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员工培训>《员工手册培训总结

员工手册培训总结

时间:2022-05-17 14:02:01 员工培训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员工手册培训总结

近期,公司开展了《员工手册》的学习活动,虽说现在我还处于实习期,但是对于我这个新进公司的员工来说,更需要用心去学习《员工手册》,以便找出自己在平时工作中的不足,规范自己的言行,提高自己的素质,减少工作中的失误,将公司各项制度落实在行动上,做好日常的每一项工作,更好更圆满的完成工作中的各项任务。

员工手册培训总结

通过对《员工手册》的认真学习,我总结了以下几点心得。

第一、体会制度作用,理解员工手册的必要性。“无规矩不成方圆”这句话很好地说明了规章制度的重要性。一支军队的超强战斗力来自于铁的纪律,一个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和恒久生命力来源于公司员工良好的精神面貌、崇高的职业道德和公司严格的规章制度。缺乏明确的规章制度,按个人意愿行事,工作中就非常容易产生混乱。我们每位员工都渴望把自己的本职工作尽善尽美地做好,渴望得到别人的支持和赞赏,《员工手册》则为我们每一位员工指明了努力的方向。

第二、端正学习心态,将约束机制转化为自身提升的平台。制度是一把尺子,是用来衡量评价和约束公司员工行为的尺度标准。员工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独特性,这就要求公司必须规范和约束员工的各种行为,同时又为员工提供公平、公正的平台, 保障每位员工的合法权益。每一个员工希望在公司发展,不仅要学会在制度的约束下成长,遵守职业纪律,更要学会利用公司制度给予的资源和荣誉平台发展自己,展现自己。如果员工与公司制度格格不入,甚至产生抵触情绪,那也将永远与荣誉和成功擦肩而过。

第三、端正工作态度,提高工作积极性。干工作必须要有积极、主动的态度。一个人的工作态度折射出他对人生的态度,而人生态度决定着一个人可能取得的成就。一个天性乐观,对工作充满热情的人,无论他眼下是在做苦工,还是在领导,都会认为自己的工作是一项神圣天职,并怀着浓厚的兴趣,把自己的本职工作当成使命来做,就能发掘出自己特有的潜能。

第四、坚持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关注细节,从点滴做起,从小事做起。每天将日常工作做到标准化,在日常工作中不断的学习,遇到困难不断的创新,并将这种创新坚持下去,那么,我们每个人都一定会成为一名优秀员工。公司《员工手册》制订涵盖了全公司日常工作的各个方面,员工必须要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认真履行。公司制度的实施力度,也从侧面反映了公司员工的素质,倘若员工认真履行制度,按章办事,那么公司的工作氛围将会井然有序,公司也将会有更好的发展前景。

通过系统的学习《员工手册》,让我深深体会到,只有坚持公司各项制度,才能不断地进步、成长。所以,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针对公司员工手册逐条对照,找出自己在平时工作中的不足,将公司各项制度落实在行动上,做好日常的每一项工作,规范自己的言行,提高自己的素质,为公司的持续发展尽己所能,做出自己应有的一份贡献。

附:书写年终总结黄金秘笈

年关将近,又到了铺天盖地写总结的时候,为济世救人,笔者特将访遍名师学来的年终总结秘笈奉献出来,希望能给各位同仁以启迪。

要点一:篇幅要够长

辛辛苦苦干了一年,业绩如何,关键就看这“总结”的分量。如有字数限制还好,可以照“封顶值”去写。如果没有字数限制可就有点麻烦了,要留心打听一下其它同级单位的篇幅有多长,如此有了参照物,才可“弹无虚发”。否则闷头傻写半天,洋洋洒洒15页,殊不知人家写了20页,在气势上立马矮了一截,岂不是前功尽弃?

要想做到篇幅长,除了下苦工夫狠写一通外,还有一个捷径可走——字大行稀。即把字号定位在“三号”以上,尽量拉大行间距,但不可太过,否则会给人一种“注水肉”的感觉。

要点二:套话不可少

如开头必是“时光荏苒,2004年很快就要过去了,回首过去的一年,内心不禁感慨万千……”结尾必是“新的一年意味着新的起点新的机遇新的挑战”、“决心再接再厉,更上一层楼”或是“一定努力打开一个工作新局面”。

中间赘述业绩的段落中,不时要有“收到了很好的效果”、“受到了领导职工的好评和欢迎”、“迈上了一个新高度”、“又上了一个新台阶”等肯定性话语……

所谓“总结”,不仅要总结优点,还要总结缺点,否则会给人一种华而不实的感觉,但只可轻描淡写一带而过。较为恰当的成绩优缺点篇幅比例是10:1,否则把自己批驳得一无是处,还能有饭碗吗?

要点三:数据要直观

如今是数字时代,故数据是多多益善,如“业务增长率”、“顾客投诉减少率”、“接待了多少来访者”、“节约了多少开支”、“义务加班多少次”、“平均每天接电话多少个”、“平均每年有多少天在外出差”、“累计写材料多少页”等等。

但切记“数字是枯燥的”,应该把数据做成折线图、饼形图、条形图等种种直观、可视的图表。这样做的好处有三:第一,成绩一目了然,看着那高高耸立的圆柱、一啸冲天的曲线,相信自己也感到非常得意;第二,对比强烈,做图时拉一些对自己有利的历史数据、平均数据、行业数据来垫背,红花还得绿叶扶嘛!第三,纸面上,一个图表至少相当于千把字,你还用为字数太少而发愁吗?

要点四:用好序列号

序列号的最大好处是可以一句话拆成好几句说,还能几个字或半句当一句,在纸面上大量留白,拉长篇幅的同时,使总结显得很有条理。需要注意的是,一定要层层排序,严格按照隶属关系,不要给领导留下思路不清晰的印象。

注:查看本文相关详情请搜索进入安徽人事资料网然后站内搜索员工手册培训总结。

【员工手册培训总结】相关文章:

员工培训手册范本-员工手册02-28

员工培训手册02-27

员工手册培训心得04-08

员工培训手册14篇02-28

员工培训手册(14篇)02-28

员工手册培训心得15篇05-12

员工手册培训心得(15篇)05-12

员工培训手册(合集14篇)02-28

员工培训手册集锦14篇03-18

员工手册培训心得集锦15篇05-12