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员工管理>《员工空调使用管理规定

员工空调使用管理规定

时间:2022-04-16 11:53:45 员工管理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员工空调使用管理规定

本着正确使用、安全管理、健康节能的原则,根据季节气温的变化,我公司对空调的启用、管理作如下规定?

员工空调使用管理规定

一、 空调的启用

1、严格控制空调机使用开启温度:

夏季温度高于30摄氏度(包含30摄氏度)方可开启制冷系统;

冬季温度低于6摄氏度(包含6摄氏度)方可开启制热系统。

2、为节约能耗及延长空调的使用寿命,空调开启后,设置的温度要适中,制热温度应设置在24度,制冷温度应设置在26度。

二、 空调的使用与责任管理

1、办公室空调开启时,应将门虚掩,防止温度流失。

2、空调作为办公设施,仅用于各办公室在办公期间使用,不允许在非办公期间使用空调,办公人员离开或办公室无人的情况下应及时关闭空调,严禁室内长期无人空调机照开。空调的开启由前台负责,其他员工不得开启。

3、下班前及时关闭空调,非工作加班不得开机,办公室将定期、不定期组织检查。

4、雷雨天气应立即关闭空调,切断电源,以免遭受雷击。

三、 本制度自公布之日起实施。

希望全体员工严格遵守上述空调使用规定,并认真贯彻勤俭节约,按需用电的原则。  

员工宿舍空调使用管理规定 2015-09-14 21:13 | #2楼

一、管理目的:为加强员工宿舍空调管理,爱惜和保护公共财产不受损坏,延长其全用寿命,确保人身及设备的安全,更好地为员工休息、业余自学、住宿提供舒适的场所,特制定本规定。 

★夏季室内温度≥25℃以上开启,冬季室内温度在≤20℃。 ☆宿舍长负责一周七天清理一次室内机防尘网。 

二、管理措施: 

(一)宿舍是员工业余休息和自学的场所,宿舍空调装置属公司财产,凡入住宿舍的员工必须服从安排,自觉遵守本规定的所有条款。 

(二)宿舍员工必须爱护公司财物,不得在空调机装置上钻孔、挖洞、钉钉子或切割、雕刻等,如因上述原因造成损坏,按原价的2倍赔偿。 

(三)宿舍员工必须自觉增强安全意识,特别是防触电、防雷击,严禁挪动、更改空调装置位置,严禁在雷雨天气开启空调。 

(四)宿舍空调遥控器由空调管-理-员管理,并负责把控宿舍空调的开启。空调开启后,设置的温度要适中:制热温度应设置在20℃以下,制冷温度应设置在25℃以上,以免空调机长时间工作,压缩机发热、发烫,影响正常使用。 (六)空调的启动要严格按照操作规程开启,严禁在冬天开启制冷或在夏天开启制热,否则,将对压缩机造成严重损坏,影响其正常使用。 

(五)员工离开宿舍必须关闭空调,长时间不用空调,应将空调电源插头拔出。严禁宿舍内无人空调机照常开机,自觉保护、延长空调的使用寿命。 

(六)当空调出现故障时,宿舍空调管-理-员必须及时关闭电源,并尽快通知,及时安排维修员,任何人不得以任何理由再次开启。 

(七)凡因空调使用不当或违规操作,造成人身伤害或设备损坏,由违规操作者负责一切经济损失。 

(八)凡违反以上条例的员工,由办公室酌情给予处理。 

三、空调运行注意事项 

为保护空调装置不受损害及危及人身、财产安全,全用空调应注意: 

(一)适当设置温度,以得到舒适的环境,应避免过热或过冷; 

(二)在制冷或制热运行中,应关闭门窗,如果门窗打开 ,室内空气形成对流,使制冷或制热的效果降低。 

(三)请将预定的运行时间用遥控器定时钮设定好。 

(四)请勿在靠近进口或出口处放置阻挡气流的物体,否则降低空调器的效率,甚至使系统停止运行。 

(五)在雷雨天气,请断开主电源开关,否则闪电可能使本机受损。 

(六)清洁本机或进行保养时之前,请断开主电源开关,否则可能会发生意外。 (七)切勿使室内机和遥控器受潮,否则可能会发生短路、甚至火灾。

【员工空调使用管理规定】相关文章:

警车使用管理规定02-24

军队手机使用管理规定02-23

手机使用保密管理规定03-03

空调开启温度管理规定04-28

公安网使用管理规定03-29

对讲机使用管理规定03-24

门禁卡使用管理规定03-01

安全阀使用管理规定04-11

洗衣机的使用和管理规定10-27

员工宿舍管理规定0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