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个人计划

时间:2022-04-01 09:42:49 人力综合知识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人事个人计划

2011年人事工作计划

人事个人计划

2011年行政人事工作计划为加强公司人事行政部工作的计划性及行政制度执行,人事行政部将结合公司整体发展规划及企业发展方向,制订出人事行政部2011年工作目标及计划。人事部2011年度主要工作计划和目标:

一、建立健全人事行政管理的各项规范及管理制度、员工手册等二、人力资源招聘与配置三、员工培训与开发四、建立真正以人为本的企业文化五、制订对外具有竞争性,对内具有公平性的薪酬结构管理六、完善员工福利与激励机制七、绩效评价体系的完善与运行八、人员流动与劳资关系九、安全及后勤的管理十、制度的执行一、建立健全人力资源管理的各项规范及管理制度、员工手册规范的管理制度是企业用人留人的起码前提条件,本年度主要工作是建立健全人力资源管理的各项规范及管理制度:《员工手册》(包括《奖惩制度》、《人事管理制度》、《员工培训管理制度》、《新员工考核管理办法》、《员工转正程序》、《考勤管理制度》等等)。员工从进入公司到岗位变动,从绩效考核到批评处分,从日常考评到离职,人事行政部都按照文件的程序进行操作,采取对事不对人的原则,希望能达到各项工作的合法性、严肃性,能够使员工处处、事事能透过与员工切身利益相关的活动来感受公司的“以人为本”的关心以及制度的严肃氛围。完成时限:2015年12月份起草各类管理制度,初稿订下来后,报总经理批准后正式颁布。

二、人力资源招聘与配置人才的需求主要来自几个方面,一是业务的良性增长,需要不断增加员工数量;二是对稀缺专业和高端人才的需要无法得到及时满足;

三是人才吸引与挽留的问题,能否确保核心员工持续恒久的在公司工作。招聘工作贯穿在公司发展的每个阶段,提高招聘效率,为公司及时供应人才,才能保障并推动业务的快速进展。招聘,表面上看是人事部的工作职责之一,但其实,它是融合了用人部门、人事部力量的全方位工作。要提高招聘效率,必须达成两者的***统一。(现阶段我们相当需要面对及考虑的问题)1)在招聘过程中用人部门需要有明晰的用人需求:(在行政部确定招聘人员的时候,它要求这个人具备什么样的条件,哪些是主要条件,哪些是参考条件,什么样的潜质是被优先考虑的,该职位人员目前承担什么样的工作,可以在何方向上进一步培养,在组织中处于什么样的位置,目前完整的工作安排是什么,等等,这些都有助于找到合适的人选。只有知道要找的是什么,才能说,找到的人是不是合乎这个要求,才能保证招聘的效果。)2)及时地信息沟通用人部门和人事部将会对新进员工进行初试和复试的过程,考察基本素质以及业务能力,是否能适应公司的发展以便提高招聘的有效性。3)为了保证公司招聘工作的及时有效性,行政部门将采取以下招聘方式 :网络招聘:这是网络日益普及最好的招聘形式,招聘信息可以定时定向投放,发布后也可以管理,费用相对比较低。通过在知名的人才网上发布招聘的信息,人才市场网站、公司的网站,可以快捷的接受到求职的信息。媒体广告招聘:主要是分析其成功率再做考虑。现场招聘会:这是传统的人才招聘方式。主要是可以与求职者直观的面对面交流(相当于初试),而且可以直观展示公司的企业文化

【人事个人计划】相关文章:

公司人事个人计划04-13

人事专员个人计划04-18

人事专员的个人计划12-18

人事专员个人绩效计划04-17

人事专员个人职业计划04-17

西部计划个人事迹04-18

个人事业计划书04-17

计划生育个人事迹04-17

个人事业发展计划04-17

人事工作的个人详细计划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