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活动反思>《美工活动教案反思

美工活动教案反思

时间:2022-04-02 04:42:35 活动反思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美工活动教案反思

本次活动美工活动《毛毛虫》,整个活动有两个目标,第一是用身体动作表现出毛毛虫的动态特征,第二是感受动手制作毛毛虫的乐趣。

美工活动教案反思

活动有三个环节,第一部分是谈话引出主题。毛毛虫是幼儿在生活中常见的,因此比较熟悉,所以他们回答问题的积极性也很高。第二部分是学学毛毛虫,讨论毛毛虫是怎么走路的。通过讨论之后,再请幼儿学一学,慢慢爬,扭一扭。在这一环节里,教师要引导幼儿说出毛毛虫身体的哪一部分翘起来了,比如头,尾巴,肚子等等。第三个环节是玩一玩线,做一做毛毛虫。我准备了一些毛线,请幼儿利用这些线,摆出毛毛虫身体弯弯扭扭的样子。这一环节主要是让幼儿巩固第二个环节,也就是强调突出毛毛虫的动态特征。毛线是幼儿生活中常见的,毛线可以随意弯曲,摆出各种不同的线条,曲线。摆好之后,再请幼儿说说自己的毛毛虫是怎么扭的?那一部分翘起来了?最后我准备了一些原片,请幼儿粘粘贴贴,拼出一条弯弯曲曲的毛毛虫。整个活动我的重点是毛毛虫的动态特征,从第二个环节开始,我就把这个重点慢慢的输入幼儿的脑海里,让他们有意识的知道重点。这个粘粘贴贴的环节,对于中班的幼儿来说是简单的。所以最后我还有一个延伸活动,就是听一个关于毛毛虫的故事,这个故事还是带点趣味和幽默的。在他们完成作品之后,一边欣赏自己的作品,一边来听听看毛毛虫的故事。

这个活动结束之后,我自己进行了反思,觉得有很多的不足之处。整个活动中幼儿参与的积极性很高,他们的注意力也很集中,毛毛虫吸引力他们。但是整个活动的设计和目标好像不大符合,有点笼统,重点在活动中不够突出,在环节的安排上也出现了一些问题。

第二个环节中,请幼儿学一学毛毛虫,慢慢爬,扭一扭,特别是请幼儿上来表演毛毛虫的时候,几乎全部的幼儿都举手了,他们都很想学学,但是我只是请了几个小朋友,而且请上来的小朋友也只是做了毛毛虫的造型和动作,没有扭起来和爬起来。我想在这一环节中应该先是老师示范,然后再请几个小朋友上来慢慢爬,扭一扭,最后大家一起来学学毛毛虫。这里还可以有一个情景教学,毛毛虫在草地上玩耍,嬉戏等等,这样的话这个活动又增添了不少乐趣。在幼儿玩线这一环节中,好像显得没有重点,只是请他们在自己的座位上摆出毛毛虫的动态,我觉得应该教师在黑板上用毛线表现出毛毛虫的线条,然后再请幼儿操作。

我觉得整个活动中,我引导的不是很好,投入的不够,使得这个活动缺少了一些激-情,显得很平淡,在说话上自己也没注意,太多口语,以后再语言上还需要学习。总之,还是有很多不足的地方,需要学习。

【美工活动教案反思】相关文章:

中班美工活动反思05-24

美工区蜗牛活动反思04-17

美工我的名片活动反思04-17

中班美工活动课后反思05-24

大班美工区角活动反思04-17

中班美工活动教案:装饰风筝11-29

小班美工教案03-29

中班美工教案03-25

大班美工教案02-04

水果娃娃美工教案0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