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卫生制度>《卫生管理制度的通知

卫生管理制度的通知

时间:2022-04-14 15:37:03 卫生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卫生管理制度的通知

关于切实加强学校食品卫生管理的通知

卫生管理制度的通知

近期,我国部分省、市连续发生多起食物中毒事件,给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造成了严重损失。为进一步加强对我校食品卫生工作的管理,提高全体师生的防范意识,严防食品卫生事故的发生,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管理,健全制度。学校食品卫生工作直接关系到学校师生员工的身体健康,我校对此十分重视,在及时转发上级食品卫生工作文件的同时,采取布置了一系列有关食堂卫生管理的工作,并经常会同学校其它处室和学生会组织食品卫生专项检查。在此,我校再次明确要求,学校食堂无论采用什么样的经营方式,都必须无条件服从卫生部门和学校的卫生监督和管理。我校成立了食品卫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专人负责学校食品卫生工作,食堂、超市要建立严格的食品卫生管理制度,杜绝不合格食品进入食堂、超市。

二、统一标准,规范运作。学校食堂的规范管理,是保证食品安全的重要前提。食堂必须做到两证齐全,即:"食品卫生许可证"和工作人员"健康证''齐全。没有健康证的员工坚决不允许上岗,食堂的工作人员要坚持定期培训制度,我校每年将定期、不定期举办学校食堂管理人员培训班,邀请卫生部门的专家进行讲课,食堂要认真组织二级培训。通过培训,不断提高食堂工作人员的卫生意识和责任意识,在实际工作中做到科学规范操作。

三、严格程序,明确责任。学校食堂在进货、储存、加工、出售等程序中,要严格实行验收制度,从进货到出售每道交接程序都要有验收手续,哪道程序出了问题,追究哪道程序责任人的责任。进货要求做到,没有生产厂家和生产日期的不进,变质超期食品不进。在购进米、面、油、酱油、醋等食品时要认清标识,严防假冒,在购进猪肉等肉类食品时,必须查验动物检疫章,不得购进无检疫章的猪肉及其肉类食品。储存食品的仓库要做到通风透气,干净整洁,食品摆放要整齐有序,粮食存放必须做到"三隔离",在食品加工过程中,要做到生熟食品分开,精、粗加工分开,食品出售时要保证食物新鲜,餐具卫生。食堂的卫生环境要做到餐后及时打扫,保持干净整洁,并经常清洗消毒,食堂、超市应根据季节特点,做好灭蚊灭蝇和灭鼠工作。 '

四、加强督查,严格纪律。学校对食品卫生工作坚持一着不让,常抓不懈,除安排专人负责食品卫生工作外,要经常对食堂进行定期或不定期的检查,发现问题及时进行整改。学校超市经营,必须做到两证齐全,进货渠道要正规,不得出售色素饮料和三无食品。学校在加强食品卫生管理的同时,各班主任及广大教师要注意培养学生食品卫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利用广播、板报、讲座、班会等形式,向学生进行食品卫生知识宣传教育。学校将加大对食堂、超市食品卫生工作的检查力度,对食品卫生工作管理不力,措施不到位,学校将予以通报批评、限期整改,发生食品卫生事故,造成一定后果的,将从严追究食堂和直接责任人的责任。

关于加强办公室卫生管理规定的通知

一、各办公室工作人员要讲究卫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保持办公室内外清洁美观,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

二、各部门要安排人员轮流值日,每日一小扫,每周一大扫,形成制度,坚持长久。

三、不准随地吐痰,乱扔纸屑、烟头、瓜果、皮核,禁止从窗户往外、办公室大门口吐痰倒水、乱扔杂物。

四、不准将剩饭、茶根倒入水池、厕所、痰盂里,要倒在指定的脏物桶里。

五、室内办公用品和各种用具存放整齐有序,不准在室内和走廊堆放物品、燃烧废纸、乱贴乱画。

六、办公室定期不定期对各部门进行卫生检查、评比,结果列入文明办评比和目标管理考核评比。

七、各办公室卫生责任人每天下午下班提前十五分钟搞好办公桌、地板卫生;收拾好茶杯,茶篮、纸篮、烟灰缸要每天倒干净,确保办公室整洁。

八、厉行节约,杜绝长明灯。下班前要收拾好各办公室茶杯,检查照明、电器开关、是否关闭。

九、轮到值日的人员要履行好职责,做好以下工作:二总办公室卫生清理、办公室的关灯、关电、关门;待领导离开后方能最后离开。

十、以上规定办公室人员要严格遵守,由大家共同监督。

【卫生管理制度的通知】相关文章:

员工卫生通知02-12

公司卫生通知03-03

宿舍卫生通知03-09

公司卫生检查通知03-03

卫生间卫生管理制度02-23

卫生管理制度06-15

卫生管理制度06-15

卫生的管理制度01-22

爱国卫生会议通知05-17

员工卫生通知5篇0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