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卫生制度>《学校内务卫生管理制度

学校内务卫生管理制度

时间:2022-04-17 22:50:59 卫生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学校内务卫生管理制度

本着提高学生的自我教育、自我管理和自我服务的自主意识的原则,让学生自己影响自己,主动参与营造有利于自身成长的环境,考虑到现在学生逆反心理较强的特点,结合学校有关部门的部署和我院学生的特点,我们采取了以下一系列整改措施:

学校内务卫生管理制度

一、统一认识,确定目标,全面动员

实现规范化、制度化管理,目的是为了加强高校精神文明建设,为学生创造一个既有利于健康成长,有利于良好行为习惯养成,又有利于进行专业学习的文化氛围,从而展现出高校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学生大部分时间在宿舍度过,宿舍的精神文明建设作为教育的一种有效形式,加强对大学生文明宿舍的管理,是整顿学校秩序、治理教学环境,建设文明校园的重要一环。学校宿舍不仅是学生睡觉还是学生学习、社交文娱等活动的场所。同时又是对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和行为养成教育、基础文明素质教育的主要阵地。所以学生宿舍的状况如何,不仅反映了学生的精神面貌,也反映了一个学校的学风和校风。

二、组织学生自我管理是搞好宿舍文明建设的重要环节

外因通过内因起作用,变学校的要求为学生的自觉行为是管理的最佳状况。要达到宿舍管理的最佳状况,调动学生的积极性,让学生参与管理,鼓励和引导学生成立民-主管理组织,可以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在各栋楼选聘一些老教师,担任楼长,他们有丰富的管理经验和责任感,对待学生就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他们工作在宿舍楼中,能够经常同学生面对面的交流、接触,同时还可以言传身教,对学生进行政治思想教育,始终把育人放在首位,他们在公寓管理职能部门和公寓管理委员会的指导、监督下开展工作,使服务与学生的需求密切联系,充分地调动楼层长、寝室长的积极性,要求各宿舍管理卫生制度和卫生值日表上墙,做到宿舍卫生每日都有值日生的清扫。由楼层长配合楼长,每天对本宿舍楼寝室进行卫生打分检查,同时将检查成绩在宣传栏上公布。通过多方位、多途径、多形式的启发,如通过板报宣传、评比结果公布和出版专门介绍文明宿舍和卫生内务较差宿舍的专刊,激发他们的荣誉感和自尊心,将他们的好胜心理加以引导,培养和调动他们自我管理的积极性,共同把宿舍内务卫生管理工作搞好。

【学校内务卫生管理制度】相关文章:

内务卫生管理制度03-27

大队内务卫生管理制度05-25

宿舍内务卫生管理制度01-29

宿舍内务卫生管理制度3篇03-29

学生宿舍内务卫生管理制度04-25

内务卫生管理制度(通用12篇)06-30

内务卫生检讨书04-06

寝室内务卫生总结05-18

内务管理制度04-25

内务管理制度1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