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加班与考勤>《考勤管理制度的通知

考勤管理制度的通知

时间:2022-03-28 18:17:45 加班与考勤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考勤管理制度的通知

考勤管理制度的通知(第一篇)

考勤管理制度的通知

各队、站、中心:

为切实加强机关效能建设,增强工作人员组织纪律观念,改进机关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强化考勤管理,在认真贯彻执行《工作人员考勤管理制度 》的基础上,经局务会研究决定,特制定制度通知。

一、考勤管理

(一)全体干部职工应严格遵守单位作息制度,按时上下班,按时签到、签退。

(二)迟到、早退2小时以上及一月内累计迟到、早退5次以上(含5次)按旷工半天处理,10次以上(含10次)按旷工1天处理。

(三)全年迟到、早退累计50次及以上、旷工连续超过5天或一年内累计超过10天、请事假一年内累计超过一个月或病假累计超过三个月的,取消当年评先评优、推荐后备干部资格。

(四)工作人员每周出勤情况由办公室于下周一、二在公告栏予以公布,如有异议,请在公布期内将情况反馈办公室,逾期视为认可。每月将全体干部出勤汇总情况上报局主要领导。

二、请销假办法

工作人员因病、因事需要请假的,必须填写请假条 。请假时先由分管领导同意并签字,再经局长签字后,将假条交到办公室,方可离岗。需延长请假时间或因病不能及时办理请假手续的需在上班后1日内补办。请假返岗后及时通知办公室并履行销假手续。

注:本制度从即日起执行,此前与本制度不一致的,以本制度为准。

考勤管理制度的通知(第二篇)

为严肃劳动纪律,加强考勤管理.

一、作息时间

1、实行8小时工作制.

2、严禁迟到、早退. 

二、请销假制度

1、有事必须请假,否则按旷工计; 

2、请假分病假和事假. 3请假须...

福州恒鑫轻工制品有限公司文件 恒浦 HR 字(2014)第 001 号 考 勤 管 理 制 度 第一条 总则 为加强公司劳动管理,维护正常的生产秩序,根据劳动法规要求,结合本公司工作的实际 情况,制定本考勤规定。

第二条 考勤适用范围 本规定适用于集团公司制造系统之相关部门,公司人员除总裁、副总裁、总经理、副总 经理外,其余所有人员一律列入考勤管理范围。

第三条 工作时间 

1、公司得视营运需要,依劳动法令规定,采用标准工时、综合工时或不定时工时。

2、公司厂部实行每周 6 天工作制。

3、计件工作时间,按计件生产需要调整。

4. 不定时工作时间。主要为公司领导、外勤、部分值班人员、司机、装卸工等因工作性 质需机动作业的工作岗位。

第四条 作息时间 1、正常班 夏季(5 月 1 日至 9 月 30 日)07:30-11:30 冬季(10 月 1 日到 4 月 30 日)08:00-12:00 13:30-17:30 13:30-17:30 2、倒班制和其他班次的作息时间,按生产实际情况另行制定。

3、如因特殊状况需调整工作时间,必须报备行政人事部,经批准后方可实施 第五条 公休日及法定节假日 1、执行定时工作制的员工,安排周休一天。

2、法定节假日按国家及地方有关规定执行。

第六条 考勤设置种类 1. 迟到。比预定上班时间晚到。

2. 早退。比预定下班时间早走。 3. 旷工。无故缺勤。

4. 请假。细分为事假、病假、产假、婚嫁、丧假、工伤假等。

5. 出差。

6. 外勤。全天因公在外办事。

7. 调休。因加班太晚次日调休。

第七条、出勤管理

1、员工每天上、下班必须打卡,打卡记录为员工考勤依据。

a、 公司考勤采取指纹、 感应卡考勤方式, 员工入职时须到行政人事部录指纹或领感应卡。

b、使用指纹打卡考勤的人员,如有指纹无法识别的员工,需及时报告行政人事部。

c、使用指纹打卡考勤的人员,须注意如未等确认指纹识别是否成功即离开,造成无打卡 记录的按缺勤处理,责任自负。

d、打卡时遇到卡机读卡故障,卡或指纹问题打不上时,须于当时到当班保安处补卡签字 并由主管确认,否则按缺勤处理。

e、凡出现有打卡但考勤无记录的,须由当事人到人事组考勤负责人处查询考勤系统的原 始记录确认。

f、特殊岗如司机、外勤员工不打卡的须报经总经理批准。须另外出勤表登记。

2、中午下班、上班不得一次打卡,二次打卡的时距应在 15 分钟以上,否则视为无效记 录(夏季中午 11:30-11:50 为下班卡,11:50-13:30 为上班卡)

3、一日内无打卡一次视缺勤,个人忘打卡签补卡次数每月不得超过 3 次,第 4 次罚款 10 元,第 5 次罚款 10+20 元,第 6 次处罚 10+20+50 元,后面每次追加罚 50 元。

一日内无打卡记录两次视为旷工 0.5 天 一日内无打卡记录三次视为旷工一天。

4、因工作需要(如陪同客户、开会延误、出差、外勤、加班调休等)无法及时打卡的, 应持上级主管签字的补卡单到人事部办理补卡手续,视为准时上班。未办理补卡手续到行政 人事部备档的,视同缺勤。

5、严禁代他人打卡或委托他人打卡,代他人打卡或委托他人打卡属欺诈公司行为,公司 将严肃处理,甚至开除而不作任何补偿。

第八条 迟到、早退的处理办法 1、迟到超过 2 分钟至 15 分钟者,每次处罚 5 元 2、迟到超过 15 分钟至 30 分钟者,每次处罚 15 元 3、迟到超过 30 分钟至 45 分钟者,每次罚款 30 元 4、迟到超过 45 分钟者,按旷工半天论处。

5、早退:早退同迟到处理。

6、迟到的员工仍应按实际到岗时间进行指纹打卡,未打卡的按旷工处理。

7、因公司接送班车迟到,乘车人员应按实际到岗时间进行指纹打卡,视同正常出勤。

8、当月迟到加上早退超过三次的,不发当月全勤奖。

第九条 旷工 无故缺勤者,首先扣旷工时间的工资,旷工一次再追加扣 100 元,旷工两次(不含)以 上,每次再追扣 200 元;无故连续旷工三天(含)以上,或三个月内旷工达五日以上(含五 日) ,按自动离职处理。

第十条 请假 

一、请假规定

1、所有请假应提前填写《请假单》 ,注明请假种类、假期时间、职务代理人,循级批准 后并于请假当日把《请假单》交给人事部,方为有效。

2、请假人员须保证电话开通,以备紧急联络、维持正常工作秩序 3、较长假期须和职务代理人交接手头工作,确保工作连续性。

4、超假期应事前告知部室主管、分管领导并获得批准方可,否则以旷工处理。

5、未办手续及未获得批准擅自离岗者,或假期届满未续假者,以旷工论处。

6、 无法事先办理请假手续, 亦须事前告知主管并得到批准, 并于回公司当日内补签手续, 否则以旷工论处。

7、请假以小时为最小单位, 不满一小时的按一小时计算;2 小时以上半天以内按半天计; 半天以上 1 天以内按 1 天计,不论时间长短均应写《请假单》 二、请假的工资计算 1、事假 事假期间不发任何工资,按当月全薪工资总额为计算基数扣减 当月全薪工资总额=基本工资+职务工资+其他+当月考核工资 当月考核工资:按未出勤的天数扣减考核工资,出勤未满 20 天的当月无考核。

福利:五险一金中个人缴纳的部分,如当月不足代扣的,从下个月工资当中扣除。

2、病假 1)公司员工一个月请病假天数不得超过 15 天,病假扣发日工资的 50%。15 天以上按事 假论处。

2)员工患病,经医生证明不能工作的(需提供县级以上医院的医生证明)凭病假单核给 假期,无病假单的以事假处理。病休证明不全或无效,视为事假。如伪造假证明,则按欺诈 公司论处。

(一线员工、病假事假都一样,除了工伤) 3、婚假 公司正式职员,凭《结婚证》在三个月内享受婚假七个工作日全薪婚假,婚前体检可享 受半天全薪假期。

4、丧假 1) 员工直系亲属(父母、配偶父母、配偶、子女)去世,享受一次性全薪丧假 5 个工作 日。非直系亲属去世,全薪丧假 1 日。

2) 丧假需提供村委或居委会证明。

5、产假 1) 公司正式女性职员生育,享受三个月的带薪产假,年满 33 周岁后生育的正式女性职 员可享受四个月的带薪产假。男性职员配偶生育,可享受 5 天带薪陪产假;不符合计划生育 的(如二胎,无准生证的) ,按事假论处。

2)产假需提供医院出具的婴儿出生证明及复印件。

3) 产前检查应控制在半日内/次,须经医院出具有效证明。

4) 怀孕不满四个月流产时, 应当根据医务部门的意见, 给予十五天至三十天的带薪产假; 怀孕满四个月以上流产时,给予四十二天带薪产假。须经医院出具有效证明。

6、工伤 工伤治疗休养期间按基本保障工资为基数发放; 本人负全责的,按病假处理。

三、请假批准权限 请假天数三天下的(不含三天)报直接主管批准;请假天数超过三天不超过五天的,直 接主管签批后还须上报行政人事经理、分管副总核准;超过五天以上的,由总经理核准。中、 高层管理人员请假除直接主管批准外,一律须报总经办(行政人事总监)处。 审批单位 3 天以下 3~5 天 5 天及以上 直接上级 部门主管、经理 √ √ √ √ √ √ √ √ √ √ 行政人事经理 分管领导 总经理 四、假期计算 1. 员工请假假期连续在 5 天或 5 天以下的,其间的公休日或法定假日均不计算在内。 2. 员工请假假期连续在 5 天以上的,其间公休日或法定假日均计算在内。

第十一条 外勤 员工工作时间内因公外出,应事先在主管处填写《外出登记表》开具《出门条》 ,并在次 月第一个工作日前交行政人事部。

《外出登记表》 事后一律不予补签。

因外勤不能正常打卡时, 须填写补卡单,次日交行政人事部。

第十二条 出差 员工因公出差需事前由本人详细填写《出差申请单》 (紧急事情需口头申请并得到批准, 待出差归来后 2 日内补齐手续) , 经部门主管, 总经理批准后将 《出差申请单》 交行政人事部。

否则按旷工处理。出差归来时间在 21:00 后的允许次日早上调休半天。占用节假日出差者, 可允许 1:1 调休。

第十三条 加班 1、适用范围 1)本规定适用于公司厂部非计件普通员工加班 2)主管、经理级(含)以上人员额外工时工作视作应尽义务,不算加班。

2、加班原则 1)公司提倡高效率工作,鼓励员工在工作时间内完成本职工作,不鼓励加班。

2)确因工作需要加班或值班,须提前申请批准。

3)员工因工作需要安排加班时,应积极配合公司,如无正当理由不得无故推诿或拖延。

3、加班申请流程 1)员工加班须于加班前填写《员工加班申请单》 ,经直属主管和部门经理核准,事先没 经核准加班视为自愿延时工作。

2)加班申请单应于实际加班的第二日 17:00 前,由各部门汇总交送行政人事部。

3)严格执行:为培养工作计划性,公司强制执行加班需要事前申请的做法,因此,不能 在规定的时间上交加班申请的员工,其实际加班时间视为无效。

4、加班时间限制:

1)日常加班工作时间规定为:周一 ~ 周六 18:30---22:30; 2)加班从 18:30 开始打卡计算,非在规定时间加班的均视为员工本人自愿延时工作,不 计算加班费。非配合车间现场生产的人员一概不算连班。

3)因配合车间连班的由部门主管提报并须由生管确认,下班前提前 0.5 小时上报行政人 事部。加班时用餐应扣除用餐时间,不得列入加班时数。

4)每日加班时间不超过 23:00,特殊情况需要主管注明。 5)加班应按规定打卡。打卡记录不全,不予核算加班。

5、以下情况不视为加班:

1)凡未按规定填报《加班申请表》或未按所批报的加班时间加班的,加班无效(特殊情 况须作书面说明) ;申报加班而无加班事实者,除不予以加班计算外,另将从重处罚; 2)因工作效率不彰,应在上班时间内完成的工作不得报支加班; 3)非属职责范围内加班,未经部门经理同意,加班无效 4)因个人原因,导致日常工作未按时完成,而延时工作的不算加班。

5) 特殊岗位, 采取工作责任制的, 如设备机修人员不存在平日延时加班 (除周休日加班、 节假日值班、重大活动加班及额外工作加班外) ; 6)公差外出人员已支付出差费用者 7)参加公司组织的培训或公司组织的外训人员 8)加班时间不遵守公司的纪律,有加班睡觉,擅离职守或上网、玩游戏等现象的。

6、加班工资计算 1)加班每次以 0.5 小时为起算,未满 0.5 小时不予计算; 2)每月加班工资计算累计不超过 72 小时(车间现场 QC、组装员、叉车司机除外)。超过 部分不支付加班费。员工与主管协调安排补休。

3)平时加班,加班费为 4 元/小时。

4)法定节日加班:原则上按 1:1 时间补休。

5)每月人事部统计加班情况,在员工工资中支付加班费。

7、加班调休 1)对于加班至深夜 24:00—02:00 的员工允许第二天上午推迟两小时上班 2)加班超过 02:00 的次日予以调休半天 3)凡调休的员工均应填写申请,并经主管和人事部门审批。

4)调休时间以半天为最小单位。

5)安排调休的加班工资不再计算。

6)加班补休以同等时间补偿;平时加班和周休加班之补休应安排在加班日起一个月内补 休完毕,法定加班之补休应安排在加班日起六个月内补休完毕。

7)计算加班工资的人员,加班时间不作其他请假别抵充。

8)经理级(含)以上人员加班,行政人事考勤人员每月参照打卡记录(打卡记录不全不 予核算) ,结合工作情况进行评估,实际统计加班时间。本人可根据健康状况和工作安排的具 体情况安排倒休,需报总经理批准报行政人事部备档。 第十四条 考勤稽查 1、公司行政人事部负责每天对员工出勤打卡情况核查、监管。对违反操作者,书面报告 总经理,按照情节轻重给予相关人员惩处;严重者除承担赔偿责任外,作免职处理。

2、各部门领导对本部门考勤工作负全责。应随时掌握、经常检查职工出勤情况,如带头 无视制度,发现一次扣罚 100 元。

3、负责考勤工作的人员要坚持原则,履行职责,切实做好考勤登记和统计工作,负责考 勤者和有关人员有意隐瞒或弄虚作假,发现一次,处罚 100 元,并通报批评。

4、考勤数据每周核对,每周一上午人事组下载上一周考勤记录放在共享文件,员工个人 考勤记录数据有异常出入的,本人务必于每周二下午下班前报人事组,逾时一律不予补签, 责任个人自负。

5、为不影响每月工资结算,各后勤部门及车间计时人员务必于每月 3 日前核对上交完所 有考勤单据。逾时责任个人自负。

第十五条 附则 1、本规定由行政人事部部制订并负责解释、补充,报公司董事常务会议核准后施行,修 改或终止时亦同。

2、本规定自二零一零年七月一日起执行。 福建恒鑫轻工制品有限公司 二零一零年六月十八日

七、考勤管理 部门经理以及公司领导须带头执行公司考勤制度,秉公办事.

【考勤管理制度的通知】相关文章:

考勤管理制度 发通知05-18

公司人事考勤管理制度通知04-07

企业员工考勤管理制度通知04-07

员工考勤处罚管理制度通知04-07

有关企业考勤管理制度通知04-08

公司人事考勤管理制度通知细则04-07

公司考勤管理制度实施通知04-07

企业员工打卡考勤管理制度通知04-06

员工考勤处罚管理制度实施通知04-07

员工考勤处罚管理制度通知条款0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