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员工管理>《员工流动管理规定

员工流动管理规定

时间:2022-04-16 11:53:27 员工管理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员工流动管理规定

员工流动管理办法 

员工流动管理规定

目的:加强员工内部流动性管理。 

适用范围:适用于公司员工的内部调动和流动管理工作。为进一步规范公司员工流动工作,合理配置人力资源,结合公司实际,制定本办法。 

一、流动的基本原则

1、由总公司安置分流人员。

2、公司及所属分公司之间劳动力余缺调剂。

3、在工作需要的前提下,优先解决员工夫妻家庭困难。 

二、流动的基本程序

1公司及所属分公司、出现岗位性缺员时,书面向综合管理部提报需求的岗位(职务)数量、技能条件、学历和年龄等基本条件。

2、经公司领导同意后进行公司内部调整,综合部根据岗位(职务)需求及报名条件进行安排。

3、申请流动的员工需经分管领导同意后,才可书面向公司综合管理部提出申请,公司领导同意后,方可报名。报名流动的员工,由综合部们和相关需求部门采取择优、竞聘的方式确定。 

三、办理员工流动手续。 

1、同一地区所属分公司内部人员之间流动,经分公司领导同意,由综合管理部办理手续。 

2、各地区公司之间流动的,需经总公司领导审批同意后,由各企业自行办理。 

3、本办法自发布之日起执行,由综合管理部负责。

员工流动管理制度2015-09-14 23:30 | #2楼

一、总则

1.员工流动的目的:为保证企业员工处于良好的发展环境,达到各尽其能,人尽其才的效果,优化和整合人员优势,有利于企业和员工发展,特制定此制度。

2.员工流动的方式:升职、降职、调动、离职

3.员工流动的条件:

(1)员工符合相关升职、降职、离职的条件;

(2)员工符合其调动岗位的要求;

(3)上级领导指定或同意其调动的。

二、员工晋级与任免管理方面

1.晋级的资格:

(1)必须工作满一年以上者,年终考核分数必须在90分以上;

(2)在一年内受过处分或有不良记录的员工不参加晋级评选;

(3)对组织有特殊贡献者,不受年限和考核分数的限制,破格晋级;

2.晋升的时间与程序:相关职位出现空缺,经部门推荐,人力资源部审核,报领导审批后,可晋升。每年举行两次晋级评定,年中一次,年末一次。凡符合晋级条件的员工,由部门准备号相关材料,送人力资源部审核后,报领导批准,可晋级。

3.晋级评审的材料:

(1)员工自我评述表;

(2)《员工晋级申请表》

(3)员工年终考核表

(4)主管鉴定或推荐书

(5)其他材料

4.任免的条件

(1)主管级以上员工年终考核成绩连续两年在90分以上者,依次降低级别或免职;

(2)主管级以下员工考核成绩在80分以下者,依次降低级别直至待岗;

(3)对犯有较大违纪事件,对企业产生较大影响的人员,可给予降级处理。

三、员工调动管理方面

1.员工调动管理

(1)员工或组织提出调动需求时,需报人力资源部门,由人力资源部门组织员工或相关组织对调动是否可行进行讨论。讨论的结果由人力资源部上报审批。

(2)上级部门审批通过后,需要调动档案的,人力资源部与其调入部门的人力资源部办理档案调动等相关手续。

(3)员工本人调动前需对本职工作进行交接,交接人和被交接人填写交接表签字,交接工作完成后方可到新岗位就职。

(4)一般员工接到调令之日起7日内到调入部门报到,主管以上的人员15日内到调入部门报到。

2.员工竞聘管理

(1)用人部门填写《人员需求表》上报人力资源部,人力资源部根据其岗位特点制定招聘条件和薪资待遇。

(2)人力资源部在进行外部招聘前,现进行内部招聘,确保企业内部人员及时得到内部招聘信息。

(3)人力资源部和用人部门组成招聘考核小组对内部应聘者进行相关考核,并填写《员工竞聘评估表》。

(4)通过筛选审核,最终确定符合条件的人员。

四、员工离职管理方面

1.离职的方式:合同到期离职、员工辞职、企业辞退或解雇、企业开除。

2.离职程序:

(1)离职员工须在离职前一个月填写《离职申请表》,呈报给直接上级部门,直接上级部门审核后报人力资源部批准。

(2)离职的交接手续:

①工作移交:本人经办的各项工作、保管的各类工作性质的材料移交给相关人员并签字。

②事物移交:任职期间领用的所有事物移交给相关人员并签字。

③款项移交:任职期间所经手的款项事宜、相关合同移交给财务部并签字。

3.相关结算:

(1)财务部对员工离职前未核发工资,进行计算核查,予以发放。

(2)根据所签订的《劳动合同》,员工违约对企业造成损失的,员工需支付赔偿金和违约金。

(3)住房公积金款项的结算,由财务部根据《住房公积金管理办法》进行核算。

4.相关关系的转移:员工离职后,其档案关系和社保关系,企业根据相关规定予以转移。

五、附则

1.本制度自公布之日起生效,具体操作细则由人力资源部负责解释。

2.本制度在操作过程中存在争执的,双方均可向劳动仲裁部门申请仲裁或向人民法院提前诉讼。

【员工流动管理规定】相关文章:

流动加油车管理规定03-21

员工纪律管理规定05-10

员工浴池管理规定05-12

员工转正的管理规定05-12

员工宿舍管理规定05-08

员工打卡管理规定02-02

员工考勤管理规定03-09

员工录用管理规定05-18

员工饭堂管理规定05-18

员工外出管理规定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