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员工管理>《管理如何善待你的员工

管理如何善待你的员工

时间:2022-04-19 01:51:43 员工管理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管理如何善待你的员工

公司管理的误区,请善待你的员工

管理如何善待你的员工

从员工进驻公司开始,所有的联系方式均使用公司指派,从培训开始着手管理,对每一封邮件发出,必须带有公司签名档,每天工作进程的递交,审核,到工作总结计划的一系列过程。

有的公司装有监控,网警,有的再配置员工之工作场所摄像等等,为达到监督员工作息时间与工作内容,员工却时时工作在紧张而恐惧的环境,这似乎对工作效益并没有多大提高,员工相反会有抵触心理,或者时时防着隐私问题,因此,每天头脑缺氧,活奔乱跳的员工一下子静了下来,进得来就规规矩矩做公司指派的任务,形成一种为了完成任务而完成任务,最终任务就算完成了,但本身根本没有得到发挥,对公司来讲,不但没有进步,反而是一种阻碍,公司员工流失也随之增加,公司高薪聘请似乎就不现实,只有按平均水平,而且与公司业绩挂勾,这么说来,公司任何一位上层都想得到一个满意的员工,都想得到员工更多的业绩,从而加速公司发展!

对于公司员工进驻第一关到融入公司,需要我们的领导用心来处理,今天在一篇帖子里看到有朋友讲到熟手员工很快离职,新手进来又得培训,这种周而复始的招聘培训离职,公司到底还要不要做事?就算管理有能力,天天不是干实事,而是培养一些不知何时离开的新员工,这管理心里在想什么,为了给公司交差罢了,看到那帖心痛了半天,为什么这年代还有这么多糊涂老板走那轮回路!

在公司首先得注重招聘启事,从这一关开始,不得随意夸大事实,只要语句通顺,精简扼要写清楚就可以了,然后对面试员工考试的态度要诚肯,无论来应聘者长相、衣着,语言等方面不合理,聘方必须做到以礼相待,本着应聘者是为了公司而来的心态,如果路途遥远,注意谈话时间,如果刚好用餐时间,记得帮手叫个快餐,无论是否合格,你可以在征得对方同意的情况下安排前台叫餐,可以由公司付,也可以由应聘者付,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你做了这一动作,即使应聘者不合格,至少来者对此公司有好感,可能会再次登门应聘!每一位来应聘者在回答专业问题时,考不上不要紧,请回答他们一个问题,就是提出考题中的一个考题,让应聘者满意而归!最后优胜者可以成为公司的员工,第一天上班,必须逐一介绍,对进来的工作做一个简短陈述,给新员工一个缓冲,记得即时提醒新员工用餐时间,让新进员工有家的感觉,以后的工作就好做多了。

每一个员工的薪水都是自己赚取到的,为什么员工会离开?请各位老总反思,天下无有不是的员工!只是员工适应速度是否符合公司的脚步,在这个公司不适合,做得并不理想,这并不能代表什么,在别的公司同样做得很出色!善待每一位员工!他们才是你财富的根源!

如何善待你的员工2015-10-26 23:13 | #2楼

天下没有哪一个员工愿意挨骂名的,就像不谙世事的孩子一样,员工有时候也会犯一些错误,就像教育自己的孩子一样,孩子没有明白事理,是父母的责任,员工不能准确理解你的意图,是当领导的责任。

员工是做老板和做领导的手足,没有员工,你做谁的领导,做谁的老板呢?或许你认为自己有钱就能请到人,但别忘了,毕竟你给的钱也未必有那么多的竞争力,如果和别人相比,你没有尊重、没有思想、没有亲和力、没有礼贤的态度,恐怕愿意跟着你干的人都是奴性十足的人吧?你能指望一群奴性十足的人做好事业吗?

员工的工作压力是很大的,他们在他们的圈子里,渴望成长、渴望先进、渴望财富,如果你占用着他人生中最美好的时光,却不能给他更光明的前景,就会遭致他今后的怨恨。更何况是占用着他的时光,还在那里对他表示出极大的不尊重,甚至辱骂呢?

做老板、做领导有时候会很孤独,因为总感觉没有人能理解自己。但事实上并非如此,天下之大,难道找不出能理解你的人么?原因在于你没有去找,没有去发现,没有肯放下身架。齐桓公有管仲;秦穆公有百里奚;刘邦有萧何、张良、韩信;武则天有张柬之、狄仁杰……他们对贤士又是什么态度呢?

员工对你的敬重,并非靠摆架子得来,而在于你发自内心地为他们着想。当然,对于那种腐朽到家的员工,群体的败类,企业的渣子,自然不能手软,这个另当别论。

对于领导,秦代的五大隐士之一、张良的老师黄石公倒是有12句合适的话可以分享:

(1) 上无常操,下多疑心——上面的领导一定要保持稳定的思路、性格、情绪、原则,否则下面的人就会疑心重重,对什么事情都抱质疑态度,大折战斗力

(2) 戮辱所任者危——不要侮辱或轻蔑你的属下,你和他不是侮辱和被侮辱的关系,而是相生关系,你的事业要靠他们来完成

(3) 近臣不重,远臣轻之——近处的员工你不重视,却舍近求远,远方的贤能之士同样会避开你,不要以为外面的和尚经念得更好

(4) 国将霸者士皆归,邦将亡者贤先避——国家要强大的时候,贤士都会回来,国家要衰败的时候,贤者都会隐退,离你而去,对于企业、领导也是同样的道理

(5) 凌下取胜者倾——不要以为你和员工争辩的时候,员工出于对你的尊重没有理论,你就赢了,你赢了争辩输了民心,注定倾覆

(6) 以过弃功者损,群下外异者沦——以下属的过错掩盖他的功劳,就会损害士气,下属都对你有异心,必定沦亡

(7) 以言取怨者祸——不分青红皂白,胡乱侮骂员工,众叛亲离取祸之道

(8) 多许少与者怨——赏罚必明,说一做一,否则必将遭致怨恨

(9) 小功不赏,则大功不立;小怨不赦,则大怨必生——不要轻视小功劳、小过错,它们是成就大业的基础和萌芽

(10)赏不服人,罚不甘心者叛;赏及无功,罚及无过者酷——明断是非是领导者的一大素养,对于赏和罚,必须谨慎再谨慎

(11) 略己而责人者不治——忽略自己,光批评别人(你的员工),是不可能治理好团队的

(12) 薄施而厚望者不报——给一点点的恩惠,指望员工为你誓死效命,也是不可能的

当然,还有很多关于领导方面的箴言,任何人都是相互的,你善待别人,别人就会善待你,这是最根本的一条。

自然界里有一条规律,就是“有秩序的东西比没有秩序的东西能量更大”,比如被磁化了的铁条(内部结构变得有秩序),比如上下同欲的军队,比如拔河比赛(团队在一根线上同节奏用力者胜)……还有很多很多例子,大家可以自己想,这个和团队是一样的,上下齐心才能变得富有战斗力。

【管理如何善待你的员工】相关文章:

如何加强员工管理05-10

如何管理好员工05-18

如何管理问题员工05-18

如何让员工服从管理05-18

如何管理自私的员工04-25

如何管理落后的员工06-07

如何管理8090后员工05-09

如何做好员工管理05-18

如何管理好自己的员工04-28

如何管理个性员工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