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员工管理>《怎么管理好低素质员工

怎么管理好低素质员工

时间:2022-04-06 01:55:51 员工管理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怎么管理好低素质员工

曾发现,有员工乘电梯上楼,明明是要上三楼的,他会把四、五、六、七楼的指示灯全都按亮,结果导致了去等电梯办急事的员工到最后还不如爬楼梯来得快。这种情况,其实是关于员工素质的问题。 

怎么管理好低素质员工

员工素质是酒店服务产品的一个体现,是酒店企业文化的直接传播者。一个人的素质是一个综合性问题,它包含了人的文化知识、思想觉悟、道德素养、工作能力、个人技能等,而酒店的生存又依赖于员工,管理好酒店的前提务必要管理好员工,而提高员工素质则为关键。酒店可通过与员工建立紧密有力的合作关系来维持酒店的正常经营,并充分利用员工的聪明才智大力提高酒店的产品生产力及保证良好的产品质量。

而人素质的提高,并非是件容易的事,需要通过企业文化的传播、管理人员的亲历培养以及员工自身的不断努力才能改善员工素质,因此,企业必须开发出令员工既有所激励又富满足感的管人之道,员工则会根据企业需要,帮助企业实现高效、出色的运作。 

一、 设定合适的员工发展计划:不断培训员工学习本身既是一种可以获得精神满足和回报的体验。大多数人都对学习、发展和体验新事物的机会心驰神往,在职业生涯中尤其如此。她能够帮助员工提高专业技能,积累新的知识,不断实践自我超越,最终提升他们的市场价值,帮助他们去竞争获取更有价值、更具挑战性的工作。 

酒店如何培养员工发展自身技能,将在很大程度上影响员工对工作环境的态度,因此酒店应时刻找员工谈心,向他们明示这一点。员工有权知道谁对她的前途负责,她在将来的工作得到哪些具体的支持,以及企业如何看待她的职业发展。 

二、 设计合理的职位:让员工体会到工作的意义设计出高度参与及符合员工心理要求的岗位,将有利于吸引员工,并使他们愿意留下来。要使员工对工作有积极性,必须让员工有以下三种心理体验:体会到工作的意义;担负起工作责任;获得针对自身的绩效考核反馈。当员工脑海中有了三个概念,工作将变得既有激励性,又能获得令人身心的满足。 

三、 确立正确的目标:打造受员工支持的价值观确立绩效目标,使酒店进一步提高组织绩效和员工满意度的有力措施,一方面,目标对于企业行为是一个有力的助推器;另一方面,实现目标的员工也能获得深层次的内心满足。这将鼓励他们极力提高自己的表现,为实现整个酒店的目标作出更大的贡献。 

拥有崇高使命的企业很容易用目标来鼓动和留住其员工,更能使员工为符合其使命的价值观而努力进取。

提高员工素质初探2015-05-04 8:50 | #2楼

 

一个优秀的企业,他的企业员工必须是具有扎实的业务技术专业知识或企业管理专业知识,具有丰富的现代企业管理经验,注重企业员工管理知识的更新,要始终站在现代企业管理的最前沿。 因此必须转变观念,增强改革意识、创新意识、竞争意识,着力提升员工素质。  

一、 必须有一种强有力且成熟并能与时俱进的企业文化为依托。 

员工素质的核心是敬业精神和奉献意识,这是职工所有素质的基础,也是员工的文化素质和技术素质赖以不断提高的精神依据。而企业文化是企业一切行为的道德基础,它是企业人格化的外在体现,是诚实守信开拓创新的灵魂和源泉,是员工敬业奉献的道德依据。所以企业文化的成功和成熟与否直接关系到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和持续竞争力的强弱。 

二、必须建立能上能下、平等竞争的用人机制。 

建立一种使人才脱颖而出的选人、用人机制是使员工素质得以持续提高的重要外部环境,能上能下的制度是迫使现有岗位的员工素质不断提高的外在压力,平等竞争使得只要员工的素质提高到某一岗位、某一层次的水准,就可以通过公开、公正的平等竞争获得这一岗位,使得员工的素质提高得到了用武之地。 

一旦这样的一种选人、用人机制得以建立和良性运行,企业员工整体素质的持续提高则不但是可能的,而且还是现实的。那么一个充满生机与活力的学习型企业就循序渐进的形成了。 

三、建立适合高素质人才发挥其应有作用的使用平台和薪酬机制。 

高素质人才是企业整个人才和队伍的精英,他们的使用和薪酬机制的有效性和合理性对整个人才队伍素质的提升具有不可替代的示范作用,简言之就是在使用上,要充分为其创造条件并根据企业的实际情况及其自身特点为其安排适当的管理岗位或技术岗位,以使其能真正发挥其应有的作用;在薪酬设计上要充分考虑其实际贡献和示范效应,可以适当就高安排其相应待遇,从而为次高素质人才尽快达到高素质增加动力。      对高素质人才的使用还有一个不能忽略的重要使命,那就是带队伍。要根据不同高素质人才的具体特点及其待遇情况为其制定带队伍计划,而最终所带队伍的效果反过来又起到了修正其薪酬待遇的作用。

四、创建学习型企业的培训机制和氛围 

学习型企业的机制是建立在一个崇尚知识、崇尚人才的企业文化的基础上,全体员工认识都统一到素质提高的必要性和迫切性的广泛认知上,然后在设计一个切实可行的培训规划和计划,则全员素质的提高就指日可待了。     

这里有几个方面的问题必须重视,一是必须让所有员工都能清醒的认识到企业领导层提升全员素质的信心和决心;二是企业必须在员工求知提素质的时间上和费用上给予尽可能的支持;三是决不能为培训而培训。培训的目的是提高,培训的结果是使用,检验培训效果的唯一途径就是看其在岗位上发挥的作用是否得以提高;四是培训的规划和计划必须符合员工队伍的现状,正因为我们看到了差距,才必须脚踏实地,有的放矢。而好高鹜远、急于求成的想法则可能会导致事倍功半的不良效果。

【怎么管理好低素质员工】相关文章:

酒店领班怎么管-理-员工05-18

员工管理好的案例05-09

如何管理好员工05-18

怎样管理好员工05-18

店长怎样管理好员工05-18

如何管理好自己的员工04-28

仓库管-理-员工作怎么样05-17

资料管-理-员工作怎么样05-18

如何管理好90后员工05-08

班组如何管理好老员工0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