘与面试 我要投稿

常用面试问题汇总

1. 请你自我介绍一下你自己,

常用面试问题汇总

回答提示:一般人回答这个问题过于平常,只说姓名、年龄、爱好、工作经验 ,这些在简历上都有,其实,企业最希望知道的是求职者能否胜任工作,包括:最强的技能、最深入研究的知识领域、个性中最积极的部分、做过的最成功的事,主要的成就等,这些都可以和学习无关,也可以和学习有关,但要突出积极的个性和做事的能力,说得合情合理企业才会相信。企业很重视一个人的礼貌,求职者要尊重考官,在回答每个问题之后都说一句“谢谢”。企业喜欢有礼貌的求职者。

2. 你觉得你个性上最大的优点是什么?

回答提示:沉着冷静、条理清楚、立场坚定、顽强向上。

乐于助人和关心他人、适应能力和幽默感、乐观和友爱。我在北大青鸟经过一到两年的培训及项目实战,加上实习工作,使我适合这份工作。我相信我能成功。

3. 说说你最大的缺点?

回答提示:这个问题企业问的概率很大,通常不希望听到直接回答的缺点是什么等,如果求职者说自己小心眼、爱忌妒人、非常懒、脾气大、工作效率低,企业肯定不会录用你。绝对不要自作聪明地回答“我最大的缺点是过于追求完美”,有的人以为这样回答会显得自己比较出色,但事实上,他已经岌芨可危了。企业喜欢求职者从自己的优点说起,中间加一些小缺点,最后再把问题转回到优点上,突出优点的部分。企业喜欢聪明的求职者。

4. 你对加班的看法?

回答提示:实际上好多公司问这个问题,并不证明一定要加班。 只是想测试你是否愿意为公司奉献。

回答样本:如果是工作需要我会义不容辞加班。我现在单身,没有任何家庭负担,可以全身 心的投入工作。但同时,我也会提高工作效率,减少不必要的加班

外企面试常用问题2015-11-10 21:21 | #2楼

1、请介绍一下你自己

这是外企常问的问题。一般人回答这个问题过于平常,只说姓名、年龄、爱好、工作经验,这些在简历上都有,其实,外企最希望知道的是求职者能否胜任工作,包括最强的技能、最深入研究的知识领域、个性中最积极的部分、做过的最成功的事,主要的成就等,这些都可以和学习无关,也可以和学习有关,但要突出积极的个性和做事的能力,说得合情合理外企才会相信。

外企很重视一个人的礼貌,求职者要尊重考官,在回答每个问题之后都应说一句“谢谢”。外企喜欢有礼貌的求职者。

2、在学校你最不喜欢的课程是什么?为什么?

这个问题外企不希望求职者直接回答“数学”、“体育”之类的具体课程,如果直接回答还说明了理由,不仅代表求职者对这个学科不感兴趣,可能还代表将来也会对要完成的某些工作没有兴趣。这个问题外企招聘者最想从求职者口里听到:我可能对个别科目不是特别感兴趣,但是正因为这样,我会花更多的时间去学习这门课程。通过这样的问题,外企可以找到对任何事情都很感兴趣的求职者。

3、说说你最大的优缺点?

这个问题外企问的概率很大,通常不希望听到直接回答的缺点是什么等,如果求职者说自己小心眼、爱忌妒人、非常懒、脾气大、工作效率低,外企肯定不会录用你。外企喜欢求职者从自己的优点说起,中间加一些小缺点,最后再把问题转回到优点上,突出优点的部分。外企喜欢聪明的求职者。

4、你认为你在学校属于好学生吗?

外企的招聘者很精明,问这个问题可以试探出很多问题:如果求职者学习成绩好,就会说:“是的,我的成绩很好,所有的成绩都很优异。当然,判断一个学生是不是好学生有很多标准,在学校期间我认为成绩是重要的,其他方面包括思想道德、实践经验、团队精神、沟通能力也都是很重要的,我在这些方面也做得很好,应该说我是一个全面发展的学生。”如果求职者成绩不尽理想,便会说:“我认为是不是一个好学生的标准是多元化的various,我的学习成绩还可以,在其他方面我的表现也很突出,比如我去很多地方实习过,我很喜欢

×”在快节奏和压力下工作,我在学生会组织过×活动,锻炼了我的团队合作精神和组织能力。

外企喜欢诚实的求职者。

5、说说你的家庭

外企面试时询问家庭问题不是非要知道求职者家庭的情况,探究隐私,外企不喜欢探究个人隐私,而是要了解家庭背景对求职者的塑造和影响。外企希望听到的重点也在于家庭对求职者的积极影响。外企最喜欢听到的是:我很爱我的家庭!我的家庭一向很和睦,虽然我的父亲和母亲都是普通人,但是从小我就看到我父亲起早贪黑,每天工作特别勤劳,他的行动无形中培养了我认真负责的态度和勤劳的精神。我母亲为人善良,对人热情,特别乐于助人,所以在单位人缘很好,她的一言一行也一直在教导我做人的道理。外企相信,和睦的家庭关系对一个人的成长有潜移默化的影响。

6、说说你对行业、技术发展趋势的看法?

外企对这个问题很感兴趣,只有有备而来的求职者能够过关。求职者可以直接在网上查找对你所申请的行业部门的信息,只有深入了解才能产生独特的见解。外企认为最聪明的求职者是对所面试的公司预先了解很多,包括公司各个部门,发展情况,在面试回答问题的时候可以提到所了解的情况,外企欢迎进入企业的人是“知己”,而不是“盲人”。

7、就你申请的这个职位,你认为你还欠缺什么?

外企喜欢问求职者弱点,但精明的求职者一般不直接回答。他们希望看到这样的求职者:继续重复自己的优势,然后说:“对于这个职位和我的能力来说,我相信自己是可以胜任的,只是缺乏经验,这个问题我想我可以进入公司以后以最短的时间来解决,我的学习能力很强,我相信可以很快融入公司的企业文化,进入工作状态。”外企喜欢能够巧妙地躲过难题的求职者。

8、你期望的工资是多少?

外企的工资水平是很灵活的,何种能力拿何种工资。外企喜欢直率的人,但这个问题却不能正面回答,外企希望听到:“以我的能力和我的优势,我完全可以胜任这个职位,我相信我可以做得很好。但是贵公司对这个职位的描述不是很具体,我想还可以延后再讨论。”外企欢迎求职者给其定薪的自由度,而不是咬准一个价码。

9、你能给公司带来什么?

“就 外企很想知道未来的员工能为企业做什么,求职者应再次重复自己的优势,然后说:

”我的能力,我可以做一个优秀的员工在组织中发挥能力,给组织带来高效率和更多的收益。

外企喜欢求职者就申请的职位表明自己的能力,比如申请营销之类的职位,可以说:“我可

”以开发大量的新客户,同时,对老客户做更全面周到的服务,开发老客户的新需求和消费。

等等。

10、你还有什么问题吗?

外企的这个问题看上去可有可无,其实很关键,外企不喜欢说“没有问题”的人,因为其很注重员工的个性和创新能力。外企不喜欢求职者问个人福利之类的问题,如果有人这样问:贵公司对新入公司的员工有没有什么培训项目,我可以参加吗?或者说贵公司的晋升机制是什么样的?外企将很欢迎,因为体现出你对学习的热情和对公司的忠诚度以及你的上进心。

HR结构化面试的常用面试问题2015-11-10 8:52 | #3楼

(1)您为什么想读大学?

(2)您为什么选择这所大学(学院)就读?

(3)您平时有哪些爱好?为什么会喜欢这些活动?爱好中有没有您的特长?

(4)现在目前中国的教育仍然是应试教育,您是怎样看待这样一种教育的方式?

(5)结合您受教育的经历,谈谈它对您的生活和工作有哪些重大的意义?

(6)有没有自己的职业规划?(或是对于今后的工作怎么是怎样打算的呢?)

(7)您为什么选择这个专业?如果现在让您重新再选择一次专业?为什么?

(8)您的专业课程中,哪些课程最让你感兴趣了?而您哪门课学得最好?为什么?

(9)哪些课程学得没有您想像的那样好,为什么?您怎样来加强那几门课程的学习的?

(10)如果您在大学(学院)做过兼职工作的话,您认为哪种兼职工作对你最有意思?为什么?

(11)您觉得自己的个性适合井然有序的工作环境还是灵活自如的工作环境?或者是其他任何形式的。

(12)您最喜欢的课程是什么?为什么?您最不喜欢的课程是什么?

(13)介绍一下您学校有组织了哪些的课外活动,您参加了哪些?您为什么愿意从事那些课外活动?通过那些课外活动,你都学了些什么?

(14)你个人有什么抱负和理想?准备怎样实现自己的理想?

(15)你渴求什么样的成功?其决定因素有哪些?

酒店餐饮面试常用问题2015-11-10 11:39 | #4楼

1你在学校时曾参加过哪些课外活动?

2求学时,你曾利用过课余时间打工吗?

3你在学校时,曾担任过什么职务?

4还有哪些方面你觉得自己的特长没有写在履历表上?

5你觉得你在时间安排方面的能力如何?

7你觉得自己最大的优缺点各是什么?

8你通常从事什么样的休闲活动?

9请描述一下你自己的个性?

10你找工作时最在乎的是什么?请谈一下你理想中的工作?

11你认为有礼貌的服务和敏捷的服务哪个更重要?

12请阐述本岗位的工作流程?

13你觉得什么样的人最难相处?

14公司什么样的管理风格是你所欣赏的?

15你比较喜欢团队合作的工作方式,还是独立作业?

16在工作中,你与同事之间发生问题时,你会怎么做?

17对于领导的批评,你通常会有什么样的反应?

18在工作中,如果明知“这样做不对”,你还会按主管的指示去做吗? 19请谈谈在工作时曾经令你感到最沮丧的一次经历?

20你与同事之间的相处曾有不愉快的经历吗?

21假如你有一个常客总是抱怨某种菜品不合口味,你怎样对他解释? 22你如何克服工作的低潮期?

23你可以接受工作外调的安排吗?

24请谈谈你对加班的看法?

25你想通过哪些方式得到晋升机会?

26你觉得要获得职业上的成功,需要具备什么样的特质和能力? 27你的期望待遇是多少?

28你会考虑接受低于期望的待遇吗?

29你对于我们公司了解多少?

学生社团面试常用问题2015-11-10 8:59 | #5楼

0.1 你觉得我们社团怎么样?有这么多的社团为何来我这面试呢?

0.2 这么多来面试的人中,你觉得自己突出吗你?你的优势在哪?

0.3 你有什么让我们选你的理由吗?

1.你对学生会/社团有什么了解?

2.你为什么要进学生会/社团?

3.你进了学生会/社团会有哪些作为(具体的)

4.你的爱好,现在的职务等 !

5.上大学已经一个多月了,总结以下你对大学的认识,你对大学的印象。(考察学生的语言表达能力,和对事情的总结能力。)

6.大学的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中,例如:协会、学生会、艺术团、团工委,你都加入了那些?如果没有为什么不加入?如果加入了一些,谈谈你对这些活动的认识。(考察学生对集体活动的兴趣程度,如果什么都没有参加的学生要好好考虑了。)

7.谈谈大学你有什么目标,什么计划?(考察学生做事的目标感)

8 . 认识我吗?知道我是那个部的吗?谈谈你对我的认识!(考察学生的应变能力,对待领导的态度)

9.简单地谈一下你是怎么过完过去的那个暑假的,做了一些有意义的、想做的事吗?(考察学生的语言组织能力,可以看出学生的活泼程度) ;

10.进入社践部你觉得你有那些优势?(很经典的学生会面试问题)

11.当过班干吗?团支书或班长?你在做学生工作中碰到的令你棘手的问题是什么?(很多学生在面试的时候都说自己是班干,这是一个很好的验证问题)

12.以前组织过什么活动吗?你是怎么做的?(经典的学生会面试问题)

13.喜欢做想做生意,做保险这类的工作吗?如果有一样东西买价是10块,而老板要12,你是愿意直接买这家的12的还是去其他的店看看买10块的,还是明知道10块老板不买还是愿意和老板坎价试试?(这是面试学生会外联部或社践部的问题,可以考察面试者的耐心,谈判的能力)

14.现在有一个赞助商和你谈合作,你们的底线是他们至少出1000给你们做活动。你是愿意开始就说出你们的底价,对方不合作就再找另外一家,还是愿意先出1200和他商议办?为什么?(这是面试学生会外联部或社践部的问题,可以考察面试者的耐心,谈判的能力)

15.现在有两份工作,一份是很保险的固定工资的工作,另外一份是风险很大的工作但如果做好了对自己很有发展前途,你会选择哪一个?为什么?(考察学生的创新精神)

16.如果你加入了学生会/社团,当你和你的部长的意见不统一时的候怎么办?

17.你觉得你在这个部门,可以负责哪方面的工作?

18.在学生会/社团,有时因工作协调,会让你去做非相关技术类的苦力工作,你如何看待?对于一项工作,你愿意个人完成还是团体合作?

19.如果部门内部出现你不喜欢的人,你如何处理?

20.你进入学生会/社团后的第一件事情会做什么?对于学生会/社团你有什么想法?

【常用面试问题】相关文章:

主持人面试常用问题05-26

区域经理面试常用问题03-14

HR最常用的面试问题及答案05-01

最全的面试经典问题05-01

面试问题05-01

面试经典问题整理05-01

面试经典问题及答案03-30

面试中的问题06-05

法务面试经典问题03-06

面试官面试的问题0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